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P]洛克莫丹遊記 Part1/2

在拯救丹莫洛後,今天將會到它旁邊的洛克莫丹繼續冒險之旅!

我接過茉艾拉的獎勵後正準備離開,不過被站在三錘議會桌子前的巡山人維拉特‧麥酒叫住。

他告訴我,在這裡等待議會的接見已經有一個小時多,現在情況仍然不太樂觀。茉艾拉似乎是想令整個議會癱瘓

同時間,洛克莫丹正陷入水深火熱之中。要面對的敵人越來越多,但是可以用的資源卻越來越少。

維拉特懇求我能夠到洛克莫丹幫忙,並表示即使議會不願意聽他的,或許我會。


巡山人維拉特‧麥酒原本只是在南門崗哨裡等待玩家帶著微光酒來給他試喝。

維拉特說只要在大熔爐的東邊找到格萊斯瑟登便能乘坐免費的獅鷲獸到南門崗哨報到。
轉眼間來到南門崗哨,駕駛員錘足就在一台蒸氣坦克面前。

他很高興能夠看到有來自鐵爐堡的新臉孔,還喃喃自語說派維拉特到城裡並非完全沒用。
他向我表示,他的朋友─莫里‧鐵鑽,在山上失蹤了。他們當時正在尋找一種可以用來製作高爆炸藥的稀有礦石。

在搜尋的過程中,莫里駕駛著他的坦克攀上一處陡峭的山坡後拋錨了。

但莫里深信礦石就在山裡,所以就讓錘足守著他們的機車,而他一個人步行繼續去搜索。

直到現在已經有好幾天,駕駛員錘足希望我能夠去尋找他。
沿著道路走,在枕盔湖北邊的山腳下找到了一條矮人屍體,可以確定的是他就是莫里‧鐵鑽。

我在他身上找到了一本日記,裡面寫著他曾經遭到一頭名叫癩爪的巨型冰爪熊的攻擊。

他趕走了這隻野獸,不過自己也身受重傷。

從他屍體上的傷痕判斷,癩爪一定在之後折返殺死了他。

然而,他在日記中寫下了他最後的遺願:

幫助他殺死癩爪一雪前恥。

正當我合上日記的時候,緩緩的腳步聲從我背後傳來。

是癩爪!

牠從山上慢慢走下來並撲向我,苦戰過後將他解決掉並把爪子剝了下來。
將爪子帶回去給駕駛員錘足後,他十分感謝我的幫忙,並慨嘆癩爪出現的時候他也在現場就好了。

接過獎勵後,駕駛員錘足想我把南門崗哨的報告送去國王谷(Valley of Kings)警衛站裡的拉格弗斯上尉(Captain Rugelfuss)手上。

以上兩個雖然是舊任務,但是修改成變得更合理。

莫里‧鐵鑽的屍體不再是躺在駕駛員錘足附近的山坡上。

而且在接取駕駛員的復仇後,癩爪會從山坡上出現,不像以前在屍體附近就能找到他。

穿越隧道後正式抵達洛克莫丹!

現在經過隧道的時候,感覺上很危險。

因為它不時會有少量沙石從隧道頂部「洩漏」並且產生震動。

在國王谷的警衛站裡找到了拉格弗斯上尉和他的巡山人們。

拉格弗斯表示一直在等待這份報告的到來,還向我透露在穴居怪數量增加的同時,南門崗哨可能是第一個受到攻擊的地方。

閒話過後,拉格弗斯立即切入正題。

他告訴了我,他們要保衛洛克莫丹,在國王的士兵都在遙遠的戰場上英勇作戰的時候,作為自己家園的前線卻快要被穴居怪所淹沒。

他希望我能夠助他一臂之力,消滅這些噁心的怪物,將鐵爐堡從危機之中拯救過來。

旁邊的巡山人庫伯弗林特則想我到山裡的對那些穴居怪施加點壓力,將他們的牙齒剝下來並帶回來以作證明。


分發任務的NPC不同了。

舊任務小修改,殺穴居怪的從兩種各十變成殺任何的合共十二就好,不過收集穴居怪牙齒的沒變。

拉格弗斯上尉從塔頂下來了,巡山人庫伯弗林特也從外面進來了。

離開警衛站沿著路走,轉眼間來到石裂之谷。
石裂斥候在劫後餘生的環境下學會了新技能-投擲火炬(Torch Toss)。

投擲火炬:
3秒施法時間
投擲火炬,造成火焰傷害並燃燒目標,在十秒內造成額外傷害。
將穴居怪的情況跟戰況帶回去並匯報後,拉格弗斯想我殺死穴居怪的首領-格勞姆格(Grawmug)。

拉格弗斯發現了洛克莫丹的穴居怪都都由他所帶領著,他的體型亦是穴居怪中之霸,現在他就躲藏北邊的洞穴裡。

在旁邊的巡山人沃爾班從巡山人口中得知到我的事跡,想拜託我到洞穴裡殺死穴居怪首領的同時,也殺死他們部族裡的成員。


原本是17級的任務[保衛國王的領土]任務鏈裡的最後一部份,現在下調到11級還有了新名字。

如果有解過那個任務的話,各位必定對他兩旁的守衛印象深刻。

不過別擔心,格勞姆格的守衛已經死光,而且還搬到另一個新洞穴裡,他現在就孤身一人待在裡面。

石裂之谷中裡新增加的洞穴。
洞穴裡除了格勞姆格外,原本在洛克湖小島上營地的石裂薩滿跟石裂斷骨者也來陪伴他了。

石裂薩滿經過災難的洗禮,還學會了大地之盾!
來到洞穴的深處找到了格勞姆格。

他現在學會了使用熔岩爆擊跟石刺(Stone Splinter),變得不好應付。

石刺
40碼距離
3秒施法時間
從地底中召喚出石刺造成自然傷害並擊退目標。

苦戰後解決了他!
將喜訊帶回去警衛塔裡,拉格弗斯上尉感謝我一直以來的幫忙,並表示如果我要離開這裡的話,幫他將報告送往塞爾薩瑪去。
拉格弗斯的形勢報告(Rugelfuss's Status Report)
任務物品
「那是啤酒的污跡嗎?
  "Is that a beer stain?"
來到塞爾薩瑪將報告交給村莊中間的巡山人卡德雷爾,他已經聽聞過我清理穴居怪的事跡。

他一邊微笑一邊看著報告,突然他疑惑地說,那是啤酒的污跡嗎?

錯愕過後,他立即切入正題。

他向我表示,最近在城鎮的西面出現了一大堆豺狼人,牠們都在山丘上漫遊。

他們的出現令人震驚,在洛克莫丹之中從沒出現過豺狼人。

卡德雷爾很好奇他到底從那裡來,但在他們搞出什麼麻煩之前還是先解決掉比較好。

除了解決豺狼人外,卡德雷爾還想我在空閒的時候,將雷矛命令(Stormpike's Order)送到奧加茲崗哨(Algaz Station)。

<><>>
除了巡山人卡德雷爾外,村莊裡還有其他人也需要幫忙。

在旅店裡的維德拉‧壁爐(Vidra Hearthstove)想我從黑熊身上收集幾個熊臀(Bear Rumps)給她製成塞爾薩瑪血腸給我試吃這道名菜。

離開旅店後繼續在村莊裡閒逛,我的目光被告示板上的懸賞吸引著。

「一個黑鐵矮人間諜潛入了村莊並偷走了探險者協會的文件,他現在正躲藏在某處。
   他最後一次被目擊到是在村莊南邊最高的山上。

   一筆可觀的獎金正在等等將他制裁的人,無論是生或死-最好是死的。」

撕下懸賞後來到一所房子裡,達克槍火表示需要冒險者的幫忙。

他說雖然不了解我,但他絕對不是一個蜘蛛的愛好者。

他還告訴我,洛克莫丹是個美麗的地方,假如那些可怕的蜘蛛消失了的話。


塞爾薩瑪血腸現在只需要收集熊肉就好,掉落率明顯地提高了。

黑熊在塞爾薩瑪附近很常出沒。
牠也不例外,學會了新技能-休眠!

休眠
1秒施法時間
沉睡。
每2秒回復一次生命值,持續六秒。
熊臀肉入手。
還有為了淨化洛克莫丹而去消滅的蜘蛛。
收集到足夠的熊臀肉跟解決適量的蜘蛛後來到塞爾薩瑪的西邊。

原本屬於穴居怪的營地都被豺狼人全數佔領。

蘇皮耳朵(Mosshide Ear)
任務物品
「拿一對很像作弊。」
"Taking both would be cheating"
清理完豺狼人後南下來到灰爪山,原來居住在這裡的黑熊都不見了。
在山頂的洞穴裡發現了懸賞上通緝著的黑鐵矮人間諜-戈瑞克‧暴酒。

在我來到之前,他正在洞穴裡酗酒。
嗯...這年頭的怪物都不怎麼正常。
解決他後從身上搜到一些文件。

戈瑞克的貯藏清單
唯一
"間諜文件-只準黑鐵眼看。"

欲知文件的詳細內容請點擊這裡。

在洞穴裡還找到被偷走的文件之一。

"文件上蓋印了探險者協會的紋章,裡面包含著各種在洛克莫丹裡土生土長的生物的資訊。  在它上面的煤煙污跡令你相信偷取他的人就是那個黑鐵間諜。
將文件帶回去塞爾薩瑪的探險者協會裡,他們感謝我的幫忙並以錢幣作為報酬報答我。
分別將肉腸帶回旅店,還有將豺狼人、蜘蛛、黑鐵間諜的死訊匯報後再一次來到卡德雷爾那邊。

他向我表示,就在巨石水壩被破壞的時候,接近整個洛克湖的水都流走了,引發了一次可怕的生態破壞。

他又說,或許我會想它不會怎麼影響到矮人,可能只是出現魚類短缺之類。
但是現在有接近數英畝的蛇頸龍屍體就躺在「河床」上,並且被一群禿鷹發現了牠們。

問題來了,牠們的到來使到塞爾薩瑪的郊區開始傳播疾病起來。

卡德雷爾明白我不能一下子就將他們全部解決,但希望我能夠盡量將他們的數量削減一下。
洛克湖現在只剩下中央部份是有湖水的。
在洛克湖的南邊,一群蛇頸龍的附近找到大批的禿鷹在啄食腐肉。

牠們雖然不會用休眠來回復生命力,但是也會利用翅膀吹起微風增加自己的攻擊速度。
風景圖一張,暮光高地裡的暮光城塞(Twilight Citadel)。
在向塞爾薩瑪裡的巡山人卡德雷爾匯報禿鷹的情況後,將先前接到的命令送來奧加茲崗哨。

巡山人雷矛(Mountaineer Stormpike)將命令打開仔細閱讀後,大笑一聲並告訴我,命令裡原來是要他去處理他正在努力解決的狗頭人問題,其後他更問我願不願意伸出援手。

他向我解釋,他們跟狗頭人在這裡已經交戰多年,沒有其他東西比他們更討厭。最近他們在偷竊的時候還變得更狡猾。

所以巡山人雷矛想我去將他們的指揮官解決掉,他更笑言說,現在沒有其他方法比解決最聰明的那個更有用。

來到奧加茲崗哨南邊的小營地裡,這裡依然被狗頭人所佔領著。
在山洞裡找到「指揮官」納占姆("Commander" Nazrim)並輕鬆解決掉。
巡山人雷矛聽到牠的死訊時十分高興,並想我接下來的時間再去「照顧」一下牠們。

牠們在銀泉礦坑裡設置了一個營地,並且每天都在附近嗅來嗅去,巡山人雷矛推測那些貪婪的小東西在找某些東西。
無論是銀泉礦坑還是它的附近都有很多狗頭人在遊走。
清理掉外面的狗頭人後,巡山人雷矛表示現在可以進去礦坑裡調查看看。

他想我深入礦坑裡並將工頭解決並割下他的頭帶回來。除此之外,他還想我從礦坑裡收集礦工裝備。

巡山人雷矛向我解釋,原本銀泉礦坑已經荒廢多年,並且被礦工聯盟改造成儲藏庫。
不過現在已經被狗頭人所佔領著,所以礦工聯盟要求他們在衝進去大開殺戒之前,先把洞裡的礦工裝備拿出來。

在雷矛旁邊的斥候多莉則想我殺死礦坑裡的坑道鼠地卜師。

有情報指出了牠們為什麼都不在礦坑裡的原因,牠們的地卜師利用一些詭計控制著穴居怪幫助他們挖礦。
在入口外已經受到他們的熱烈歡迎。

坑道鼠地卜師:「我不會因為看到像你這樣的牧師而逃跑!」
進入礦坑裡繼續解決更多的地卜師,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被心控的穴居怪。
礦工裝備都放在礦坑內的角落位置。
在礦坑的盡頭找到了牠們的工頭-工頭索普辛尼亞(Foreman Sharpsneer)

不過..牠竟然是隻豺狼人!?
雖然外表不怎樣,但是技能卻很厲害!
打敗牠後將頭割下來就完成任務!

工頭索普辛尼亞的頭
任務物品
「不是你所期待的。」
"Not what you were expecting."
將工頭的頭和裝備還有消滅狗頭人的消息帶回去奧加茲崗哨,巡山人雷矛他們再一次感謝我的幫忙,並且希望我能夠將那個頭送去塞爾薩瑪。

他懷疑這些小東西想結盟起來。
回到塞爾薩瑪將頭交給巡山人卡德雷爾,他聽到豺狼人和狗頭人還有穴居怪都待在一起不禁大笑起來。

巡山人卡德雷爾表示,既然現在知道穴居怪是替狗頭人工作,而狗頭人又聽命於豺狼人,那麼那些豺狼人有很大的機會是來自濕地。

聽到這裡我感到很疑惑,並向卡德雷爾問道:「你怎麼知道的?」

卡德雷爾向我解答,因為牠們把牠們的朋友也帶來洛克莫丹了,牠們就是-藍鰓魚人。

他建議我到旅店裡找到卡奈妮‧桶擊(Cannary Caskshot),並說她知道對付魚人的方法。
將魚人為豺狼人工作的消息告知卡奈妮,她也放下酒杯大笑起來。

她向我解釋,純粹的去獵殺牠們沒有任何用處,牠們的數量實在太多。

不過她也為現況想了個計劃,首先要收集到足夠的惡臭腺體

當我問到收集它們用途的時候,卡奈妮不忙向我解釋,原來當其他魚人嗅到腺體散發出來的時候便會抓狂發瘋。
來到洛克湖的岸邊,魚人都聚居在這裡。

這些撐過災難洗禮的魚人也學會了新技能!
魚人惡臭腺體
任務物品
「小心不要沾到在身上。」
"Careful not to get any on you..."
魚人寶寶!
按照黑鐵間諜文件的記載,在碼頭下發現了第二卷遺失的探險者協會文件。
<><><
將惡臭腺體帶回去旅店給卡奈妮整理,她一邊調整將會用到的道具,一邊向我講解接下來的計劃。

有情報指出,那些豺狼人跟魚人將會在湖的某處舉行會議,而我要做的是穿著偽裝並接近他們,再向豺狼人的代表投擲腺體。

除了破壞魚人跟豺狼人的友誼外,卡奈妮還想我去收集鱷魚的下顎。

她告訴我,假如是平常的話也會自己動手,但是在這種環境(湖水抽乾)下還是坐在旅店裡比較好,希望我能夠幫她的忙。
現在我們看看卡奈妮的貯存物裡有什麼東西。

卡奈妮的貯存物
任務物品
唯一
「所有你需要用來修理那些麻煩傢伙用到的東西。」
袋子裡的東西分別是:矮人烈酒、聰明植物偽裝包、強效魚人費洛蒙。

矮人烈酒就是商店裡買到的那種。

聰明植物偽裝包(Clever Plant Disguise Kit)
任務物品
使用:聰明地將你偽裝成某種植物。只能在洛克湖使用。(20秒冷卻時間)
「它看起來像灌木。」
"It looks like a shrub."


強效魚人費洛蒙(Potent Murloc Pheromones)
任務物品
使用:向蘇皮代表潑出魚人費洛蒙。在被擲中目標附近的魚人將陷入狂暴狀態。(1秒冷卻時間)
在破壞友情前,先把卡奈妮想要的下顎拿到手。
完整的鱷魚下顎(Intact Crocolisk Jaw)
任務物品
「有破損的竟對不會拿去賣。」
"The borken ones don't really sell."
使用聰明植物偽裝包後的樣子!
在某個角落找到了魚人跟豺狼人,還有..狗頭人!
pic
pic
將腺體丟出去後....

藍鰓代表說:*嗅 嗅*
*sniff sniff*

蘇皮代表說:「那是什麼?那氣味是什麼回事?」
What was that? And what the heck is that smell?

藍鰓代表大喊: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RRGLRGLRGLRGLRLR!!
 

蘇皮代表說:「為什麼你們這樣看著我?」
...why are you looking at me like that?


藍鰓代表說: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Rrglrglrglrglrgl.



藍鰓代表說: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Rrglrglrglrglrgl.


*藍鰓魚人撲向蘇皮代表。


蘇皮代表說:「你們會後悔的!這是你們的唯一機會,愚蠢的魚人!」
You'll regret this! This is your only chance, you fishy fools!


坑道鼠僕人大喊:「咿!快跑呀!」
EEEEEEEEEE! RUN AWAY!


蘇皮代表大喊:「啊啊啊!詛咒你們這種突然背叛的傢伙!」
AAAAAAGH! CURSE YOUR SUDDEN YET INEVITABLE BETRAYAL!



自此蘇皮豺狼人跟藍鰓魚人還有狗頭人結下了不解之緣,卡奈妮也很高興看到這個結局。

塞爾薩瑪也回復到昔日的和平,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