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席爾02]瓦席爾遊記-海藻森林(Kelp Forest)篇 Part2/3

上回提要:
船難生還者重整旗鼓對抗納迦,不敵慘敗被各自被拖走。

啊啊啊,想把我拖到那裡阿?

伊溫納卡與他的快樂伙伴們把納迦轟成肉塊。
他叫倫德爾(Rendel)-矮人薩滿,同為陶土議會的成員。
在伊溫納卡找到適合地方躲藏前這位小矮人想幫我尋找合適的水下座騎,先來製作韁繩的材料吧!
他開出的要求也並不算太困難,只是要玩家去找一下蟹爪跟鯊魚筋而已
(皺巴巴的藏寶地圖入手!)
寶箱的主人帶著重要的鑰匙被巨大龍蝦人Kliklak吃掉好死不死被玩家撿到地圖他的遺志就由我來承繼!
(為什麼地圖背面會有那妖怪的素描還帶有他的名字)


還是先去把鯊魚筋搞來比較好。

Kliklak先生你在那裡阿
目標發現!快把鑰匙吐出來阿阿阿阿阿阿
不要隨意反白
[腐蝕的鑰匙]
任務物品
”佈滿小洞還被藤壺覆蓋著,但願它還能夠使用。”

回程路上意外地遇到個叫做阿達拉(Adarrah)的生還者。
她似乎找到到海底洞穴但是路途遙遠,或許還會遇到上至納迦下至狂鯊的攻擊,所以想找個人幫忙。

洞穴發現!裡面還有個鳥點呢。


雖然她總算逃出生天,但是她的同伴還是困在外面。

迷途的山米爾(Samir)和麥克(Mack)小地精來救你嚕。
指示他們洞穴位置後也差不多是找小矮人回報的時候哩。
蘭德倫把一條附魔後的韁繩交給玩家,並吩咐去找一隻納迦來奴役。
正準備出發之前發現地圖上還有小問號,寶箱竟然藏在這種地方。
啊啊啊,今次換我來欺負你!

納迦寧死不屈...那回老家吧。
回到洞穴可以看到傭兵船的人終於聚首一堂,不過麥克還是昏迷不醒。(霸德呢?)
看來他們已經準備好啟程回到地面,不過相對地也開始感到很餓。
阿達拉表示,她很討厭挑剔,不過來到海底裡能吃的也不多,假如能把龍蝦尾帶給他們就好了!
旁邊的山米爾則想玩家替他們從附近的鯨魚的肚子裡收集金屬用來打造武器。
(為什麼他知道鯨魚裡會有金屬?)
(因為他看著士兵被鯨魚活吞嘛。)
捕鯨過程巧遇承載蟹肉的補給箱。
龍蝦尾還有其內臟(引誘鯨魚游下來的餌)
鯨魚你好。
呼呼呼,老遠把海產和金屬拖回去,他們好像還沒滿足。
阿達拉小姐還想找回她的首飾,山米爾也想玩家再跑一趟尋找火藥粉燃起火焰讓麥克變暖。


火藥粉與首飾盒。
復活吧!麥克!
山米爾:既然能生火了再帶點海龜肉回來阿。
終於醒過來的他看似還是有點神經緊張,還是幫他到沉船打撈一些補給品給他比較好。

瓶中信先生,剛剛怎麼沒看到你?
「報告Gurboggle大王:
關於我們的剋星-Gnash的研究,經過我艱苦的鑽研,終於取得了重大的成果!

我發現了一種他不能抗拒的誘惑,只需要少量的魚肝油沾在鬆脆的珊瑚塊上,
即使是多麼挑剔的他也欲罷不能,再加上這種特製的收縮魔法,
或許可以將那個野蠻人縮小呢。」

沉船殘骸附近四散的補給箱。

大~海~蛇!
淺水區域為什麼會有這種巨大生物?

趕緊去收集魚油比較好。

巨人剋星材料之一。

為什麼這邊的動物都喜歡把地圖吞下肚?

海底裡滿是高科技的產物...
「不知道是啥生物在這張羊皮紙上留下筆跡,但是仔細檢查後可以看到一些模糊的形狀變得像地標一樣形成一張地圖。
掃瞄了海床一遍,你發現了數個方向點,它帶領著你直至一艘沉船附近。如果你的猜測是正確的話,或許你能夠在那沉船附近找到寶藏之類的東西。」

除了地圖,海裡的動物還很愛把鑰匙吞下去。

這種規模的寶箱竟然只放著7金80銀和一面木盾 :(

嗚阿,終於不噴地圖了。
Gnash先生,我還沒準備好阿阿阿阿阿阿。
吃飽飽然後死吧 :)
(某些任務完成後能夠在原地回報十方方便,不過這種任務數量也不算是很多。)

總算可以撇下洞穴裡那群傭兵,繼續幫助陶土議會幹活。
今次任務是要收集材料做釣竿,純天然材料製造絕不加入任何添加劑附魔製成。
要釣竿來幹麼?用來「馴服」的動物啊!
雖然比納迦善良幾百倍,但下場比納迦難過得多。 :(

一木
二藻
三鰻魚在下面

哈里遜.瓊斯發見!

他是誰?
他可是個鼎鼎大名的冒險家,現在還是聯盟的考古學訓練師呢。
帶領過眾多玩家穿越祖阿曼!正確來說是開場就領便當.....
還「護送」過玩家從灰白山丘的食人妖廢墟裡逃出生天!
今天在這邊遇到他難不成又發現到什麼寶物了?

哈里遜.瓊斯:暫時還沒,只是有小偷把我的火藥粉偷走了!

啊哈哈,什麼小偷?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啊~

在他想到取代火藥粉的方法前先清理一下對尋找寶物有危險的海蛇。
(右下角的鯨鯊不是佈景板啊)

很慶幸他腦袋轉這麼快才殺幾條海蛇就想到方法。
不過這方法不就是去搶劫嗎? 嗯,是搶劫吧。

出師未捷身先死。
(貌似普攻無限距離可以打到他,然後追你一輩子。 )

三鰻魚!(釣竿材料)

我的犯案現場。


我其實只是來搶炮彈,不要再掉奇怪的東西給我好嗎?
Lady Ga-GaLa-La的項鍊入手。

終於打到炮彈。
原來旁邊可以撿...

除了地圖、瓶中信、項鍊……還有日記。

「這條沉重的項鍊由很多黃金串製而成。
    項飾的中間吊著一塊發出乳白光芒的碎片,看起來他曾經是一條貝殼形的垂飾。
    你感到很驚奇並認為附近會散落了其他碎片可以將他重組。」



「那個自稱為王的傢伙已經停不了想搶奪我們家傳之寶的慾望,
他無止境地威脅我和騷擾著我。
我再也忍受不下去了!我已經把寶藏埋起來, 還把地圖就餵給黑鰭(Blackfin)了。

回復你本來的真面目吧,拉拉!
海底的生物果然很奇妙啊!他是被逼的啊!!

收藏的位置真隨便...

尋寶開始!只不過有條史前巨鯊在寶物所在地徘徊,視任何路過該地的東西為獵物。

陷阱誘餌
任務物品
唯一
使用:放出哈里遜的鯊魚陷阱誘餌到海裡。





鯊魚連環圖四張。
(他吃的是塞滿火藥的海蛆誘餌)
果然是史前巨鯊...把炸彈吞下去只是掉了幾顆牙齒而已。

哈里遜.瓊斯:Plan Changeeeeeeeeeeeeee!!

骯髒的海蛆內臟
一圈繩子
生鏽的魚叉
萬事俱備,我可以去送死了。


我是活餌~
(身體一片藍藍綠綠的是塗了海蛆內臟。 )
不是說那鯊魚看到啥都會攻擊的嗎?

命中目標!
史前巨鯊的殞落


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
好消息是寶物拿到手了。
壞消息是哈里遜.瓊斯也受到寶物的詛咒影響變成骷髏了...(自_ _ 不_ _)

不過他知道或許還有另一件寶物可以解除詛咒,不過在那些紅皮哥布林手上。

鯊魚牙齒
黃金項鍊
建立外交關係為了表示友好當然要進貢。


顆顆,項鍊還不錯我收下嚕,你想要我的「錫蠟碾槌」?把我表弟幹掉再回來吧~

剛才掉落La-La項鍊的原來是他的表弟。

嗯,我會珍惜他的。
沒錯,用他敲爆你找到的寶物就能解除詛咒嚕。

永別了。
恭喜你再一次當回人類


對不起,又再一次遺忘你們三個了。


為什麼就一定要拿烏龜來做實驗 :(
跟棍子上的胡蘿蔔一樣的道理。

不過吃那塊肉的是亂入的鯊魚先生...
(其實這階段陶土議會所做的一切,奴役納迦馴服烏龜等等只是他們想幫玩家找一隻水下座騎而已。)

伊溫納卡終於找到我們的新家!

占卜寶珠幻象帶路法

總算不用再站在海底裡,故事又會怎樣發展下去呢?

海藻森林(Kelp Forest)篇  Part2 完

海藻森林這邊大概再一遍就完哩,如無意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