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P]丹莫洛遊記 Part1/4



之前拍過影片,但遲遲未有補上的地精新手區遊記終於來了!
全新的劇情、全新的地區、全新的人物!
如無意外將會一連兩天將全篇寫完。   變成丹莫洛遊記了!

一段簡短又美麗的開場動畫後來到諾姆瑞根的內部。
玩家站在床子旁邊,身體被繃帶包紮著而不是穿著選擇角色介面裡的藍白色外袍,並且不斷冒出綠色的氣體。

(人物的位置大約就是在尖端機械人的房間裡,現在放滿了床舖之類的東西,名叫S.A.F.E的組織駐紮在這裡。)
納文.螺扳(Nevin Twistwrench)就站在旁邊,他是S.A.F.E的指揮官。
他表示不知道為啥玩家能在這種程度的幅射下還能夠生存,大多數的生還者都變成麻瘋地精。

現在他的部下還在外面拯救更多生還者,但是麻瘋地精的數量越來越多,失去理性的他們開始威脅到這裡。

P.S:"S.A.F.E"的全寫是Survivor Assistance Facilitation Expedition 生還者協救遠征隊!
在房間稍等一會兒的話還能看到S.A.F.E的特工抱著生還者回來,玩家大概也是這樣被救起來。
協助S.A.F.E擊退闖進來的麻瘋地精。

遵從「被救起來必當苦工理論」,絕對少不了拯救更多人的任務。

而且S.A.F.E也準備撤離這裡。
傳送標記(Teleport Beacon)
任務物品
使用:將指定的生還者傳送至安全地方。(1秒冷卻)
在地鐵站裡依然烏煙瘴氣,麻瘋地精滿街走。
在角落裡就能找到生還者,不過他們看起來受驚過度不斷自言自語。
他們其實是Zombie..吧。
某些麻瘋地精還配備了重型武器-扳手!
往裝載室方向走(Loading Room)會遇到更多S.A.F.E的人員。
在裝載室找到領班彈簧(Gaffer Coilspring),她看到玩家也感到很驚訝,長時間處於諾姆瑞根現在這種環境下活動還能保持到清醒的理智。

在傳送到地面加入大伙們前,她會安排玩家進行一次「消毒程序」,除了能清除身上的污垢外還能幫助玩家穿上裝備。
這種環境下真的能消毒嗎?
跳上其中一台淨化器500以開始消毒程序,它會開始緩緩向前飛,並在每個節點停頓進行相關程序。

淨化器500:開始消毒程序。
淨化器500會緩緩飛到工作站的中間,開始第一個程序!此時放置在四周的水砲會噴出水柱進行清洗。

S.A.F.E技術員:咳,又來了!下一次再來一定得要個新工作站!
被清洗過後,身體上不斷冒出的綠色氣體便會消失,接下來將會進行另一個程序。

抵達下一個節點,兩旁的儀器會發射出閃電,將裝備穿到人物上。
恭喜你,整個消毒程序已經完成!
不過淨化器500他好像..?

淨化器500:消毒完成,準備投放(運載物)。

淨化器500: 警告,系統超載,即將關機。
為淨化器500的墜毀而默哀一分鐘。

他的主人目擊到它的慘況,立刻跑出來大哭一場。

S.A.F.E技術員:不,不可能是淨化器...他是我的成功和驕傲!
向旁邊的技術員巴格爾(Technician Braggle)匯報消毒成功的事情,他表示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到地上展開新生活,大工匠還會因為我的到來而高興。

另一方面,他告訴我納文跟他的下屬正用自己的方法回到地上,納文還拜託巴格爾轉告我,他將會在S.A.F.E.的總部裡等著我。
事不宜遲,馬上出發!
成功抵達地面,納文看來比我更早一步來到總部裡。
納文表示,對於他們來說,每次能夠在被污染的諾姆瑞根裡幫助到這麼多生還者離開都是一次勝利!

還說像我這樣的牧師在諾姆瑞根的未來裡十分重要,故此,我們的首領-大工匠梅卡托爾已經帶了一小隊的訓練師來到這裡訓練新兵。

納文還說,「醫生」齒旋("Doc" Cogspin ),將會由現在開始擔任我的訓練師,監督著我的訓練。
pic
離開S.A.F.E的總部,越過梅工托克的機械鳥往前走。
「醫生」齒旋就在這裡!

她表示很高興能見到我,並認為我在諾姆瑞根的日子給予了大量的機會去發揮才能,她開玩笑說這裡雖然比較安全,但絕對不會浪費了我的才能。

閒話之間,我們還談及到梅卡托爾的事情。

她說納文告訴她,諾姆瑞根裡的生還者很容易出現失憶的狀況,不知道我還記不記得梅卡托爾。

梅卡托爾,或者更適當的名字。大工匠梅卡托爾,是屬於所有地精的首領。

「醫生」齒旋建議我去主動去找他,原來他有一個習慣,就是跟每個被救起的生還者單獨見面,他現在就在城鎮中間的帳篷下和他的議會待在一起。


梅卡托克很歡迎我的到來,並且透過全像儀向我講述諾姆瑞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還有為什麼他們會離開鐵爐堡。

(P.S:這裡其實是純粹回憶一下3.9裡的諾姆瑞根行動,讓新玩家大致了解以前發生的事情而已。)
大工匠梅卡托爾說:我們曾經號召了足夠的軍力去打敗瑟瑪普拉格的僕人,並打開了通往城市裡的路。但是,那個篡位者-瑟瑪普拉格還留有一手準備...
We assembled a mighty force and defeated Thermaplugg's servants, fighting our way into the city. But, the usurper Thermaplugg has one last trick up his sleeve...

大工匠梅卡托爾的影像說:這裡太寧靜了,瑟瑪普拉格的防禦部隊在那裡?
It's too quiet, where are Thermaplugg's defense forces?

(機電師瑟瑪普拉格的吹噓機器人出現)

機電師瑟瑪普拉格的吹噓機器人說:不!不,不,不!!!我不會給你進入我的王國,篡位者!我不允許!
No! No, no, NO!!! I won't allow you to into my kingdom, usurper! I WON'T ALLOW IT!

機電師瑟瑪普拉格的吹噓機器人說:啟動終極原子防護系統。Activate the Ultimate Atomic Protection System.

機電師瑟瑪普拉格的吹噓機器人說:...炸散他們!!!
...DISINTEGRATE THEM ALL!

大工匠梅卡托爾的影像說:這是陷阱!是個全功能輻射器
IT'S A TRAP! That's a fully functional irradiator!

輻射器3000說:輻射器3000啟動。注意,緊急。你現在有十分鐘跑到最小安全距離。
Irradiator 3000 activated. Attention. Emergency. You now have ten minutes to reach minimum safe distance.

大工匠梅卡托爾的影像說:十分鐘?大量的時間去拆除這個裝置。
Ten minutes? Plenty of time to disarm the device.

大工匠梅卡托爾的影像說:辛茍斯,將高速青銅齒輪和一些新鮮清涼的泉水遞給我。齒旋,
將那些骯髒的穴居怪布片和一把螺栓拋過來...
Hinkles, hand me that Whirring Bronze Gizmo and some Fresh Spring Water. Cogspin, toss me that Dirty Trogg Cloth and a Handful of Copper Bolts...

機電師瑟瑪普拉格的吹噓機器人說:十分鐘?!你竟然違背了生產設定?給我它的控制器,你這蠢材!
TEN MINUTES?! You left the factory setting on? Give me that controller, you idiot!

輻射器3000說:*嗶*注意。緊急。你現在有十秒時間跑到最小安全距離。
*BEEP* Attention. Emergency. You now have ten seconds to reach minimum safe distance.

大工匠梅卡托爾的影像說:啊哦!拉法格,把我們傳送回去,快點!
Whuh-oh! Lapforge, beam us back, quickly!

大工匠梅卡托爾說:我們被迫撤退,瑟瑪普拉格依然藏身在輻射的背後,並且派了他的密友-毀齒,來到地面侵擾我們。
We were forced to retreat. Thermaplugg continues to hide behind the radiation, sending his crony, Crushcog, to harass us here on the surface.

往Part2請按這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