[79P]地深之源(Deepholm)遊記 Part1/6

有讀取畫面但絕對不是副本。
翻越過海加爾山跟潛入深海裡的瓦席爾後,第三張新地圖地深之源(Deepholm)-屬於土元素的國度!
死亡之翼就是從這裡突破地表來到艾澤拉斯,此舉動還將兩個世界連接起來引發了不少危機。

假如有海加爾山那邊的任務的話,在解完那邊最後一個任務後便會接到這個引導任務。
(沒解的話直接到暴風城找NPC亦可。)
美麗夜景路過一拍。
來到暴風要塞旁邊新設的小湖畔可以看到一個法陣設置在中間。
納奈軋.地語者(Naraat the earthspeaker)就站在法陣裡,即使沒接引導任務也可以直接接到任務,前提是82級或以上。
"大漩渦傳送門"
瞬間來到大漩渦(Maelstrom),只見索爾形單影隻站在懸崖邊緣,旁邊不遠處站著一隻母矮人和她的快樂伙伴們。
索爾先生,請問你在幹麼呢?
從他得知,死亡之翼在上一次(詳細情況可參考小說巨龍傳奇)被一眾巨龍打敗之後逃回地深之源療傷,然而他今次回來,卻將兩個世界連接起來並撕開了一條裂縫。
而他正在艾澤拉斯這邊努力維繫著裂縫的狀況,盡量減低它所造成的傷害。
跟旁邊的風暴召喚者麥拉(Stormcaller Mylra)對話後,便會跟她一起騎著獅鷲獸突入裂縫進入地核之源!
(注意:目前大漩渦在完成任務後就不能再回來 )
麥拉:我們在大漩渦的中心,互相連接著地深之源跟著我們世界的裂縫。它正漸漸地將艾澤拉斯撕開!
麥拉:希望索爾跟其他人能夠為我們爭取到足夠的時間去修補它。
麥拉:要進去了!抓緊!

麥拉:你好像成功了!很好!
麥拉:這裡是大地神殿,地深之源裡最重要的結構。
麥拉:那裡曾經存放著由泰坦所製造的石頭。也就是我們所知道的世界支柱(World Pillar)。照字面的意思來解釋,它承受著所有在這裡的元素力量和磁力。
麥拉:死亡之翼突破了這裡的天際,同時製造了連接兩個世界的裂縫的並粉碎了支柱。如果我們不把世界支柱重新組合的話,地深之源便會往艾澤拉斯倒塌過去。
麥拉:原定第一塊碎片是由部落的飛艇風暴之怒運送給我們,但是它已經不在了。
麥拉:我們已經控制了神殿,並且盡所能去控制它帶來的傷害。進去找到瑪域軋(Maruut),他現在負責著這裡。
麥拉:你一定能夠幫得上忙的。
一眾薩滿努力維繫著世界支柱。
在支柱的後方可以找到瑪域軋跟先知科爾莫(Seer Kormo)。
運載碎片的部落飛艇風暴之怒在不遠的南邊墜毀了,恐怕碎片已經被其他人搶先一步回收了,必須徹底調查。
在缺少世界支柱的情況下,為了維繫這片地區的穩定,薩滿們正默默地付出著他們的力量。
利用圖騰收集能量並轉化之用以治療裂縫所造成的傷害。
另一方面,風暴之怒正漸漸地被這片大地吸收,在查出什麼之前必須盡量拖延時間。
在瑪域軋跟科爾莫旁邊,可以找到地喚者依瓦(Earthcaller Yevva)。
她派去偵測的哥布林遲遲未歸,依瓦看似需要他。
被死亡之翼突破掉的天際。
能夠提供能量的晶石...!
還有磁力元素吸啊吸。
利用圖騰收集完能量後來到墜毀的風暴之怒。
艇裡四處都有深土元素(Deepstone Elemental)在遊蕩,據科爾莫的說法應該是在同化這艘飛艇直至化為塵土,清理幾隻後繼續調查墜落原因。
在艦橋位置找到第一線索-碎顎隊長的屍體,他躺在航空日誌的旁邊。
據日誌最後所鈙述的情況,聯盟的飛艇接近過他們。
移動到甲板上,可以找到第二線索-炮兵的屍體。
「炮兵通黑的手沾滿了火藥粉。」
往飛艇下層移動,第三線索就在眼前,是個彈殼。
「彈殼上刻畫著:"暴風城皇家工廠"」
整理好發現的線索,移動到神殿外不遠處的白石(White Stone),新兵金礦他正努力保護著某個人。
有個土靈王子不知道從那邊來快要跑到大地神殿時被大量的鐮奪怪(Flayer)襲擊,金礦認為這能夠幫助我們拿到在土靈國王手上的支柱碎片便救下他。

但是現在王子昏迷不醒,他的治療亦對王子起不了作用,所以他打算利用一些爆炸性化合物去幫他急救。
就地取材從鐮奪怪弄來石樹脂。

白石樹脂
任務物品
"粉狀。同時間亦帶粘性"
金礦他把火藥粉都用光了,但是他想到更好的點子!
路過隨手拍,為啥是心形的?

在岩漿裡插下金礦給的圖騰,他的火元素熔牙(Magmatooth)便會立即出現。

熔牙:地深之源?我討厭這裡。等等..你不是新兵金礦!


熔牙:這違反了我的契約!死吧,夜精靈!

熔牙:不!!你去告訴金礦那個該死的哥布林!我們的契約已經完了!

取代火藥粉的東西,燃燒之心獲得。
(哥布林還真薄情呢~)
(這是為了救人啊!)
將材料帶回去,不一會兒便會製成爆炸性鍵合混合物(Explosive Bonding Compound)。
爆炸性鍵合混合物
任務物品
唯一
使用:在弗林特.奧萊曼托(Flint Oremantle)的傷口上使用,極快乾涸。(1秒冷卻)
金礦身後躺著的土靈就是弗林特王子了!

(當初接到這個任務,找了很久才知道原來王子就躺在地上 :[ )
急救過後王子醒來,護送他完成未完成的任務。


弗林特王子:我已經準備好跟你去見那個所謂的地喚者。
(土靈跟矮人一樣都很粗魯啊)
弗林特王子:我們必須趕快找到你的陶土議會朋友。
依瓦:看看有什麼來了,大萌鳥?

弗林特王子: 地喚者,我的父親。奧萊曼托國王,被針石之尖(Needlerock Spire)的穴居怪囚禁著。

弗林特王子:我要求你向石爐(Stone Hearth)派出援助,在戰爭裡幫助我們去拯救國王。

弗林特王子:這個幫助我的人一定不可缺少。讓他們向我們的軍隊指揮官報告。克拉格.碎石者就在石爐裡。
從這裡開始,將會兵分兩線去尋找世界支柱的碎片。
幫助土靈的是中部,調查部落飛艇的是頂部,如剛剛劇情所說的土靈需要幫助,另一邊就需要尋找聯盟失蹤的飛艇。
而我選擇了先去解決飛艇事故的路線。
出門前看到可愛矮人路過一拍。
從麥拉告訴我部落飛艇墜毀了開始我就在想,他們是怎麼把飛艇運進來的?
在飛艇的頂部降落,可以找到麥拉。
(她就是那個載著玩家穿越大漩渦進入地深之源的母矮人薩滿。)

據初部調查所知,她發現的每個船員都已被殺害。
但是卻找不到明顯的血跡或是破壞飛艇結構的痕跡,故此推斷並不是部落所為,行兇的到底是誰?同時她仍認為駕駛倉內或許還有生還者。

帶上麥拉的圖騰,在被殺死的船員屍體上使用聽取他們死前數秒的想法。

被殺死的船員A:暮光雜碎!都是你們幹的!

被殺死的船員B:我聽到他們向黑暗之神祈求所有東西都變成黑色,是暮光之錘幹的!

被殺死的船員C:他們在我們的補給品裡下毒...甲板上都是信徒...

聆聽完一眾船員的遺願後移動到駕駛倉,可以找到唯一的生還者,並且跨下全是血的大副穆迪(Fist Mate Moody)。
他因為在晚飯時間睡了所以逃過一劫,起來的時候已經看到滿船屍體和發狂者。
我不知道什麼原因令他受傷了,只知道他現需要一瓶威士忌跟一卷繩子。
回到麥拉那邊,將調查所得的轉告她。
她推測支柱碎片很有可能已經落入暮光之錘的手裡,還有很大機會他們的成員還在船上。
暮光之錘教徒在飛艇的下層隨處可見。
在船頭的位置找到疑似他們這裡的負責人-憎恨的莫奈洛克(Mor'norokk the Hateful)
將他的血量降至一定程度後他便會投降。
莫奈洛克:好,好吧,我放棄了!我會告訴你所有事情!
正當玩家鬆懈的時候,他會突然發難抓著玩家的頭跳到橫樑處作投下狀。

莫奈洛克:抓到你了!

莫奈洛克: 我希望你會飛,小子!

此時麥拉會騎著獅鷲獸在莫奈洛克身後出現打算解救玩家。

麥拉:到此為止了,你這醜陋的巨人!
說時遲那時快,莫奈洛克不出數秒便被麥拉的獅鷲獸制服並拖走。


回到甲板,找到大副穆迪需要的繩子跟威士忌。

把它們交給穆迪,並幫助他將繩子綁在方向盤跟他身上。
開始審問巨魔先生吧!
再跟麥拉對話一次便會跟她一起騎著獅鷲獸將巨魔吊到螺旋槳處去。

麥拉:好吧,朋友。在我幫你的肚子開洞前,將你的心底話說出來!


莫奈洛克:等等!你不能這樣做!你一定有些行為準則或是什麼遵守著的!

麥拉:我是蠻錘部族的女兒並且是陶土議會的薩滿。我的準則迫使我去榮耀我的先祖還有元素。

麥拉:不要再繞圈子了,令人討厭的醜巨魔。

莫奈洛克:快停下來,你這小矮人,憤怒的女人!我會告訴你所有事情!你想知道什麼?
麥拉:你可以開始告訴我世界支柱碎片到底在那裡,我的獅鷲獸也開始因為吊著你而感到疲憊。

莫奈洛克:它被送到死亡之翼的殞落的熔爐大師手裡,這是我全部所知的!
莫奈洛克: 你現在高興了嗎?快把我拉上去,你這瘋狂的矮人!

麥拉:你永遠不會處於任何危險之中,甜心。我在下面的朋友將會找到你,
莫奈洛克:什麼?不...你做了什麼?你清楚暮光議會知道了我跟你談過會對我做什麼嗎?我早晚會死啊!
莫奈洛克 R.I.P
麥拉:有趣。在這之前我從未聽過暮光議會。
一輪頗為血腥的審問後,也差不多要離開,將這裡發生的事情向大地神殿裡的瑪域軋回報。

不過我選擇了先去幫助土靈們拯救他們的國王!

地深之源(Deepholm)遊記 Part1完

Part2按這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