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危機解除!


被玩弄於股掌之中的一天,嗯!

今天這篇不敢說精彩,但長度很長~~~~~~~~~~(比起之前!)

卡森.沙林姆說:「你在進來的時候有遇到有趣的戰鬥嗎?我得承認,我沒有挑選最方便的...地點來完成我的研習,例如是那種可以讓冒險者隨意進出的地方。」

「然而,我可以讓你跟我的血石傳送器(Bloodstone Teleporter)同調,只要將你的手放到血石上,它就會把你傳送到洞穴的外面,然後再用外面的石頭傳送回來吧!」
血石傳送器放置在洞穴的後面角落裡。
血石傳送器將我傳送到盤蛇谷入口的旁邊,血石被兩個籠子擋著。

注意:戰鬥狀態中不可使用。
完成這個最簡單的任務後,卡森.沙林姆在稱讚我沒在傳送過程中死去的同時給予了我更多的任務。

卡森.沙林姆說:「像其他厲害的血法師一樣,我以鮮血去使用魔法。所有血的用途都有不同,在詛咒之地裡其實就有好幾種有用的材料,假如你知道在那裡找到的話。」

「我們的目標?蜥蝪跟土狼這兩種吧,我們需要大量。往西邊走,到詛咒之地的中央尋找它們吧。」
「血法師的飲食習慣事實上是跟傳統的觀念相反,古老和強大的血法師是不會喝鮮血的。我們跟普通人一樣吃著普通的食物 - 也就是些很難在這個危險教徒堡壘休息處找到的食物。」

「在詛咒之地中央峽谷裡棲息著的灰鬃野豬(Ashmane Boars),沒有其他東西比它更方便的食用。因為他們的肉不需要任何烹飪。你願幫我」
利用血石傳送器離開洞穴後來到詛咒之地的中央位置,這裡隨處可以看到卡森需要的東西。(灰鬃野豬、紅石蜥蝪和彎牙土狼)

在跟灰鬃野豬戰鬥的過程中我明白到為什麼卡林會說牠是方便的食物,牠可是會魔化啊!另一種說法是自我燃燒。
灰鬃肉排(Ashmane Steak)
任務物品
「嗅起來像剛剛烤過!」
"Smeels like it's already barbecued!"
收集到足夠的肉排後開始向兩種動物血著手。

紅石蜥蝪雖然外表平凡,但千萬不要小看牠的實力,不然有可能被牠的地獄凝視(Hellgaze)燒成灰燼。
彎牙土狼方面也不容忽視,懂得使用擊退技能。

彎牙土狼的血(Sinckerfang Hyena Blood)
任務物品
「十分滿足。」
"Really satisfies."
接過我收集回來的食物跟血液後,卡森表示接下來將要施展一個儀式。

「我猜你應該想知道我們到底在做什麼吧。這是個簡單的版本 - 一個我期望實行的版本。」

「影誓教徒打算召喚一個惡魔,拉瑟萊克(Razelikh),回到詛咒之地裡。我們不能容易這種事情發生,所以我們要先行將他召喚出來然後殺死他。一個聽起來不簡單的任務...」

「當你準備好開始鮮血儀式的時候通知我,然後退後點。」
「非常好。退後點...這可能有點髒。
Very well. Stand back... this may get messy.

<火焰突然在卡森.沙林姆周圍燃燒,紫紅色的鮮血蒸發著。>

「鮮血儀式已經完成...而我現在已經可以看到三個護符在那裡等著你。」
The blood ritual is complete... and i can now see where three amulets await you.

「鮮血儀式十分成功: 我可以清楚地看到接下來我們要去那裡了。」

「很抱歉,我說錯了。我想說的是,我可以看到你接下來要去那裡...」
「要召喚我們的惡魔,我們需要三個護符,第一個是奧利斯塔的護符(Amulet of Allistarj)。」

「雖然奧利斯塔已經死去,但他把自己的護符鎖在這個洞穴內某處的寶箱裡。集齊其他護符後,這個遺物可以讓我們進入拉瑟萊克的住處。」

<卡森專注了一會兒。>

「護符很接近入口,我建議你使用傳送器。」
「第二個是瑟溫妮的護符(Sevine's Amulet),目前在一個魚人手上。他就在遙遠的南邊,一個可以俯視破碎海岸的懸崖上。」

「我不能肯定護符會不會已經被魚人摧毀,但我可以告訴你的是你一定可以在那裡找到它。」

「戈洛爾...巨魔。」

<卡森放聲大笑。>

「看似戈洛爾的身體沒有跟其他巨魔在一起。他的身體,掛著他的力量護符,就在破碎海岸的其中一艘沉船裡。」

「他的護符是最後一個...一旦將三個護符結合後,他們可以讓我們找到拉瑟萊克,在那裡我們就有機會可以終結他的瘋狂。」
那麼從最近的奧利斯塔的護符開始,放置護符的箱子被兩個教徒看管著,然而他們正熟睡著。

奧利斯塔的護符
任務物品
「一個強大巫士的遺物。」
"The only thing that remains from a once powerful sorcerer."
接下來往破碎海岸移動尋找戈洛爾的護符(Amulet of Grol)。
在沉船的底部發現了可疑的巨魔屍體(只剩下頭),有些奇怪的東西纏在上面...

破碎的護符(Broken Amulet)
唯一
「怎麼看都不像有魔力。」
"This doesn't seem to be magical at all.."
pic
<就在我研究著這個護符的時候,一道聲音從我背後傳來。>

<細看之下發現,原來是戈洛爾的靈魂。>

戈洛爾大喊:「你永遠也拿不到護符!戈洛爾是長存的!」
You will never take amulet! Grol lives forever!

戈洛爾大喊:「戈洛爾會殺死你!」
Grol will kill you!
殺死戈洛爾後從屍體裡可以找到他的護符。

戈洛爾的護符(Amulet of Grol)
任務物品
「曾被『毀滅者』戈洛爾佩帶。」
"Once worn by Grol the Destroyer."
相繼拿到兩個護符後往最後一站出發,在破碎海岸的末端有一條小路通往卡森所說的懸崖上,那裡有個屬於岩池魚人(Rockpool Murloc)的小營地,站在貝殼帳篷前的鹽摔(Salt-Flop)看起來是他們當中比較年長的一位。
鹽摔說:「村莊...沒了。家庭沒了。納迦拿走了....一切。」

我說:「魚人,我知道你有瑟溫妮的護符,我需要它。」

鹽摔說:「沒問題!拿走護符吧,但地精要幫助岩池。」
幫忙什麼的等我消滅拉瑟萊克再說吧,現在卡森十分需要這些護符!我會回來的,一定會!
「拉瑟萊克計劃回到詛咒之地後就跟他的惡魔一起征服整個艾澤拉斯。但在這之前,他正準備召喚他的軍團先來消滅我們。利用這三個護符的力量雖然可以將他召喚出來...但是沒有方法去消滅他。

<地精迅捷地在空氣中繪畫出一個符文,然後交給了你。>

「把它送去給甘美奧(Grimeo),就在東南邊的黑暗之門裡。他會指引你的。快點!時日無多了!我也是!」
卡森.沙林姆大喊:「快一點,Ersha!在拉瑟萊克回來前我們沒有很多時間。」
Quickly, Ersha! We haven't much time before Razelikh makes his return.
不協調的符文(Discordant Rune)
任務物品
「你可以感受到幾種能量互相排斥時所發出的聲音。
"You can feel it silently howling with conflicting energies."
黑暗之門經歷災難後依然完整無缺。
看守者甘美奧(Watcher Grimeo)靠在補給品上休息著。

「我只是想休息一下而已。永遠看守著不是說起來這麼容易的,地精。有什麼幫到你?」
「不,不,不...又是卡森!這實在太瘋狂了!」

「請你繼續保持安靜,如果我的指揮官知道我還在幫那個小矮子辦事的話,你知道我會多快地從這個哨站裡被調走嗎?」

<甘美奧從你手上拿走符文,壓進胸甲裡後閉起眼晴然後是一聲嘆氣。>

「我知道你所說的都是真的,讓我們趕快開始工作吧,這樣才能更快解決這件事情。」
「卡森想你在黑暗之門周圍的石頭上收集些燒焦的花崗岩片(Charred Granite Chip)。我不知道他要那些石頭做什麼,但我認為不會是什麼好事情。」
「沙林姆想要些惡魔的血。就我個人而言,那些東西並不像鮮血,比較像是腐液,但這些事情都不重要。」

「你很幸運,在黑暗之門周圍有很多惡魔在漫遊著,地獄火、惡魔獵犬、惡魔守衛...他們有你需要的東西。」
既然來到了這裡,當然要幫一下這裡的指揮官。

「你看到我站在部落士兵旁邊的唯一原因是我們的職責比起敵意還更重要...少許吧。我們負責從那些未經援權就穿越到這裡的「人」中保護著黑暗之門,伴隨最近的災難,我們特別容易受到攻擊。我們已經接到報告關於黑龍在這裡...」

「在我的下屬專注他們的職務的同時,我們還需要有個人去清除附近的惡魔。在這裡附近就有三個惡魔中尉。去殺死他們。」
在前往收拾三位惡魔中尉的同時收集著惡魔之血,離開黑暗之門不遠後就發現了在附近散步著的高姆加茲(Gomegaz)。
然後是在東邊被教徒朝拜著的莎凱達拉(Shahandana)
最後是西邊在山坡上俯視著地獄火的「撕裂之翼」加洛斯(Jarroc Torn-Wing)。
解決掉惡魔的問題後開始挖掘燒焦的花崗岩片的工作。
回到黑暗之門裡將收集到的東西全部交給甘美奧後,他會將它們整合到一個包裹裡。

「這包裹裡有著地精要我們去找的東西。當你看到他的時候,你一定要讓他知道這次任務是將我們之間的恩情還清。我永遠都不會再接受他的請求。」
甘美奧的包裹(Grimeo's Package)
任務物品
「一盒石頭和惡魔液體。」
"A box of stones and demonic fluids."
在我回到盤蛇谷之前,看守指揮官似乎還想我再幫忙一次-偷取部落的計劃書。 他最近發現部落經常在紙上寫東西,所以很好奇想知道。
假如在偷取的過程中被部落士兵發現的話...

偷取計劃大約要20秒左右。
會立刻被傳送回到指揮官那邊,部落士兵還會密語加以咒罵。
趁部落士兵背對著自己的時候是偷取的良機。
把計劃書交給指揮官後趕回盤蛇谷裡將包裹交給卡森。

「這足夠了,如果你再見到甘美奧的話,跟他說他的表現很好,但不... 他對我的恩情還沒完全還清。接下來我將會開始動手製造封印用的石刀,現在你沒有發問的必要。因為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在我工作的同時,我有另一個任務需要你去完成。」

「不要這麼沮喪吧!這任務將會很有趣...因為它涉及到收集肢體。
「我們需要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Loramus Thalipedes),惡魔獵人。他知道拉瑟萊克的真正名字,你明白的:如果你知道惡魔的名字,你就擁有著凌駕於它的力量。但問題來了,洛拉姆斯已經被殺,他的身體被撕成碎片。」

「如果你可以把他的碎片帶回來,我們仍然有一絲希望。三個部份都在西邊...巨槌巨魔將碎片存放在他們的洞穴裡,趕快行動吧,洛拉姆斯跟甘美奧一樣,也欠著我的恩情...」
那麼來到了巨槌崗哨(Dreadmaul Post),這裡在災難後再新增多了一個洞穴。
在三個洞穴之中分別可以找到洛拉姆斯的雙腿、軀幹和頭顱

洛拉姆斯的雙腿(Loramus' Legs)
任務物品
「內褲還在。」
"Pants included."

洛拉姆斯的軀幹(Loramus' Torso)
任務物品
「大量刺青。」
"Heavily tattoed."

洛拉姆斯的頭顱(Loramus' Head)
任務物品
「雙眼已被挖空。」
"The eyes have been ripped out."

回到洞穴後把收集到的身體部位全都交給卡森。

「我看一下...嗯,我可以辦到。」

<卡森看著夜精靈的頭顱。>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惡魔獵人。我期待著我們的重逢。」
「在西邊的峭壁上有個強大的祭壇。一個強大的惡魔祭壇,被教徒守護著但是他們微不足道。如果你去到那邊,就可以將洛拉姆斯復活。

「祭壇應該會全力阻止你,所以你需要在儀式進行時保護洛拉姆斯的身體。在儀式完結後,把惡魔獵人帶回來吧。」
洛拉姆斯的身體(Loramus' Body)
任務物品
「惡魔獵人,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的剩餘部份。」
"The remains of Loramus Thalipedes, the demon hunter."
來到祭壇的山下會遇到守護著這裡的教徒,直接無視他們往祭壇直奔過去就好。
等等需要用到的血之祭壇正被一個影誓術士佔用著。
解決術士後將洛拉姆斯的身體放到祭壇上,儀式隨即展開...
洛拉姆斯的身體會飄到半空之中,祭壇的四周會不時出現些惡魔攻擊洛拉姆斯的身體。
戰鬥持續一段時間後儀式終於完成,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復活了!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大喊:「戈洛爾!!」
Grol!!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大喊:「你,你到底做了什麼?」 
You, what have you done?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大喊:「我明白了...這是我必須走的路。回到洞穴裡再見面吧,英雄。」
I see... this is the path I must take. Meet up with me back in the cave, heroes.

洛拉姆斯已經早我一步回到洞穴裡,與此同時卡森的工作也完成了。

卡森.沙林姆說:「石刀已經準備好。洛拉姆斯也回來了,他已經知道他將需要做什麼。接下來我將會利用三個護符的力量讓你可以找到拉瑟萊克,護符的創造者。」

<卡林.沙林姆開始施放儀式。>

卡森.沙林姆說:「利用拉瑟萊克的護符的力量...」
With the power within the amulets of Razelikh...

卡森.沙林姆說:「我將你跟他的巢穴連結在一起!」
...I bind you to his lair!

「我們好像已經準備好面對我們的惡魔了,Ersha。我們有護符的祝福,還有石刀,再加上只有我知道關於他的真正名字:拉力克(Rakh'likh)。將所有東西結合起來或許足夠打敗「污染者」了。」
「英雄,聽好。」

「首先我們要找到死亡招待員(Deathly Usher),他就在污染者高地(Rise of the Defiler)北邊的山腳等著我們,它將會把我們帶到山頂。一旦到達那裡,你要幫助我打敗拉瑟萊克,我怕我不足以一個人去擊敗他。」

「最重要的是,我需要你緊握著著石刀,在我告訴你之前都不要使用它。石刀會把拉瑟萊克的靈魂封印在全新的永恆監獄裡。」

「如果我們成功的話,就去找甘美奧談談吧。」


死亡招待員現在的譯名是烏舍爾。
封印石刀(Stone Knife of Sealing)
任務物品
使用:使用石刀去將拉瑟萊克的靈魂封印在永恆監獄裡。(2秒冷卻時間)
「充滿超自然的力量。這小刀比看起來更強大。」
"Imbuse with an unearthly power. This knife is more powerful than it looks."
那麼...跟拉瑟萊克的戰鬥即將要開始了。
在山腳找到了死亡招待員。

死亡招待員說:「我永恆地被束縛在這受詛咒的世界裡。你所渴望的是什麼,凡人?」

「我想跟「污染者」見面。」我回應道。
洛克姆斯比我更早就來到了這裡。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說:「惡魔!我從墳墓中回來是要將你消滅!」
Demon! I have returned from beyond the grave to destroy you!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說:「死亡沒有擦去我的記憶。我仍然記得你的名字...」
Death has not erased my memory. I still know your name...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大喊:「拉力克!來吧,認識死亡吧!」
RAKH'LIKH! Come, and know demise!

<「污染者」拉瑟萊克從法陣中出現。>
在戰鬥中「污染者」拉瑟萊克除了普通攻擊外,還會召喚惡魔獵犬出來幫忙。

有時候更會使用混沌烈焰(Flames of Chaos)將一切擊飛!

但是洛拉姆斯一次又一次把我從半空中拉回來。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大喊:「回來我這裡!」
Return to me!
就在「污染者」拉瑟萊克的生命值被大幅削減後,他突然向洛拉姆斯施放一道法術並束繼著他。

「污染者」拉瑟萊克大喊:「玩夠了!」
Enough games!
「污染者」拉瑟萊克說:「這是什麼?洛拉姆斯...我明白了。他們用過風暴祭壇,對嗎?」
What's this? Loramus.. I see. they used the Altar of Storms, didn't they?

「污染者」拉瑟萊克說:「你應該已經感受到了,然後...那股魔化能量會進入你的心臟,你的肺,你的靈魂...
You must feel it already then... the demonic energy entering your heart, your lungs, your soul...
「污染者」拉瑟萊克大喊:「容許我把進度加快一點吧!」
Allow me to speed up the process a bit!
<「污染者」拉瑟萊克打算佔據洛拉姆斯的身體,洛拉姆斯不受控制開始向我攻擊。>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說:「時機到了,英雄!解決我吧,趁拉力克還沒佔據我的身體!」
Now, heroes! Finish me, while Rakh'likh possesses my body!

<將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的生命值削減至接近零後,他負傷跪了下來。>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說:「快點!用小刀刺我!時間不多了!」
Quickly! Use the knife one me! Time runs short!
<把小刀插入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的身體。>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說:「已經好了,離開我這裡吧,當我跟拉克力在另一個世界角力的時候,你在這裡的工作已經完成了,英雄。」
It is done. Leave me here, then, while I wrestle with Rakh'likh in the next world. Your job here is done, heroes.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的身體發生爆炸,冒出大量的綠色濃煙。>
按照洛拉姆斯在戰鬥前的指示,來到黑暗之門找甘美奧。

「洛拉姆斯,被復活了!?然後還把惡魔困在自己的身體裡... 聖光在上啊...」

「我明白了。這全都是卡森所計劃好的。我的懷疑是正確的,只是我一直拒絕去相信。」

「啊,最後一件事!卡森在符文裡還有一個給我的指示。最初我完全搞不懂,但經過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後,讓我明白當中的意思了。他叫我讓你從這些戒指中挑選一個作為禮物。」

詛咒之地 Part2 完


R.I.P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

Part1+2只是其中一條任務鏈

4 則留言:

  1. R.I.P 洛拉姆斯.薩里比迪斯+1

    新的任務都好能感動人,一堆小人物的故事!
    版主辛苦了,有夠豐富:D

    回覆刪除
  2. 改版後每張地圖的劇情都好棒!

    目前遺憾的是沒時間去玩卡林多的 只能留待台版更新了~~~~

    回覆刪除
  3. J左好耐先J完
    MASTER YEUNG /CHEER

    回覆刪除
  4. 「內褲還在。」 XDDDD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