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P]濕地遊記 Part1/5

由於巨石水壩被破壞,滔滔不絕的洪水統統流向此地,水位急速的上升,為這片澤國帶來了各種各樣的問題。

今天我將會跟從鐵爐堡而來的勘探員遠征隊(Expedition of surveyors)一同調查洪水對濕地造成的傷害!

承接洛克莫丹篇的劇情,有幸當上飛行陸行鳥首位乘客的我被安度帶到這裡並放下。

巡山人雷矛在我離開前想我幫他最後的一次忙。

他向我問道,我應該已經見識到現在洛克莫丹的情況有多麼的糟糕。

而現在他正在擔心另一件事情,大量的湖水可以已經全數流向濕地。

那裡將會有大量的矮人需要援助和補給,有見及此,巡山人雷矛已經派遣了兩個巡山人帶著一桶啤酒沿著山路先行前往濕地。

但是他們已經有一段日子沒有任何消息。

所以他想我到濕地的丹奧加茲(Dun Algaz)附近找到巡山人拉倫(Mountaineer Rharen)。
穿過數條險道後,來到丹奧加茲的外面發現了巡山人拉倫他們。

他們既然在這裡停下來,似乎是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詢問之下,巡山人拉倫向我透露,他們正在護送的貴重貨物-一桶頂級啤酒被偷走了!

酒桶被偷的原因主要是,這裡有個笨蛋在執勤的時候竟然睡著了!

然後那些該死的獸人偷走了它,並搬到丹奧加茲裡收藏。

拉倫想我去取回啤酒,而他就留在這裡說服那個笨蛋這是他的責任。

但是旁邊的巡山人格拉蓋姆卻叫我不要相信拉倫的話。

他告訴我在獸人來臨的時候,都怪拉倫糊裡糊塗的,啤酒才會被偷走,這一切都是他的責任!

不過他更表示,現在有比啤酒被偷走更重要的事情要解決。

近年在丹奧加茲裡的獸人,正以一個荒謬的速度去增加著,而現在時去將他們有多少趕走多少出來的時機!


這兩個矮人原本只是在丹奧加茲裡巡邏,沒有任何戲份可言。

就在我聽取完雙方的訴求正準備出發的時候,他們兩個竟然吵起來了!

巡山人格拉蓋姆說:「我們要怎麼跟科芭交代?」
What are we going to tell Forba?

巡山人拉倫說:「我們?好像是你要向科芭交代!」
We? More like what are YOU going to tell Forba!

巡山人格拉蓋姆說:「哈!你可是看守著酒桶的人啊!」
Ha! You're the one who was supposed to be watchin' the keg!

巡山人拉倫說: 「你不也是監視著獸人的那個人啊!」
You're the one who was supposed to be watching for orcs!

巡山人格拉蓋姆說: 「可是你在工作的時候喝醉了!」。
You were drunk on the job!

巡山人拉倫說: 「你也是!」
So were you!

那麼開始深入丹奧加茲,有發現龍喉獸人們有什麼不同了嗎?

嗯,皮膚變黑色了。
不單膚色的改變,他們現在的背部跟手臂都有類似龍類樣子的刺青。

同時他們還學會了龍息術...。
來到哨塔的頂部找到了被偷走的酒桶。
巡山人的啤酒(Mountaineer's Ale)
任務物品
「比看起來更重。」
"Even heavier than it looks."
既然我成功將酒桶從獸人手上搶回來,巡山人拉倫希望我能夠繼續他們未完成的旅程,在臨行前他更告訴了我一些濕地現況的資訊。

從他得知,鐵爐堡派遣了勘探員遠征隊前往濕地並調查洪水的衝擊造成了什麼程度的災害,科芭‧石(Forba Slabchisel)是他們的領隊。

而我旅程的終點將會是他們的營地,巡山人拉倫在臨行前再三提醒我,給科芭一些啤酒的話,我的日子可能會過得好一點。
離開丹奧加茲沿著石路繼續前進,發現了個插著鐵爐堡旗幟的營地-石鏨的勘探營地(Slabchisel's Survey)。
在營地的中間找到了科芭‧石鏨。

從她的話語之間令我明白到這裡除她以外的都是懶蟲般的存在,就在她變得更激動的時候我從背包裡翻出了要帶來的啤酒。

看到啤酒的她心情整個平伏下來還跟我開玩笑說,很高興看到那些愚笨的巡山人竟然懂得將啤酒交給一個會真正完成工作的人。

正式歡迎我的到來後,她表示如果我是真心想幫助鐵爐堡的話,就從這裡某些一無事處、自稱矮人的懶惰討厭鬼手上接管他們的工作!

其後科芭更向我解釋她在這裡的原因,主要是穆拉丁察覺到這裡需要某個人來督促他們的步伐。

而現在他們似乎遇到些關於元素方面的問題,洪水的衝擊令到這裡的水源變得歇斯底里,造成大量的水元素出現,解決辦法當然是要清理掉!


照科芭所說的,在營地裡找到其中兩個需要別人幫助的懶惰矮人,丹洛爾‧石鬚(Dunlor Marblebeard)跟勘探員瑟登(Surveyor Thurdan)。

丹洛爾告訴我,這裡的生態已經被洪水搞得一團糟,他指向附近的湖繼續說下去,原本那裡住滿了鱷魚,現在半隻也沒看到。

現在唯一看到的,只有蛇頸龍。牠們從來沒在濕地出現過,所以一定是洪水將牠們從洛克莫丹沖下來了。

不過對於他們來說,這是天大的喜訊,牠們的味道比鱷魚來得好。

隨後丹洛爾更說,現在營地裡的糧食開始出現短缺的情況,是到湖裡收集蛇頸龍肉(Threshadon Chunks)的時候了。

勘探員瑟登則委託我去收集洪水沉積物樣本(Flood Sediment Samples)。

他向我解釋,壩毀水來二合為一,現在只要收集湖裡的泥土樣本,便能有效地收集到很多有用的訊息。

這些洪水元素(Flood Elemental)就是令遠征隊頭痛的原因。
他們除了很厲害的普通攻擊外,還會用使潮汐之握(Pull of the tide)跟波浪衝擊(Wave Crash)等等的技能,絕對不能小看。

潮汐之握是綠色版的死亡之握。

波浪衝擊是造成冰系傷害的颱風。

不單要消滅元素,還要補給營地的糧食。
蛇頸龍肉(Threshadon Chunks)
任務物品
「從肥碩的部份切下來。」
"Hacked from whichever part felt meatiest."
還有從湖底收集到足夠的泥土樣本。
把元素的數量已經大大地削減的消息帶回去給科芭。

從科芭得知,除了元素外,他們還有另一個麻煩要解決-黑鐵矮人。

在鐵爐堡外,沒有穆拉丁向他們獻假殷勤的情況下,一切都不同了!

所以她想我去解決黑鐵矮人在這邊的首領-怒光(Glowerglare),他就在南邊的洞穴裡躲藏著。

把東西交給丹洛爾跟瑟登後,他們表示還需要更多的幫忙。

丹洛爾告訴我雖然現在有足夠的儲糧,但是沒有足夠的藥品,現在有接近半個營地的人都生病起來。

不過別擔心,丹洛爾有祖存的秘方可以製成藥品,只是還需要一些附近能收集到的材料。

瑟登則想我找回他的定鏡水準儀(Dumpy Level)。


按照他所說的,他的儀器大概是被軟泥怪吃掉了。
在山坡上可以清楚看到怒光躲藏著的洞穴。
這裡的黑鐵矮人也是非一般麻煩的存在,因為他懂得使用盾牌格檔跟法術反射。


津格克‧怒光(Drungeld Glowerglare)發現!
津格克‧怒光說:「卡茲莫丹將會被瓦解!一切都會以他之名被毀滅!」
Khaz Modan will crumble! ALL WILL BE RUINED IN HIS NAME!

津格克當然也不比外面的黑鐵矮人正常,他會使用火焰旋風斬(Fire Whirl)。
解決後把他的鬍鬚割下來帶回去做證明給科芭看就好。
帶著津格克的鬍鬚回到營地附近,開始收集那些懶惰矮人想要的東西。

分別從樹下採集莓果和從軟泥怪的身體裡找到定鏡水準儀。

Handful of Fenberries
任務物品
「有點泥濘在上面。
"A little muddy."  

(Dumpy Level)
任務物品
「像個小望遠鏡,但是被可怕的淤泥覆蓋著。
"Like a small spyglass. but covered in awful slime."
軟泥怪的其中一個技能-軟泥覆蓋(Ooze Cap),會召喚出小軟泥怪跳到頭上並造成傷害。
回到營地裡向科芭展示津格克的鬍鬚

她表示解決掉周圍的問題後,現在終於可以著手測量方面的事情。

瑟根石是他們其中一個重要的工作地點,在裡面可以探測到岩床的變動。

不過要進去當然沒這麼容易,洞穴都被巨型的蜘蛛佔領了,體型有一個矮人之大。

科芭重申,他們只是研究人員而不是戰士,我要做的就是將那些蟲子趕走。
 
丹洛爾知道我要進入瑟根石裡的時候他興奮得跳起來,還告訴我那裡是個自然奇觀,更是世界唯一能挖到火岩礦石(Incendicite Ore)的地方。

他想我挖一點回來帶給他,不過他向我表示,那些稀有的礦石備受世人追捧,但是卻有著荒謬至極的爆炸性。還說假如是用一般採礦鎬的話,挖掘的瞬間會產生爆炸,而我將成為煙火的一部份。

幸運地,丹洛爾特地為了認對這種情況而研發了一種新的採礦鎬!


瑟登依然是著手有關測量方面的工作,今次他想我去回收瑟根地震記錄。

就在瑟根石的深處,那裡放置了一台地震儀,記錄著大地一切的動向。

如果在災難發生後還有些東西繼續改變著,都能透過這台儀器了解到。
無論是洞穴外還是內,只要是蜘蛛科芭也想我解決掉。
繼續深入洞穴並且解決路上遇到的蜘蛛。
洞穴的牆壁上很容易找到火岩礦石。
到底洞穴的深處並發現了瑟登所說的地震儀,但是拿到記錄後有點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一隻巨大的水元素出現在我的背後。

托溫遜說:「離開...這個地方....」
LEAVE....THIS PLACE....
將他解決後將屍體上找到了他的核心。

洪水元素核心(Floodsurge Core)
拾取後綁定
這個物品將觸發一個任務
「一個屬於水元素的旋轉球體。」
"A swirling sphere of elemental water."

科芭或許對這東西有興趣。
在滿足了勘探員遠征隊各位的需要後,科芭認為需要將這些消息送到米奈希爾港去。
科芭願意借出她的山羊載我到那裡。
歡迎來到米奈希爾港!

第二部份請點擊這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