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危機來臨前

結果只剩下說好的四份之一

今天終於可以擺脫掉悲傷沼澤的陰沉氣氛來到了顏色比較鮮艷詛咒之地,在這裡將會遇見了熟悉的人也會看到全新的東西。
隱士艾弗恩說:「我們感謝你在沼澤裡的幫忙,但還有一件事情我得告訴你,最近我收到了從守望堡(Nethergarde Keep)寄來的信件。」

「那邊的恩諾哈爾.雷酒(Enohar Thunderbrew)在尋求幫忙去調查在紅色海岸(The Red Reaches)發生的船難,然而這裡沒有想去旅行的人,我又不能離開避難營。」
沿著悲傷沼澤南邊的小徑一直走,進入詛咒之地後貼山而行一會兒後抵達守望堡補給營地(Nethergarde Supply Camps),這時候已經可以看到守望堡就在不遠的山坡上。

不過補給營地這裡似乎遇到些麻煩...獸人士兵竟然在這裡橫行著。
守望堡的情況算是比補給營地好一點,不過部落已經派出了奧卡隆斥候(Okril'lon Scout)潛伏在守望堡的四周,在我抵達的同時剛好有一個被在門口站崗的衛兵發現了。
守望堡的內部暫時還還很安全的樣子,在一輛馬車前找到了恩諾哈爾.雷酒。

恩諾哈爾.雷酒說:「啊,艾弗恩派你來的?很好,很好...」
恩諾哈爾.雷酒說:「我們在不久之前發現了數之不盡的船隻在東南邊的海域上航行,但大多數的它們都不引人注目的。就這樣幾天過去了,一場突如其來的風暴的將它們都捲到海岸上,只剩下殘骸。」

「我敢用一品脱守望堡啤酒去打賭那些是部落的船,假如輸了的話一定是我對它的愛不夠。我可以給你錢,假如你去調查一下那些船然後回來跟我報告的話。」
不過在出發到紅色海岸調查前,還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先去解決,例如說守望堡正面對著的難關,也就是步步進迫的獸人大軍。

在堡壘的大廳裡我找到個看起來在尋找有志之士的人-軍需官朗格爾斯(Quartermaster Lungertz)。

軍需官朗格爾斯說:「守望堡多年來堅定不屈地守護著這片土地,抵擋著惡魔的攻擊。我們的看守是不會終結的,我們的警戒心絕不動搖,我們的勇氣是永無止境的。」

「自黑暗之門開啟的時候這片土地已經被我們管有著,但現在那些部落蟲子竟然傲慢地阻礙著我們!?我們可是曾經保護過他們,就像我們保護自己一樣!」

<朗格爾斯打量了你一下。>

「如果你有意加入戰鬥的話,就去殺死潛伏在我們周圍的斥候吧。」
就在堡壘外的一個小山坡上,發現了他們偷偷溜進來的奧卡隆斥候!實在沒想到他們已經開始入侵守望堡內部了。
軍需官朗格爾斯十分欣賞我的辦事效率,還說我比他的手下還要快很多,所以他立即將新的任務委託了給我。

軍需官朗格爾斯說:「我們即將要面對的部落是個麻煩的存在,他們一次又一次證明出自己的實力,現在是你去制止他們的時候了。」

「到守望堡的西邊去,奧卡隆(Okril'lon)的主要部隊經已突破了我們的防線,他們目前控制了守望堡礦坑,下一步打算攻佔補給營地,最後是這裡。去減少他們的數量並阻止他們的步伐吧。」
站在軍需官朗格爾斯旁邊的里恩.史特遜(Leyan Steelson)似乎也有些話想跟我說。


里恩.史特遜說:「朗格爾斯是個強而有力的領導者,但他太過驕傲,他根本就感受不到部落向我們步步迫進著的壓力。失去了礦坑的話...守望堡將貧困不堪。」

「我們需要立即將部落軍隊從補給營地裡趕走,意思就是去殺死他們的指揮官,麥力克隊長(Captain Metlek)。他不是個作為領導的人才,只懂得聽從後防的命令去辦事,亦因如此,他的死或許可以帶來我們所期望著的勝利。」
站在桌子旁的芭特.麥克基特里克(Buttonwillow McKittrick)在聽到我跟軍需官朗格爾斯的對話後,想把她一直鑽研著的爆炸裝置交給我去測試一下。

芭特.麥克基特里克說:「那邊的是...Ersha,對嗎?我有個涉及到爆炸的任務想交給你去辦,有興趣嗎?」

「你看...我一直研究著爆炸裝置,它雖然對其他生物不是很有效,但可以對武器造成毀滅性的傷害。如果你打算回到戰場上探望那些獸人的話,不妨找一下他們的補給品然後試試我的發明吧。誰知道...他們會不會也喜歡爆炸呢。」
就這樣帶著三個重要任務,再次投身到不久前路過的守望堡補給營地裡。
這些放置在地上的部落補給箱,看起來很喜歡爆炸。
協助留守在這裡的守望堡士兵!
炸毀掉好幾箱補給貨跟殺死了好幾個士兵後,他們指揮官的死期也要到了,麥力克隊長就站在補給營地外圍一個山坡上指揮著。
掛著部落的旗幟的麥力克隊長雖然氣勢十足,但是戰鬥能力跟他的領導能力一樣。
平息守望堡的危機後回到堡壘向軍需官朗格爾斯他們匯報後,來到守望堡的另一個出口。
這個出口連接著災難後才出現的土地-破碎海岸(Shattershore)。
海岸上除了船隻殘骸外,還有數不完的狼人靈魂與及遍佈天空的食腐鳥。
恩諾哈爾.雷酒說:「你看到狼人?那就慘了。」

「狼人鬼魂?那更慘了。」

「那些不是部落的船...他們是吉爾尼斯人。他們一定是想南下到瑟威奇(Surwich),就在腐化森林(Tainted Forest)的底部。這樣的話一切都變得合理了。」

「我們得嘗試去幫助他們,Ersha!狼人是我們的盟友!」
「基於你所告訴我的,聽起來已經沒有生還者可言...只有些無法安息的靈魂。但至少我們可以做的是給予他們安息。」

<恩諾哈爾使勁地喝著黑麥酒。>

「回到破碎海岸擊敗那些仍然在存的狼人鬼魂吧,這樣做應該就可以從這個世界裡釋放他們的靈魂,好讓他們踏上新的旅程。」
「另一件我關注著的事情是,船難的發生已經吸引了禿鷹(Vulture)的注意。牠們已經把骨頭都挑出來了,但還沒打算罷休...我們不能容許他們進一步褻瀆我們朋友的身體。」

「在我開始釀酒之前,我還是個獵人。過來這裡,拿這把弓吧,更重要的其實是它的箭。箭上綁了可以為那些集骨者帶來驚喜的混合物。」

恩諾哈爾的爆炸箭(Enohar's Explosive Arrows)
任務物品
使用:向暗尾集骨者發射一支火焰箭。(2秒冷卻時間。)
在殺死海岸上的狼人靈魂後,一道光柱會從屍體上出現,然後人類靈魂將伴隨著這道光往天上飛去。
弓在那裡?剛剛沒有拿弓啊,只有箭!
解決破碎海岸上的問題後回到守望堡裡跟恩諾哈爾.雷酒匯報,思索一會兒後的她告訴我時候差不多了。

「現在是你拜訪看守者馬哈爾巴(Watcher Mahar Ba)的時候,他最近總是悶悶不樂的樣子,我也不太確定當中的原因。」

「到法師塔的頂層找他吧,我已經沒有任何工作可以交給你,但我肯定他會有。」
看守者馬哈爾巴說:「我的同伴派你來這裡找我是正確的。我遇到些或許會危害到守望堡聖潔的問題,所以正好需要個有能力的人。」
看守者馬哈爾巴說:「你或許已經碰到過住在西南邊洞穴裡的(Shadowsworn Cultist)了吧。他們雖然不能立即對我們的要塞造成傷害,但我怕他們在計劃些超出你想像的可怕事情。」

「透過他們低階會員所持有的法術匯聚(Spell Focus)或許能找到答案,從他們教徒手中帶幾個完整的給我吧。」
那麼來到守望堡的西南邊,影誓教徒(Shadowsworn Cultist)正各自在練習他們的法術,不太注意到我的到來。
這些影誓教徒除了會使用剛才看到過的範圍法術外,還會各種各樣令我震驚的技能,例如火焰施風斬、魔化金身之類。
完好無缺的影誓法術匯聚(Intact Shadowsworn Spell Focus)
任務物品
「一顆雲狀,旋轉著的寶珠緊緊地結著你的手掌。」
"A cloudy, swirling orb that clings tightly to the palm of your hand."
「非常出色,Ersha。現在我們來驗證一下我的懷疑是不是正確的。」

<看守者選了其中一個法術匯聚然後專注地研究它裡面的暗影。一會兒後,他帶著驚訝的臉色看回你。>
「我需要你幫我去傳遞一個信息。」

「卡森.沙林姆(Kasim Sharim)是個古老的血法師(Blood Mage),他對詛咒之地的惡魔都有著深入的了解。不過你應該不知道應該在那裡可以找到他。他很年老,也很強大...還有點神經質。直至最近,他把自己關在盤蛇谷(Serpent's Coil)裡,一個就在你剛剛殺死教徒的營地附近的洞穴。」

「求求你,幫我把這封信送給他吧,他會知道是什麼意思的。」
在出發前讓我們看看信裡到底寫了什麼吧。

卡森
Kasim,

他回來了。
He has returned.

看守者馬哈爾巴
Watcher Mahar Ba
帶著信件再一次出發到守望堡的西南面並找到了盤蛇谷的入口。
盤蛇谷裡住了殺不完的教徒,擁有強大力量的人都喜歡住在危險的地方的嗎!
在洞穴的深處找到了傳說中的血法師卡森.沙林姆,他確實有點...神經質。

卡森.沙林姆說:「去看我看過的東西,去做我做過的事情,然後還能呼吸著...我是個幸運的地精。那麼...你是誰?」
<把信件交給卡森.沙林姆。>

卡森.沙林姆說:「哈!那個守望堡傻子經常都比我慢兩步,我不需要他的信去了解將會發生什麼事情。你覺得我為什麼要回到這個洞穴裡?我需要什麼,然而,應該是像你一樣強壯的地精。」


教練 跟說好的少了很多呀!! 可以揍他嗎?

如無意外三篇應該可以寫完~

4 則留言:

  1. 這篇蠻多的阿!版主加油~
    我蠻想知道詛咒之地的地貌變化的:)

    回覆刪除
  2. 感謝你抽空上來啊 :)

    其實這種篇幅長度才是正常的呀!!

    回覆刪除
  3. 揚老闆無走數
    加你5條 JJ

    回覆刪除
  4. 因為變成每兩~三天才一篇遊記了呀 忙碌如鬼神 今天從早上忙碌到晚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