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P]丹莫洛遊記 Part3/4

上回提要:毀齒已經被打敗,寒風峽谷再一次回復昔日的和平!

今天將會在卡拉諾斯展開全新生活!


承接上一篇的劇情,烈酒村的大伙們為毀齒被打敗而慶祝著。

盛會過後,加維找了我商討一些事情。

一些石磨領導著的巡山人告訴了他關於卡拉諾斯外面的情況。

就在穴居怪侵佔了霜鬃食人妖要塞的時候,活下來的食人妖都往西邊逃亡,深入了矮人家園的心臟地帶。

現在他們的存在已經威脅到矮人們的城鎮-卡拉諾斯的安全。

加維建議我前往卡拉諾斯裡向霍蘭隊長(Captain Tharran)介紹自己,盡可能地幫助他們解決今次的危機。


按照加維的指示,卡拉諾斯的方向大概沿著這條路走就能看到。
路上遇到的地精旅行者,他們朝著烈酒村的方向進發。
我也繼續著我的旅程,直到一個齒輪形狀的大門下。

(現在寒風峽谷的唯一出口就是這充滿地精風格的大門。)
在大門下我遇到了席亞拉‧深石(Ciara Deepstone),她焦急的樣子吸引了我的目光。

查問過後得知,從烈酒村出發的她原本正運載全新口味的麥酒到卡拉諾斯,但是中途受到食人妖突擊隊的襲擊,現在馬車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修好。

她表示,雖然我不能將一整桶的麥酒運過去,不過她手上還有些盛載著樣品的小酒桶,希望能幫助她先送去卡拉諾斯。

(其實就是那些離開新手村時必定會在門口等著你幫忙他送貨到另一個村莊裡的引導任務。)

往南邊再走一小段路後,終於抵達卡拉諾斯!
回首一看,鐵爐堡座立在山腰間。

(心理作用上視野好像又能看更遠了?山上有幾棵樹也能看清楚。)
將麥酒樣品送遞給旅店老闆貝爾姆後,來到卡拉諾斯的中間並找到霍蘭隊長。

他很歡迎我的到來,並立即向我講解現時的情況。

穴居怪湧現,食人妖東遷。

他們除了本身在閃光嶺的據點外,現在東邊還有個新據點,形成了卡拉諾斯包圍網。

霍蘭表示不能再讓食人妖繼續把握著這種優勢,他想我向閃光嶺進行一次突擊。

現在卡拉諾斯新增了鳥點,就在霍蘭隊長的旁邊。
還有專業技能訓練師。
這個專業技能訓練師是非一般的存在,要說原因的話因為他十項全能,無論啥專業技能都能透過他去學習!
除了霍蘭隊長外,卡拉諾斯內某些村民也需要我去伸出援手。

旅店外面的雷傑德‧麥酒想收集食人妖種植的微光草。

他向我解釋,這些植物雖然是用作某些部族的儀式上,
但是他發現到微光草有一種獨特的口感,或許靠著他可以研發出新的啤酒。

在旁邊的拉格納‧雷酒則想要峭壁野豬肋排跟麥酒去製成啤酒烤豬排。



這兩個雖然都是舊任務,但是還有一定程度的修改。
  • 啤酒烤豬排任務需求的峭壁野豬肋排從六塊下調到四塊。
  • 微光酒的任務更從任務鏈取消,變成收集完微光草製造酒便完結。

現在峭壁野豬在卡拉諾斯外圍很常見,煩人的雪狼也不見了。
峭壁野豬肋排 GET!
收集到足夠的豬肋排後,也差不多時候往閃光嶺進發。

閃光嶺的地形也有適量的修改,現在開壂了一條斜坡通往山上。
霍蘭隊長要我解決的食人妖雪行者和先知。
在他們身上能搜集到微光草。
當然還能從箱子裡「借」走微光草。
啤酒烤豬排沒啤酒怎麼行?
把剛剛收集到的東西都交給雷傑德和拉格納後,回到霍蘭隊長這邊向他匯報,他很高興現在終於可以專注在東邊的食人妖身上。

但他表示在這之前,在西南邊的灰色洞穴,有一些關於雪怪的問題要解決。

他們已經佔領了那邊一段很長的時間,但是一直以來他們都沒有足夠的力量威脅到卡拉諾斯的安全。

不過最近,他們開始襲擊路過的旅行者、巡山人和補給車隊等等。

再加上霍蘭隊長打算將長期在灰色洞穴裡觀察雪怪動向的監測員調派到前線,他希望我能夠去控制一下雪怪的數量。

旁邊的軍需官葛娜(Quartermaster Glynna)則想搶回被偷走的補給品。

她向我解釋說,由於食人妖在東邊鬧事,雪怪們也變得越來越大膽,並且察覺到我們的弱點。

就在最近的一次補給裡,只有一台補給馬車能夠成功回來。

他們襲擊了車隊並且將補給品藏於灰色洞穴裡。
絕對不能讓雪怪們狀大起來。
被偷走的補給品散佈在地上,從木箱到酒桶都有。
三個監察著雪怪動向的矮人裡就在洞穴內的深處。

將由地精研發的遙控監視機械人交給他們使用後,便能抽身離開洞穴趕往前線幫忙。
解決掉灰色洞穴的問題後,也該是面對霜鬃食人妖的時候。

霍蘭隊長向我表示,雖然大部份在丹莫洛的巡山人跟蒸氣坦克已經投放到東南面的霜鬃前線(Frostmane Front)裡去,但現時勉強能守著防線,更不用說進一步進入他們的村莊和解決他們的首領。

原因是那些食人妖放置了很多神秘的圖騰擋著他們的路,那種圖騰可以令任何進入範圍內的巡山人感到窒息。

霍蘭隊長將一塊附有火焰符文的石頭交給了我,並指派我去拯救那些巡山人。

除了霍蘭隊長外,在我身後的拉索‧滑鏈(Razzle Sprysprocket)也需要人手幫忙。

他向我透露,他本來應該已經回到諾姆瑞根繼續研究如何治療被輻射污染的地精。

但是他必須留下來,因為這裡是他的家而且想幫助它抵抗霜鬃食人妖的攻擊。

現在他就在這裡負責維修蒸氣坦克,因為一些原因,霜鬃拾荒者將維修坦克需要用到的多檔齒輪拿走了。

他希望我能夠幫助他將齒輪帶回來。


如果有留意NPC名字的話,你會發現又一個姓滑鏈的地精出現了。

還記得在寒風峽谷裡的任務嗎?有個同樣姓滑鏈的地精說利用他兄弟遺下來的筆記將變成軟泥怪的地精復活了!

在拉索‧滑鏈(附近其實還有蒸氣坦克兩個駕駛員,拉索也就是為他們的坦克維修,不過圖片中沒拍到而已。

他們並不是在資料片裡加入,即使是現在也存在,在鋼架補給站的坦克前可以找到他們的身影。

他們的名字分別是駕駛員迪恩‧石輪和駕駛員貝隆費茲,特點是喜愛互相嗆對方。



在卡拉諾斯能看到霜鬃前線,勉強可以看到幾台蒸汽坦克在戰鬥。
抵達霜鬃前線可以看到戰況激烈,矮人還在後方的架設了個小營地不斷向前線發射大炮作援護攻擊之用。
巡山人就是被這種束緊圖騰困著。
火之符文
任務物品
使用:在霜鬃前線燒毀一個束緊圖騰。(1秒冷卻)
繼續戰鬥吧,巡山人!
還有要從拾荒者身上收集齒輪,仔細看的話你會發現,他們身上已經掛滿了齒輪。
將齒輪帶回卡拉諾斯,維修好的蒸汽坦克可以再一次趕往戰場。

現在蒸汽坦克再加上巡山人所組成的聯合攻擊,霍蘭隊長相信很快便可以將他們的防線壓後。

霍蘭隊長還告訴了我更多戰略上的事情,原來除了巡山人跟蒸汽坦克在戰鬥外,他們還有找來地精的特種部隊。

他們的職責是負責在敵方後防展開相關行動,霍蘭隊長希望我可以到鋼架補給站找迪伯爾‧曲針(Delber Cranktoggle),霍蘭說他會向我進一步講解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鋼架補給站現在跟以前截然不同,原本停泊在這裡的蒸氣坦克相信也被調派到前線去了。
在一處帳篷下發現了霍蘭隊長要我找的迪伯爾。

他看到我的到來立即向我介紹了他的新發明-極度安全個人發射裝置(Ultrasafe Personnel Launcher)。

由於災難的發生,使到我們的敵人漸漸迫近家園。

於是諾姆瑞根特種部隊的首領委託了他製造出這台裝置,能夠將要被傳送的人快速且寧靜地傳送到丹莫洛的任何角落裡。

介紹過後他還偷偷告訴我,等等我將可以感受一下這台裝置的魅力。

看起來沒有任何安全保障!
願聖光與你同在。
急速上升中。
到達最高點後會開始下降,別擔心!迪伯爾不是說這台裝置是極度安全的嗎?
全靠那台極度安全個人發射器,成功來到霜鬃居所(Frostmane Retreat),諾姆瑞根特種部隊的成員已經駐紮了在這裡。

帳篷前的史立普‧晃齒看到我的到來向我揮手示意。

從他得知,原本霜鬃的族長在穴居怪湧現的時候已經被解決掉,他的位置已經被一位得高望重的戰士-狂暴者巴托克(Battok the Berserker)所接替,
在背後策劃建造新村莊還有攻擊卡拉諾斯和巡山人也就是他!

除了要將巴托克從族長之位扯下來外,還需要拆毀他們建造出來的房子。

史立普將信號彈交了給我並講解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他表示,我只要在霜鬃居所的南跟北邊點燃它就可以,鋼架補給站的迪伯爾和他的人看到信號後會立即趕過來進行空中轟炸。
信號彈
任務物品
使用:為諾姆瑞根特種部隊提供訊號以發動攻擊,只能在霜鬃居所裡的南邊和北邊盡頭使用。(1秒冷卻)
來到這裡當然不止單單解決他們的首領而已,村莊內的食人妖也要清除一下。
信號彈發射!
兩台配備全副武裝的直升機會從遠處飛過來進行轟炸,南邊房子清拆成功!
在村莊的中間發現了狂暴者巴托克的蹤影。
低血量的時候他還會變形。
北邊的房子當然也逃不過清拆的命運。
在一連串的行動後,霜鬃食人妖已經潰不成軍,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掃蕩餘下的食人妖。

幾經辛苦來到現在,今次進攻霜鬃的行動總算獲得成功,霍蘭隊長也透過史立普向我致謝。

同時間霍蘭隊長想我到凍石農場(Amberstill Ranch)裡找到火錘中士(Sergeant Flinthammer),有報告指出那邊最近頻繁有食人妖出現。
沿著道路往北走~
來到凍石農場的中間找到了火石中士。

他向我表示,那份報告並不能完全地表達出霜鬃食人妖帶給他們的麻煩,我突擊他們村莊的舉動雖然給予了他們一定的壓力,但他們依然很常來,不過在人數上減少了。

即使如此,他的下屬已經感到相當疲累,士氣更日漸低落,他希望我可以幫助他和巡山人們一同守護凍石農場。
火石中士說: 霜鬃食人妖來農場劫掠的狀況已經持續了一段日子。
The Frostmane trolls have been raiding the ranch continuously

凍石巡山人說: 有沒有人聽到些陌生的聲音?
Does anyone hear something strange?

*此時霜鬃劫掠者會偷偷潛行進去農場裡,他們處於不可攻擊的狀態。

火石中士說: 照現狀,我們勉強能阻止他們拿走任何東西。
As it is, there are barely enough of us to keep them from taking everything

火石中士說: 他們通常只拿走山羊就逃跑。他們帶走不了更多的東西。
They just take the rams and go. The herd can't take any more.

凍石巡山人說: 又是那裡!我聽到些東西!
There it is again! I know I heard something!

火石中士大喊: 一個巡山人看到些東西,保持警戒!
One of the mountaineers has seen something. Keep your eyes open!
凍石巡山人大喊: 是霜鬃劫掠者!響起警號!
Frostmane raiders! Sound the alarm!

凍石巡山人大喊: 武裝起來,巡山人!拿回那些山羊!
To arms, mountaineers! Take back those rams!
霜鬃劫掠者得手後跑到農場外叫囂起來。

霜鬃劫掠者大喊:如果想要回你的山羊,來拿啊,膽小鬼!
if you want your rams back, come get them, cowards!
其後展開了一輪混戰,將霜鬃食人妖全數擊退,不過還是被其中一個人逃跑了。
換上新裝備後的新造型!
瓦解了霜鬃食人妖盜羊集團後,農場內的維隆‧凍石跟魯德拉‧凍石似乎還需要點幫忙。

維隆表示,他們這裡訓練的山羊一直是巡山人作為座騎的首選,只不過這裡欠缺防衛才導致食人妖有機可乘。

那些充滿勇氣的霜鬃劫掠者將偷走的山羊都帶到了南邊的凍土嶺裡去,維隆希望我能夠幫助他將山羊帶回來。

另一邊的魯德拉則想我去解決掉瓦加什並將他的牙帶回來,這頭野獸作惡多斷,趁午夜時份捕食了凍石農場裡的山羊。


魯德拉的是舊任務,或許以後會再有修改,任務內容還是說「國王麥格尼的軍隊大都在遙遠的戰場上與聯盟其他的種族並肩作戰」。


來到瓦加什居住的洞穴,光是外面已經血淋淋的。
瓦加什休閒地在看風景。

瓦加什你好,瓦加什再見。
來到南邊的凍土嶺,有很多騎著山羊的霜鬃劫掠者在這裡跑來跑去,久久沒能將山羊馴服。

也有一些落單的山羊在這裡無所事事地漫步。
找到那些山羊並且在適當的距離下向他吹起口哨,他們便會自動回到農場裡。

維隆表示,口哨的聲音能夠幫助山羊回想起以前的訓練,令他們懂得回家的路。

瓦格什解決了、霜鬃食人妖也不會再來了、山羊都尋回來了。

那麼凍石農場的危機終於解除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但是古博拉採掘場還是處於危機之中...

Part4請點擊這段文字任何一部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