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P]洛克莫丹遊記 Part2/2

上回提要:從穴居怪、狗頭人、豺狼人、魚人和禿鷹熱疫中拯救了塞爾薩瑪!

今天將深入洛克莫丹的西部地區繼續冒險之旅!

平息了各種各樣的風波後,終於有機會能夠坐下來享用塞爾薩瑪血腸。

稍息片刻後來到探險者協會的小屋裡將遺失的文件交回給他們,除了一如既往的道謝外,他們今天還想我去幫助正在運送火藥粉的三人,胡達爾(Huldar)、米蘭(Miran)和賽恩(Saean)。

沿著沒有湖水的洛丹湖的邊緣去走,找到了待在樹下的他們,不過賽恩卻不在這裡。
從胡達爾得知,賽恩原來是黑鐵矮人的支持者。

現在手推車出了點問題暫時不能用,但是要搬運的火藥粉實在太多,沒有人知道黑鐵會在什麼時候襲擊他們,再加上賽恩現在加入了他們。

不過有我的到來和幫忙已經令他放鬆了不少, 現在胡達爾打算讓米蘭去將火藥粉桶慢慢搬到營地,而我跟他則留守在這裡。



米蘭說:「我要去了。注意安全-我會盡快趕回來。」
I'm off. Stay safe - I'll be back as quickly as I'm able.

*米蘭抱著火藥桶並往鐵環挖掘場的方向跑去。

胡達爾說:「我在此感謝你的幫助。我們從來沒有懷疑過塞恩竟然是個黑鐵的支持者-我們還沒接受到這個事實。」
I appreciate your help in this. We never would have suspected Saean as a sympathizer - we just weren't prepared for this.

*黑鐵伏擊者從陰影中出現。

*在黑鐵伏擊者快要倒下的時候,塞恩也出現了。


塞恩說:「對不起,胡達爾...但看起來我誤導了你。」
Sorry, Huldar... But it seems I've misled you.

*塞恩死亡。

胡達爾說:「做得好!我很高興可以看到那個叛徒得到應有的下場。跟著米蘭的步伐往東邊去,讓勘察員基恩薩‧鐵環知道我們平安無事。我肯定他有一些工作很適合你。」
Good work! I'm glad to see some revenge taken on that traitor. Go ahead and take the path Miran did to the east and let Prospector Ironband know we're all set. I'm sure he'll have some work for you as well.


原本是個超級麻煩任務鏈的其中一步,保護完貨物後還要護送他們到鐵環挖掘場。

現在變成不用回去鐵爐堡找他們送補給來而是送火藥粉的隊伍直接出發趕過去幫忙就好。

任務的過程也略為修改過,本來是跑到NPC的附近他會大喊受到襲擊,現在變成其中一個先帶走火藥粉,玩家跟NPC殿後,再將消息告訴勘察員基恩薩‧鐵環就好


按照胡達爾的指示,沿著東邊走來到鐵環挖掘場並找到了勘察員基恩薩‧鐵環(Prospector Ironband)。

他想我進入挖掘場裡並檢查三個文物,分別是翻轉的巨人(Upturned Giant Artifact),盛裝的女人(the Overdressed Woman Artifact)和破碎的(Broken Tablet Artifact)。

他們原本在這裡挖掘著一些價值不菲的文物,但是穴居怪的出現逼使他們暫時中止挖掘。

勘察員基恩薩‧鐵環現在很擔心穴居怪會趁他們不在的時候偷走或弄髒了它們。

在旁邊的麥格瑪爾落斧則想我為他帶來一些石刻塑像(Carved Stone Idols)。


麥格瑪爾表示,就在穴居怪湧現前,他們除了挖到勘察員基恩薩口中所說的文物外,還有一大批還沒見過的石刻塑像。

但是在他們開始著手研究它們的時候,就被穴居怪趕出來了。
挖掘場裡任何的穴居怪身上都有帶著麥格瑪爾想要的石刻塑像。
按照戈瑞克的貯藏清單的記載,其中一份被偷走的文件藏在挖掘場裡。

不過在尋找的同時被大頭目加爾高西纏上了,他是這裡穴居怪的首領。

大頭目加爾高西:「只有死掉的地精才是好的!」
The only good Gnome is a dead Gnome!
"在鐵環挖掘場的心臟地底裡有一條通道會將你引領到..."

按照文件的描述應該就是這個方向!
第三份遺失的文件入手。
接下來的時間分別到三個文物檢查一下就好。
將文物完整無缺的消息和塑像帶回挖掘場外的營地裡。

麥格瑪爾因我能在被數量眾多的穴居怪包圍下能毫髮未傷地回來而感到驚奇,還認為我的前途無可限量。

其後他建議我到東邊的遠行者小屋,還說或許我能從那邊的獵人中找到合適的工作。

從鐵環挖掘場出發,沿著全新修葺的道路並在三岔口轉右便能看到遠行者小屋(Farstrider Lodge)。
現在這裡除了那群懶惰的獵人外還增加了鳥點!
在房子的末端找到了馬雷克‧鐵心(Marek Ironheart),向他介紹自己後他立刻表示這裡絕對有合適我的工作,在他手頭上就有兩項工作等著我!

第一項是為他帶來一些透明的黃蜂翅膀。

他們正在附近尋找新獵物,他向我抱怨那個年輕的達瑞爾就只懂野豬,其他的人都想找點更特殊的東西。

雖然馬雷克從來沒有表示過洛克湖的水都流走了是件好事情,但是它令到馬雷克他們尋找到一線希望。

因為就在最近形成的低濕地吸引了全新的物種來到這裡-黃蜂(Hornets)! 


講解完第一項工作後,他立即開始講解第二項工作的要點-收集柔軟的狐狸尾巴(Fluffy Fox Tails)。


馬雷克告訴我最近他們發現了不少的狐狸在山上出沒,牠們是種狡猾的生物,能夠用來好好測試獵人的狩獵技巧,做成鞋子還能賺到不少的錢!


其後他更將其中一條戰利品遞給我嘗嘗它的觸感,並且在我旁邊不斷說著它的好處。

不過他再三向我澄清,他並不是哥布林,只是純粹鍾情於打獵上。

除了馬雷克外,小屋裡還有其他獵人同樣也需要各種各樣的代獵服務。

在小屋中間的安全衛士比絲(Safety Warden Pipsy)想我去幫忙採集一些刺薊種子(Stabthistle Seeds)


她向我解釋說,現在是刺薊季節!大約有89%的種子都跟獵人受傷有關,所以想我將種子帶回來使到其他人不會被它刺傷。

在房子的另一個末端找到馬雷克曾經提及到的年輕的達瑞爾(Daryl the Youngling)。

他是個百分百的野豬愛好者,還是個狂妄自大的獵人。

「嘗試去抑制妳的興奮,艾蕾莎。你可是站在全艾澤拉斯最偉大的野豬獵人前!」
當我走近他的時候,他面帶笑容地說出了這句話。

「牠們擁有著狡猾的智慧、極快的速度、兇猛的力量和有彈性的皮膚...對,只有技藝精湛的獵人才能把野豬作為一種獵物。業餘的才不可以呢!」
沒能打斷他說話的我,只好聽他繼續炫耀下去。

「為什麼?我打賭你從來沒有狩獵過這種奇特的野獸。我敢用銀幣來賭,無論是什麼時候,你都不能跟我野豬十殺的記錄打平。現在就去洛克湖的東岸試試吧,不要令自己受傷啊,新手!」
達瑞爾沒有停下來的意欲,更開始小看我的能力。

收下達瑞爾的挑釁後在旅店老闆的旁邊找到最後一個需要幫忙的人-賓格斯‧布萊頓海默(Bingles Blastenheimer)。

這位身穿飛行員制服的地精,向我透露他正在製造一台能夠飛行的機械鳥。對,是會飛的機械陸行鳥!

從他得知,他從事鳥類研究已經有好幾年,而他正在拆解牠們最後的秘密去建造一台能夠像牠們一樣飛翔於天空中的機械鳥。

目前他還缺乏的東西,其中一項是製造翅膀的材料-完美的飛羽(Pristine Flight Feathers)。


賓格斯‧布萊頓海默原本是在洛克湖東岸的飛機殘骸附近,在地精區的諾恩手上會接到相關任務去尋找他,沒記錯的話。

現在他原本的位置被某人取代了!

賓格斯表示在小屋附近的黃金雄鷹的羽毛最為適合,牠們都在山坡上休息著。
完美的飛羽
任務物品
「完美平衡。」
"Pefectly balanced"
收集到足夠的羽毛後往北邊移動來到下層林地(Lower Woodsland),大量的狐狸跟灰熊在這裡棲息著。


狐狸可以被獵人馴服成寵物,目前我遇到的顏色分別有棕跟紫藍(稀有怪)。

能力暫時不詳,沒複製獵人測試望能見諒。

柔軟的狐狸尾巴
任務物品
「它的完美皮毛絕對無害。」
"Its flawless coat is completely unharmed."
還有要撿走那些極度危險的種子,它們大多數都分佈在樹蔭下。

刺薊種子(Stabthistle Seed)
任務物品
哎呦!」
"Ouch!"
一邊獵殺狐狸和收集種子,不知不覺走到莫格羅什要塞的外面。

如貯藏清單所記載一樣,一份文件就放置在塑像的底部,幸好它還沒被黑鐵信使拿走。

第四份文件入手!
清理完種子跟收集到足夠的尾巴後來到洛克湖的東岸。
雖然沒感受到半點濕地的氣息,但是這原本屬於洛克鱷的樂園現在成為了黃蜂和野豬混集的地方。

透明的黃蜂翅膀(Glassy Wasp Wing)

任務物品
 「上面沒有半點刮痕。」
"Not a scratch on it."
還有讓那野豬痴狂看看我的厲害!
又一次沉醉在狩獵之中不經意地跟丟失的文件相遇。

第五份文件入手!
將東西帶回去給遠行者小屋的各人後,再次來到年輕的達瑞爾面前,把我已經將他的記錄打平的消息告訴他。

「你已經殺死十隻野豬了?哈...哈!就在你外出的時候,我已經打破了我的舊記錄!現在是十..一百!對,一千隻野豬。

    但是賭博始終是賭博,我認為...。這些是你安慰獎,艾蕾莎!」

真是個不要臉的獵人呀~
收拾心情稍息片刻後繼續協助小屋裡的獵人們!

賓格斯依然是想我去收集飛行機械鳥的材料,不過今次的任務比起剛剛的要困難得多。

他向我表示,他的夢想機器-飛行機械鳥已經接近完成的階段,它將會是世界上第一台會飛行的機械陸行鳥!嗯..出了點問題。

正當他在他的秘密洞穴實驗室裡為它進行收尾工作的時候,他其他的創造物竟然妒嫉起來,使到他不得不離開那裡。

他更向我解釋,那些機械都被他植入了人格,雖然他最初也覺得這樣做是個壞主意,但是這套系統已經接近完成。

現在他就只缺少儲藏在元祖飛行鳥裡的超機械機器人部件(Supermechanical Robo-Widget)就能將新的飛行鳥完成。

來到房子的中間,安全衛士比絲再一次需要幫忙。

今次不是那些極度危險的種子,而是悄悄地接近著遠行者小屋的山貓(Bobcat)!

她向我表示,她從未見過山貓,但可以肯定的是牠們是極其危險的存在,牠們長得就像山地獅之類的東西。

她希望我可以將山貓入侵這裡前先行把他們清理掉。
除了賓格斯和比絲外,還有旅店老闆維林‧疾風也需要到幫忙,她想我去獵殺一頭叫做奧爾蘇迪的黑熊。

她告訴我這頭熊曾經是遠行者小屋的目標,但是沒有獵人能夠打贏牠。

於是達瑞爾嘗試去挑戰他,但是他所得到的只有眼晴上那道醜陋的疤痕。

維林希望我能夠殺死那頭熊,並包證達瑞爾會因此而目瞪口呆。


首先到賓格斯的秘密研究所裡拿回需要用的部件,一路上解決掉比絲所說的山貓!


這些山貓看似平凡,但是技能絕對非凡。
除了會用類似狂舞殘殺的技能,還會使用類似衝鋒的技能跳躍到玩家的身邊!

平凡的洞穴入口,可是裡面的東西都不太正常。
除了因為妒嫉而充滿攻擊性的陸行鳥外,還有機械小雞!
一路上大開殺戒來到洞穴的深處,一台生鏽的飛行鳥躺在岩石上。

<在它的蓋子上能明顯地看到刻著「SRW」三字>

將它的蓋子打開後在無數的電線、齒輪還有一大堆不知道的東西裡找到了賓格斯想要的部件。
在返回遠行者小屋前,還需要去解決奧爾蘇迪讓達瑞爾大吃一驚。
我敢保證奧爾蘇迪是在災難幸存的生物中唯一沒有學會新技能的!
回到小屋裡向達瑞爾展示奧爾蘇迪的頭,今次終於能夠令到他閉嘴了!

「啊...那是什麼?是隻熊的頭,照外表來看。

<他不知不覺地將手指放在他的疤痕上。>

很好。你好像殺死了一些有趣的東西,不會是那時候的熊吧...

<他緩緩向後走並且身體開始震動。>

噢,拿走它拿走它!把那可怕的東西從這裡拿走!」


賓格斯終於完成了他的飛行機械鳥,不過他向我表示,製造它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給自己所用,他想把它送給他的兒子駕駛。

他向我慨嘆,自己的年紀已經不小,但是他的兒子安度就不同了!他將會成為全艾澤拉斯最厲害的駕駛員,如果他能從那些十幾歲的喜怒無常中脫離出來的話。
從遠行者小屋出發,沿著路走在穿越大約53棵樹後找到一台飛機的殘骸,安度‧布萊頓海默(Ando Blastenhelmer)就在旁邊。


對,賓格斯原本的位置由他兒子繼承了!

不過他殊不關心他爸的事情,還將他的飛行機械鳥是愚蠢的發明。不孝子!

他現在所關心的只有那些入侵了洛克莫丹的暮光之錘教徒,他指向不遠處的營地。

安度向我解釋,暮光之錘引發了災難,還令巨石水壩被破壞,現在他們更在那些廢墟上徘徊當作自己家一樣!

他還向天抱怨,如果世上還有正義的話,真希望有人能夠跳進他們的營地裡並將裡面的那個機器破壞。只怪自己不夠強,不能自己去實行。
這個營地聚集了很多暮光之錘的奇人異士,每個也是精英般的存在,所會的技能更是令人驚奇。
過五關斬六將後找到了安度所說的機器-暮光土地塑形器(Twilight Landshaper)。
它的外表看起來平平無奇,就像木頭人般毫無反擊之力。

但是親身體驗一次後的感想是,它其實是台砲台吧?
回到安度那邊,他表示現在將會去找他的爸爸,希望我能夠與暮光之錘對抗到底,並叫我去東邊找到阿胥蘭‧暗石(Aslan Stonemirk)繼續努力。

阿胥蘭稱讚我在暮光營地裡的所作所為,並表示接下來還會給我更多的機會去表現自己的能力。

他向我解釋,暮光之錘起初是由一個兇殘的部落所組成,他們的首領-寇加爾(Cho'gall),漸漸地將他其中一群的巨魔加入這個死亡教團,並且歡迎所有想世界末日來臨的人。

所以他想我將莫格羅什要塞裡的巨魔盡所能地清除,以淨化洛克莫丹!

此外,阿胥蘭還想我拔走在要塞裡被暮光之錘教徒種下的源質金屬刺,那些刺深入地底後經過催化後會慢慢編織出他們的建築物,在被污染的土地上紮根。

必須在還能拔除的時候盡可能地拔走它們!


阿胥蘭‧暗石原本是在濕地的丹莫德裡跟黑鐵矮人戰鬥著。


莫格羅什要塞裡的巨魔現在的裝備更「暮光」了!

萌芽的源質尖刺(Nascent Elementium Spike)
任務物品
「被巨魔召喚出來的粗糙易碎尖刺。」
"A crude and brittle spike summoned by an ogre"
阿胥蘭很滿意我的表現,並指派我去執行最後一項任務,打敗他們這裡的首領-葛卡斯(Gor'kresh)。

這是為了告訴暮光之錘他們知道,洛克莫丹不是他們的踏腳石!
再一次回到要塞裡~
深入洞穴並在盡頭找到葛卡斯,在聖光的照顧下他安祥地倒下了。
帶著喜訊回到營地裡,阿胥蘭卻轉告我安度他在找我,說是關於什麼金屬鳥的。
回到飛機殘骸旁邊找到安度,他欣喜若狂地不斷向我說,它真的能用!

他告訴我,他知道了我將要離開這個地方並去幫助更多的人,特地把我叫回來並乘坐他的飛行機械鳥的首航。
嗯...不也就普通一隻機械鳥嘛?
噴..噴火了!
What the...飛起來了!

經過簡短又刺激的飛行體驗後,安度在奧加茲崗把我放下並且繼續餘下的旅程。

那麼洛克莫丹之旅到達這裡也要完結了!







不!還不能完呀,不是還有一份遺失的文件沒找回嗎?

就在彬達的家外面,發現了最後一份遺失的文件!
將六份文件都找回後,探險者協會為了答謝我的幫忙,特地從挖到的東西裡給我選一件作為獎勵。

洛克莫丹遊記 全文完

12 則留言:

  1. WOW~~~超詳細!Thx~ I iove this!!

    回覆刪除
  2. Τoԁay, I went to the bеachfront with mу kіԁs.
    Ι founԁ a sеa shеll and gave
    it to my 4 уеаr оld daughteг and sаid
    "You can hear the ocean if you put this to your ear." Shе put the
    shell tο her еaг and sсгeamed.
    There ωas a hermіt сrab inside and іt ρinched heг ear.
    She nеver wants to gο bасκ!
    LoL I κnow thiѕ iѕ totally off toρіc but I had
    to tell someοne!

    Alsο viѕit my web-site natural organic skin care

    回覆刪除
  3. Gοod day! I know thіs is κіnda οff topіc howeνеr
    , Ӏ'd figured I'd аsk. Wоulԁ you be intеrestеd in
    trading linkѕ οr maybe guest writing a blog ρost οr vice-vеrsa?
    My website аԁԁresѕes a lοt
    of the same ѕubϳеctѕ as уοurs аnd I belіеve we could greatly benefit from еаch other.

    If you агe interested feel fгee to ѕhoot me an email.
    I lοok forωаrd to hearіng from you!
    Wonԁerful blοg by the waу!

    Hеrе is mу hоmepage; video Chatting gained

    回覆刪除
  4. Нeya і'm for the first time here. I found this board and I find It really useful & it helped me out much. I hope to give something back and help others like you aided me.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log - chatroulette

    回覆刪除
  5. Hey therе! I knοw this iѕ kinda off
    topic but I'd figured I'd aѕκ. Would you be
    іnterested in trading links or mауbe guest authoring a blοg
    post or vice-verѕa? My site dіscusses а lot of the same
    tοpics as yours and I thіnk we сould greatly benefit
    from each other. If you aге interested feel free tо senԁ mе an
    е-mail. I looκ forwаrd tο hearing fгom yοu!

    Aωeѕοme blog by thе waу!

    my blog post: http://Kaboble.com/index.php?do=/blog/151623/support-rooms-Safety-is

    回覆刪除
  6. I'm truly enjoying the design and layout of your site. It's a νery easy on the
    eyеѕ which makes it much mοre enjoyable foг me to
    come here аnd visіt more often. Diԁ you
    hіre out a ԁеveloper to create youг thеmе?

    Great wοrk!

    my sіte acne condition

    回覆刪除
  7. I haѵe learn severаl good ѕtuff herе.
    Dеfіnitely worth bookmarking for гevisіting.
    I wοndеr how so much attemρt you
    ѕet to creаtе this tyрe of fantаstic informative webѕite.



    Loоk at mу wеb-site: based website

    回覆刪除
  8. Ιt's the best time to make a few plans for the long run and it's timе to be
    happy. I havе read this publish and if I may I desire to
    сounsel yоu few inteгesting things or suggеstions.
    Ρerhaρs you could write next aгticles relating to thiѕ articlе.

    I wish to learn more things approximately it!


    mу website; chat rooms offer

    回覆刪除
  9. Hi, just wаnted to mеntion, I enϳoyed this post.
    Ιt was funnу. Keеp οn pоsting!



    Herе is my blog pоst: opposite ends

    回覆刪除
  10. You maԁe some good points therе. Ι checked οn thе intегnet foг аdditіоnal information
    аbout the isѕue and found most peoρle will
    go along ωith your viewѕ on this web site.


    Feеl fгee to ѵiѕit my site; chatroulette online

    回覆刪除
  11. If уou wish for to get а goоd deal from this poѕt thеn you have tο apрly
    such methodѕ to yоur won ωeblοg.


    my website :: Premature Ejacula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