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悲傷沼澤真的很悲傷

今天的這篇將會環遊整個悲傷沼澤,幫助有需要的人完成他們沒法完成的事情。

瘋狂拉瑞說:「在你外出的時候,銀片男爵來了!他不斷踢我直至我把錢交出來!他經常對我這樣做,但今次他卻叫我告訴你一些事情!你想你到南邊幫助我們的草藥師-芭巴.沼(Baba Bogbrew)。」
瘋狂拉瑞建議我使用像之前回收貨物時用過的大砲往南邊進發,離開營地往左拐找到了他的女兒-小瘋狂黛西(Lil' Crazy Daisy)。

小瘋狂黛西說:「爸爸讓我射東西!」

我說:「你爸爸說要把我射到海灣的另一面。」
對比起上一次的「飛行」來說今次飛得更快更高,身體更燃燒起來!在抵達最高點時更會獲得一個增益效果。

男爵的大砲(The Baron's Cannon)
你在空中飛行...並燃燒著!希望降落傘沒有失效...
You're flying through the air... on fire! Hope that parachute works...
經歷數十秒的飛行後安全抵達雄鹿泥沼(Stagalbog),芭巴.沼就站在一個大鍋前。

芭巴.沼說:「啊,真高興有個幫手從天而降。」
芭巴.沼說:「我擔心其他的熱砂企業已經死了。魚人的出現令我們失去了東邊那個聚集了年輕人的營地。」

芭巴.沼說:「是的,魚人一直棲息在海岸線上...但不是那種數量,他們在夜裡從深海來到陸地發動攻擊!我們不能再讓他們在那邊跑來跑去了,對嗎?」
東邊的營地裡除了活生生的魚人外,還能看到躺在地上的哥布林屍體。
將他們全都趕回到海裡!

從芭巴得知,原來不單是魚人,還有其他海洋生物的發瘋了!

芭巴.沼說:「我發現到棲息在沼澤裡的海洋生物在行為上越來越異常。首先是魚人,對,但在這之前還有吉布林和龍蝦人...我甚至還看過有些納迦在海岸上漫步。」

「有些東西在召喚他們,還令他們陷入瘋狂。大部份的他們現在遷移到西邊的雄鹿泥沼洞穴(Stagalbog Cavern)裡,某些東西在洞穴裡作祟,假如它的力量變得更強的話我們或許也會受到影響...你必須去阻止它的發生。」
洞穴其實就在營地的旁邊,在入口已經可以看到有個魚人在這裡徘徊著。
洞穴裡還有螃蟹、龍蝦人跟納迦。
還有無面者...失落的漢葛夫(Hr'nglth the Lost),相信令海洋生物變得異常的元兇大概就是他。

平息海洋生物的騷動後,芭巴還想我去幫她收集些風蛇心臟。

芭巴.沼說:「在沼槳鎮建立前我就定居在這裡,研製我的藥劑和找尋和平與寧靜。」

「最近在生態上更發生了點變化,你應該看到那些帶翼的蛇了吧,他們存在於這裡其實不是很久的事情。」

「不過他們是些有用的材料,如果他們跟我所想一樣的話。」
雄鹿沼澤風蛇(Stagalbog Serpent)就在營地外圍徘徊著。
<芭巴研究了一下我帶回來的風蛇心臟。>

芭巴.沼說:「這些風蛇一定是從阿塔哈卡神廟來的,其實我早就收到過某人的提示...」

「就在幾天之前,有位訪客來到這裡叫我要注意某些事物。那是個叫做伊薩里奧斯(Itharius)的精靈,他肯定不知道我能看到他的真正姿態...他是個偽裝了的綠龍,來到這裡無疑是為了幫助他墮落的兄弟。」

「他很有可能正要去做某些事情,不過伊薩里奧斯已經回到神廟,或許你應該去找一下他。」
穿越淚水之池後抵達阿塔哈卡神廟。
伊薩里奧斯說:「你好,地精。我是綠龍軍團的伊薩里奧斯領主」

「我來到這裡是要釋放被神廟裡的邪道所囚禁著的同類,希望一切順利,你要協助我嗎?」
伊薩里奧斯說:「那個哥布林派你來的?她果然夠獨具慧眼。」

「她說的都是真的,我在這裡是要遏止腐蝕之潮從這神廟裡洩出。如果你想在厄運裡拯救大家的話,Ersha,我需要你的幫忙。
伊薩里奧斯說:「潛伏在神廟裡的食人妖已經對我的同類造成嚴重的傷害,Ersha。我們是被派來監視著這地方,但神廟內的可怕力量被解放了。」

求求你,這是只有凡人才能完成的任務。你能夠代替我進入神廟裡;假如我也進去的話,恐怕會變得跟我的兄弟一樣。」

「我們需要定立一個協議。如果你想幫忙的話,就到附近收集些阿塔萊神器(Atal'ai Artifacts)然後回來交給我。」
我發現到的阿塔萊神器外形只有左右的兩種,在水下那種昏暗的環境裡都很難發現就是了,縱使它們是閃閃發光的。
<把阿塔萊神器帶回去後,伊薩里奧斯開始施放一個儀式。>

伊薩里奧斯說:「這些神器裡散發著綠龍軍團的氣息:是我那些腐化了的同類的殘骸。要淨化他們的話,我是當中的關鍵。」

「靠近點,Ersha,收下這塊伊瑟拉巨龍軍團的誓言石(Oathstone of Ysera's Dragonflight)。」



這塊石頭原本只是個觸發任務的道具,現在變成通訊裝置了 囧
伊薩里奧斯說:「首先我需要你進入神廟裡,Ersha。當路徑變得安全後我可以加入你,然而我始終不敢盲目地進去。假如我也被腐化了的話,將會是個危險的敵人。」

「小心任何神廟守衛,一旦你找到了面具大廳(Hall of Masks),我會透過誓言石跟你聯絡。」
走下伊薩里奧斯身後的樓梯,游過水池再沿著路走來到了面具大廳。
伊薩里奧斯說:「是這裡了!都是些我兄弟的骨頭...」

順帶一提,副本入口搬來這裡了。
伊薩里奧斯說:「我的兄弟就在這裡被屠宰,跟我所想的一樣。

「看來我需要你更多的幫忙了,Ersha。離開這個房間沿著通道找到鮮血之間(Chamber of Blood),那裡的阿塔萊施放著黑暗的儀式。」

「他們從很久之前就預料到我們的來臨並開始準備應對的方法,然而這一切沒有預估到你的潛入。所以,進入血之大廳並將女祭司尤頓芭姆(Priestess Udum'bra)殺死,她是三個在我能進入這裡之前必須消滅的邪惡存在之一。」
女祭司尤頓芭姆站在大廳的後面施放著黑暗的儀式,數個教徒跪在她的面前。
緊接在女祭司尤頓芭姆之後,下一位要被解決的邪惡存在是「血信使」高莫拉(Gomora the Bloodletter)。

伊薩里奧斯說:「這裡的食人妖將我倒下的兄弟永遠困在夢魘之中。他們利用邪神的血感染和腐化綠龍,然後收割從綠龍裡生長出來的邪靈(Evil)。他們簡直就像養殖牲畜一樣... 」

「這令人噁心的殘暴行為不能再繼續下去,回到剛剛的通道走到另一端找到屠場(Butchery),「血信使」高莫拉正為了邪惡和惡毒的儀式而收割著屍體,終結他不該的生命!」
屠場裡的方桌上放滿了綠龍屍體,「血信使」高莫拉就站在方桌前。
隨著兩個邪惡存在相繼倒下,現在只剩下最後的『預言者』迦瑪蘭(Jammal'an the Prophet)。

伊薩里奧斯說:「在我和神廟之間的這一切全都因為一個人-『預言者』迦瑪蘭,他是阿塔萊食人妖的首領,一個邪惡的操縱者。

「你接下來所面對的並不是一般瘋狂的食人妖,Ersha,他所擁有的力量已經超出了你所理解到的範圍。但你不是孤身一人在戰鬥:我的力量跟綠龍軍團的意志與你同在。」

「繼續前進吧,穿越儀式大廳(Hall of Ritual)後會抵達骸骨大廳(Hall of Bone),你在那裡的底部找到迦瑪蘭。 」
骸骨大廳就是以前進入副本的地方,儀式大廳就是連接著骸骨大廳那條站著很多食人妖的走廊。
在骸骨大廳底部施放著神秘法術的迦瑪蘭旁邊地上,還放置了十多隻未孵化的綠龍蛋。
在艱難的戰鬥裡將迦瑪蘭的生命值大幅削減至低下程度後,他突然施放傳送術逃走到神廟的內部。

『預言者』迦瑪蘭說:「你才不會這麼容易就抓到我!阿塔萊要崛起了...」
Ya not be gettin' me dat easy! Atal'ai gonna rise up...
伊薩里奧斯說:「他逃跑了!我就知道不會這麼容易解決他,你把路徑清理好了,是時候回來了。」

「你已經做得很好,Ersha,迦瑪蘭或許已經從我們手裡逃脫,但他的撤退同時令我可以隨意進入神廟之內。」

「留在原地不要動,我正透過翡翠夢境將你的靈魂拉到我的旁邊而把你帶回來,這或許會令你有點睏倦。」


接受任務後會立即被傳送回到神廟的入口處。

伊薩里奧斯說:「你為我跟我的族類做得太多了,Ersha。接受這些象徵著我的謝意還有你的勇氣的獎勵吧。」


藍色品質的項鍊 坦補DD各一款。
幫助伊薩里奧斯解決阻礙他前進的問題後,他選擇深入神廟裡,而我選擇回到沼潮哨站(Marshtide Watch)裡繼續我的旅程。

這裡除了聯盟軍隊外還來了一位稀客-何拉魯(Holaaru)。

何拉魯說:「你好,牧師。我是被稱為破碎者(The Broken)的之一,跟失落者(Lost One)很相似,但情況沒有他們這麼差。受到魔化力量折騰的我們從原本德萊尼的形態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何拉魯說:「就在好幾年前,黑暗之門還在關閉的時候。懊悔和恐懼被擄獲的我們來到了這片土地。絕望的他們,詛咒著聖光的名字,沉淪在暴力和仇恨之中。」

「這些墮落的靈魂現在變成了失落者,變得跟無腦的怪物差不多,攻擊任何靠近的人他們。他們一天比一天腐化,然後最終相繼死去,但是他們最近開始了綁架避難營(Harborage)的人...」

「他們需要幫忙,Ersha。他們的痛苦需要被終結,你會幫助他們解脫嗎?」
「失落者就住在西邊的農田避難所(Fallow Sanctuary)裡,雖然我們跟他們很相似,不過他們是些怪物...因為艱苦艾澤拉斯旅程而陷入瘋狂。我們曾經的兄弟,現在就只懂得捕捉或殺死任何接近的人。」

「而他們偷走了些對我們而言十分神聖的東西-德萊尼水晶碎片(Draenethyst Crystals),不過目前我們缺乏足夠的力量進入那裡並回收被偷走的水晶。在損失那些水晶的情況下...我們或許也會迷失起來。」
農田避難所十分簡陋,由營火、茅屋跟籠子所組成,嗯...還有被偷走的水晶和殺不完的失落者。
殺死失落者的同時回收著放在地上的水晶。
「隱士艾弗恩(Anchorite Avuun)是其中一個我們未受到任何腐化的兄弟,也就是其他種族所認知的德萊尼。他來到避難所是要治療我們,嘗試尋找治癒的方法。他派我來到這裡是要收集這些那些水晶。」

「他現在照顧著一個病重的朋友...儘管一直以來不斷向艾克索達(Exodar)發出訊息,但是依然音訊全無。你可以把這些水晶帶給他嗎,Ersha?你或許是唯一一個可以幫助他的人。」
離開沼潮哨站往西走一陣子就能看到了避難所,經歷數年時間這裡也有稍為修葺過。
在其中一個房子裡找到了隱士艾弗恩,他站在椅子的旁邊照料著他的朋友瑪格圖爾(Magtoor)。

隱士艾弗恩說:「我從很久之前就來到這裡研究被詛咒著的兄弟,找尋消除他們痛苦的方法。」

「瑪格圖爾敞開雙臂歡迎我的到來,定居在這裡後,他成為了我最好的朋友。

「而現在,就在我的眼前,他垂死著...」

<我把水晶從背包拿出來交給了艾弗恩>

「感謝你,牧師。但我擔心已經太遲了...但我不會放棄,即使艾克索達沒有聽到我的哭聲。」
隱士艾弗恩說:「關於清除破碎者的痛苦,我已經埋頭苦幹了很多年。邪惡的能量腐化著他們的身體,它奪走了他們應有的東西,他們已經不能再感受到聖光的溫暖。」

「我不能讓瑪格圖爾在黑暗中逝去,Ersha。在他情況惡化之前,我曾經研究著祈禱之花(Prayerblossom),一種生長在流沙泥潭(The Shifting Mire)裡的花朵,它在黑暗的環境中依然能頑強地生長著。為了瑪格圖爾,幫我去收集這些花。」
流沙泥潭之所以會被叫作這個名字是因為那裡有個奇怪的現象。由於某種的力量的關係,極細緻的泥沙會結合在一起,並按照自己獨特的路徑移動,就像有生命一樣。」

「我原本擔心這會是股腐化性的力量,但我的研究結果得出的是正好相反;泥土有著生氣勃勃的正能量,或許可以利用它的特性運用在破碎者上去喚醒他們曾經的姿態。」

泥沙或許不太容易去收集,Ersha。但我請求你,幫忙收集它。
實際上流沙泥潭裡的泥沙是有生命的...黃色的軟泥怪。殺死它們後可以從屍體裡收集到生氣勃勃的流沙(Invigorated Silt)。
 
生氣勃勃的流沙
任務物品
「這樣本持續地變形和攪動著。
"This sample continues to shift and stir."
祈禱之花也能在這一帶裡找到。

艾弗恩說過,破碎者定居在這片沼澤後曾經嘗試過使用這種花作為藥物,如果它能夠緩解物理形態的話,它應該能用於更強大的治療上...

祈禱之花任務物品
「這些花朵朝著天空的方向生長著,即使是在最黑暗的陰影中。」
"These flowers grow up towards the sky, even in the darkest shadow."
隱士艾弗恩說:「瑪格圖爾告訴過我破碎者信奉著的薩滿教。偉大的先知諾柏多(Nobundo)曾經說過元素之路或許會,在某種程度上,變成另一條通往聖光的道路。」

「我只有希望那裡有部份是真的,就在南邊的純淨泉水洞穴(Purespring Cavern)裡聚集了些元素,它們是純水之源。在本質上它們可能很混亂跟暴力,但是在它們身上收集到的純水將會是聖光祝福的完美管道。」
「劣魔是在迷霧谷(Misty Valley)裡漫遊著的森林之靈,他們雖然很像小鬼,但是在他們身上我追查不到任何惡魔的蹤跡。他們是,我只能說,未受腐化的。」

「他們居住在峽谷裡,能像風般移動著,隨意召喚出陣陣清風。這純淨的風應該可以結合在我瑪格圖爾的療程裡。」
我選擇了先出發到迷霧谷裡尋找居住在這裡的劣魔。
在他們身上可以找到冒煙的水晶(Smoky Crystal)

冒煙的水晶
任務物品
「柔和的風聲包圍著它的表面。」
"The soft sound of wind rings from the surface."
收集到足夠的水晶後南下到純淨泉水洞穴裡,原本棲息著這裡的綠龍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裡的舊名字是伊薩里奧斯的洞穴
在水元素屍體裡可以找到的是純淨泉水微粒(Purespring Mote)

純淨泉水微粒
任務物品
「完美潔淨,清涼觸感。」
"Perfectly clear and cool to the touch."
收集過各種東西後,艾弗恩要開始他對瑪格圖爾的治療了。

隱士艾弗恩說:「瑪格圖爾在剛剛又變得更虛弱了,Ersha。我的療程準備好了...這一定會成功,一定會! 」

「你為我們做得太多了,如果你能夠留下看看或許是瑪格圖爾的最後一刻將會是我的榮幸。」
隱士艾弗恩說:「即使是現在,什麼都沒有。為什麼?為什麼聖光要拋棄無辜的人。」
Even now, nothing. Why? Why would the Light forsake the innocent

<在隱士艾弗恩失落的同時,艾克索達傳送門在房間裡打開,預言者費倫傳送過來了。>

預言者費倫說:「有些人花了幾十年去冥想這個迷思,艾弗恩。我不想同樣的命運發生在你身上。」
Some have spent decades meditating upon this mystery, Avuun. I do not wish the same fate upon you.

隱士艾弗恩說:「預言者費倫!」
Prophet Velen!

<隱士艾弗恩跪了下來。>
預言者費倫說:「聖光不希望任何人受到痛苦,我的孩子。但它不能在我們的世界裡隨心所欲。」
The Light wishes suffering on none, my child. But it does not reign unopposed in our realm.

預言者費倫說:「即使是現在,光明和黑暗之間的真正戰鬥正逐漸迫近,我們所有人都會被號召去參與這場戰鬥,在面對這場衝突之中,所有凡人受到的苦痛都是沒有意義的。」
Even now, the true battle between the forces of Light and Darkness approaches. We will all be called to join, and in the face of this conflict, all mortal suffering will be meaningless.

預言者費倫說:「瑪格圖爾,你勇敢地忍受著你的困境。你準備好回到聖光的懷抱之中了嗎?
Magtoor, you have endured you plight bravely. Are you ready to return to the embrace of the light?

瑪格圖爾說:「是的...」
Yes...
預言者費倫說:「那麼願聖光讓你得到救贖。」
Then may the Light save you and raise you up.

<預言者費倫向瑪格圖爾施放神聖的法術後,瑪格圖爾從椅子上消失。>
預言者費倫說:「艾弗恩,你要記住。並非所有偏離者都會迷失的。」
Remember, Avuun. Not all who wander are lost.

隱士艾弗恩說:「...感謝你,預言者。你給予了我們最大的寬慰。我會繼續我的工作,在信念和瑪格圖爾的記憶之中。
...thank you, Prophet. You have given both of us great comfort. I will continue my work, in faith and memory of Magtoor.

<預言者費倫進入傳送門回到艾克索達裡。>
隱士艾弗恩說:「我被感動到了,Ersha。預言者費倫原本應該是謹慎地隱居著的,他不應該在任何事物上浪費他的能量去阻礙他最終預言的預備。」

「但是他來了,一個人來了,讓一個垂死的靈魂得以安息。」

「我必須好好感謝你,為了答謝你幫助我的這一切。我的研究會繼續...而我希望瑪格圖爾會繼續看照著我。」

悲傷沼澤全篇完



最後德萊尼線裡的三個人物在燃燒的遠征開始就存在著


預言者費倫所說的光明與黑暗的戰鬥,個人認為不是在說死亡之翼

預言者費倫閉關貌似是小說裡的劇情(?)


總算又自HIGH一張地圖

今次又遲了一小時多 NOOOOOOO

這篇才算多圖多字呀 之前寫的都好弱啊啊啊啊

好多東西想說但忘記了 囧

2 則留言:

  1. 好豐富的一篇>"<

    費倫所說的預言難道指的是下一次的資料片!!!(5.0之類的...)

    回覆刪除
  2. 因為星期六時間比較多 所以乾脆把剩下的都寫完~~~

    預言方面 我也好想知道真正的答案啊啊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