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東部王國的冒險真的要完了

假如上兩篇是詛咒之地北部的事情,這一篇就是南部的事情。

同時這是地精牧師的最後一篇。

在黑暗之門前接過甘美奧的戒指後,因為「污染者」拉瑟萊克而引發的一連串事件也劃上了句號,使我終於有時間回來鹽摔(Salt-Flop)這裡看看岩池部族(Rockpool)有什麼需要幫忙。

<魚人努力地嘗試以你的語言來說話。>

「岩池...被攻擊。納迦倒戈相向,帶走了村民,很多村民。」

鹽摔逃了,但其他人沒有。去南邊,找納普托爾族長(Chief Neptool)談談。或許他還沒死。
沿著來到這個懸崖的路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一艘船隻的殘骸,但重點不是它,再靠近點的話就可以發現到一條由魚人所組成的超長隊列在沙灘上默默地前進著,不少納迦在旁「護衛」。
就在我還驚訝於沙灘上的景況時,納普托爾族長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在我旁邊出現了,一個魚人靈魂。

納普托爾族長說「我們居住在同一片海域裡,呼吸著同樣的水,信奉著同樣的神。為什麼,納迦要反過來對付我們?」
<魚人靈魂傷心地看著你。>

鹽摔竟然沒有因為自己的逃跑而感到羞恥,看看我的背後吧,就用你自己的雙眼看清楚。」

「岩池已經沒有任何希望可以反抗納迦的攻擊了。」
<雖然他的嘴唇沒有動過半次,但你可以感受到魚人族長在跟你說話。>

「血浴納迦(Bloodwash Naga)跟岩池魚人共同生活著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雖然我們經常會有分歧,但從沒激怒過對方。為什麼,今次他們要這樣對我們?」

<納普托爾俯視著他的前村民。>


「你看看他們正在做什麼?他們奴役我們,將我們當作祭品,迫使我們去跟其他人戰鬥。我會阻止他們的,地精...,而你將會成為我的武器。」
紅色海岸這裡是魚人隊列的出發點,這裡同時也作為我為岩池部族消滅納迦的起點。
納普托爾族長當然不能滿足於僅僅消滅這裡的納迦,剛才在沙灘上所做的只是計劃中的第一步。

「「獵潮者」奈普圖隆(Neptulon the Tidehunter)是我們信奉的信。他曾經也是血浴氏族的神,但他們選擇了背棄他,轉為崇拜著艾薩拉,他們的納迦女王。你在他們的據點裡應該會看到些由海石(Seastone)打造而成的艾薩拉雕像。」

 <魚人靈魂看著你的武器。>

「那武器應該可以粉碎它,摧毀它們吧,讓他們知道我們偉大的父親奈普圖隆才是唯一可以掌管大海的人。」

「無論殺死多少納迦也不能夠把昔日的岩池部族帶回來,但是復仇可以令我的人民更容易安息。」

「一些擁有強大力量的血浴納迦在西北邊的洞穴裡建造了一個要塞。殺死他們,以岩池之名。其餘的他們則在沙灘上建造了競技池(Gladiatorial Pool)和艾薩爾祭壇(Azsh'ir Altars),前者是讓我的族人在深淵中互相廝殺,後者用於崇拜他們的邪神。殺死他們吧,以獵潮者之名。」
沿著魚人隊伍行走著的方向前進,不一會兒就抵達了血浴納迦的其中一個據點-血浴鬥坑(Bloodwash Fighting Pits),部份魚人被迫淪為納迦的娛樂工具,困在這裡不斷與同伴戰鬥,血浴賭徒(Bloodwash Gambler)圍著深淵不斷叫囂。
這種事情必須被阻止,將賭徒全部殺光是最好的方法,遺憾的是我沒有能力去放走魚人。
在這裡還能找到納普托爾所說的雕像,即使是用拳頭也能將它摧毀。
鎮壓血浴鬥坑後繼續沿著魚人隊列前進來到了血浴聖壇(Bloodwash Shrine),祭壇也就是設置在這裡,放置在這裡的雕像明顯地比鬥坑為多。
消滅朝拜著雕像的納迦。
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個據點血浴洞穴(Bloodwash Cavern),魚人隊列的終點也是這裡。
這座要塞由力量比較強大的血浴侍從(Acolyte)跟狂熱者(Zealot)守護著。
就在我離開洞穴準備回去找納普托爾族長的時候,放置在洞口旁邊的箱子吸引了我的目光,三個魚人寶寶站在上面。

<這些岩池魚人寶寶看似是被遺棄在這裡,你懷疑他們正處於困境之中,納普托爾族長應該也想你把他們帶回海洋,好讓他們有機會逃離納迦的控制。>

選項A:<幫助岩池蝌蚪(Rockpool Tadpoles).>

選項B:<讓他們自生自滅。>
既然來到了這裡又殺了這麼多納迦,當然要選擇幫助他們。

「在箱子上的岩池蝌蚪顯得十分疲累、驚慌和虛弱。他們需要盡快被帶到水裡。」

 「或許如果你可以拖著箱子橫過沙灘,進入離紅色海岸不遠的禁忌之海(The Forbidding Sea),他們就有機會逃脫掉,而岩池部族亦可以延存下去...」
為了岩池部族,拖箱子就拖箱子吧!

在路上假如被血浴納迦發現的話,他們會立刻把你跟箱子分開,不過只要解決掉後就可以繼續踏上前往海洋之旅。
<這些岩池魚人寶寶的目光投向海洋。>

<繼續幫助岩池蝌蚪。>
啊啊啊,快到了!
箱子拖到這裡後會被海浪慢慢地推出去更遠的地方。活下去吧,三個小魚人...

目送三個小魚人離開後回到納普托爾族長這裡向他匯報剛剛戰鬥的情況,岩池魚人的事情來到這裡告一段落。

「最後的岩池魚人或許會在今天被扣押成人質然後明天就被殺掉,陸地人...但他們抵達另一個世界後一定會知道,有個勇敢的地精為他們復仇了。感謝你。」


向納普托爾族長道別後,沿著路繼續前進往下一站出發,瑟威奇(Surwich)。
在村莊的中間找到了鎮長查理頓.康里斯博(Mayor Charlton Connisport),他當然是負責管理著這裡的人。

鎮長查理頓.康里斯博說:「歡迎來到瑟威奇,地精。隨便逛逛吧。」
鎮長查理頓.康里斯博說:「大部份居住在瑟威奇的人來到詛咒之地不是為了娛樂。他們跟隨著一位理想主義者的夢,他的名字叫做馬爾.蠕棘(Marl Wormthorn),是個德魯伊。Wormthorn相信腐化之痕(Tainted Scar)可以被治癒並且重新生長。」

「看起來他是錯的,他是把森林種出來了,但是這片土地仍然被惡魔腐化著,他的巨樹也變得扭曲和變形。

「但我覺得仍有希望,假如我們進入腐化森林(Tainted Forest)將腐化清除的話...」
腐化森林看起來完全不像詛咒之地,不過裡面住滿了很多惡魔就是了。
清除腐化當然要從這裡的惡魔著手,他們大致上可以分為四個種類,末日守衛、恐懼領主、腐敗樹人和魔化孢子領主。
清理掉適量的惡魔後回到瑟威奇向鎮長查理頓.康里斯博)匯報。

「你說所有惡魔都朝拜著那棵大樹?」

<鎮長嘆了一口氣。>

「這就是我在擔心的。」
「我相信詛咒之地裡的腐化終於超過了我朋友蠕棘所做的一切。他的實驗失敗了,他的巨樹現在成為了惡魔聚會的地方。」

「那棵樹一定要消滅,跟蠕棘一起,去找在小鎮另一邊的塞納里奧觀察者談談吧,她應該已經有些應對方法想去實行。我們所做的一切都要保密,不要讓小鎮上的人知道。」
塞納里奧觀測者莎恩娜(Cenarion Observer Shayana)在碼頭上徘徊著。

「我們需要些方法去吸引蠕棘的注意。一些可以讓他脫離昏睡狀態的東西。一些保證有效的東西。」

「幾種野生動物打算在腐化森林裡建立自己的立足處,無疑地他們已經被潛伏在這片土地的能量影響。你的任務是收集牠們身體不同的部份然後尋找方法去將它們放進容器裡。」

「假如他的昏睡狀態屬於德魯伊性或是惡魔性的,一個既能盛載大量腐化動物液體又能容易打破的容器必須製造出來。
再次回到腐化森林裡,今次是比剛才更深入的位置,野生動物選擇了棲息在這裡,有熊有蜘蛛有蝙蝠還有樹人。
蜘蛛的腳、黑熊的皮、蝙蝠的腦袋就是所需的物品。
收集到足夠的材料後,將蜘蛛腳磨成粉末,把蝙蝠腦袋壓成漿狀,兩者完成後混合在一起製造出魔化混合物。

然後利用熊皮製造出容器。
把容器加上混合物會便可以製造到莎恩娜想要的東西,魔性囊。
<鎮長查理頓.康里斯博看了看你帶回來的裝置。>

「非常好,正是我們所需要的。打破馬爾的催眠狀態後,把他和他的實驗一起終結掉吧。」
「當我們所做的事情被知道之後...瑟威奇的居民沒有太大的反應。他們實在太接近蠕棘的夢了。但是他一定要被解決掉。」
馬爾就躲在他的巨樹瑪爾德拉茲(Maldraz)下。
被四個惡魔包圍著。
該是起床的時候了...

馬爾.蠕棘大喊:「你在做什麼?你威脅到我的工作了!腐化之痕之所以能夠復原都歸功於我!」
What are you doing? You threaten my work! The Tainted Scar's revival is all thanks to me!
他的技能跟一般德魯伊無異,憤怒、癒合、回春術等等。
馬爾.蠕棘大喊:「我只是想...做些...好事...」
I only wanted to... do something... good...
「感謝你。我和瑟威奇的居民都欠你一個人情。隨意選擇一件裝備吧,我們很高興可以獎勵那些保護我們的人。」

地精牧師Ersha的旅程來到這裡畫上完美句號...。


後面的劇情解得我一頭霧水 假完有錯麻煩幫忙修正~~~~~

冒險還沒完結,下一篇會在艾爾文森林再開始!

5 則留言:

  1. 為啥一個村子竟然只有這一丁點任務= =~?!

    版主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辛苦老闆左,
    之後用咩人物J埋D任務佢?
    嗚呀!

    回覆刪除
  3. To 桑嘎斯
    我解完這邊任務的時候的感覺是「這樣就完了?會不會有點短...」

    原本以為可以在這邊解到60級的啊~~~ 但是現在才59級+三格經驗值而已

    To 魚柳包
    人類獵人啊 11級了

    回覆刪除
  4. 蛤這邊的任務不是說那個狼人德魯伊自以為可以淨化詛咒之地但是樹是種出來了最後卻被仍然存在的惡魔之力腐化還被惡魔們崇拜最後村長只好忍痛殺掉他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