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P]地深之源(Deepholm)遊記 Part5/6


上回提要:石母的軍隊突然向大地神殿發動進攻,查根究底化解誤會後向著和解之路踏出了第一步。

今天的Part5依然是幫助其他石之領主來去獲得他們跟石母的認同,如果還記得Part4最後部份的話,任務線已經一分為二要到兩個不同的地方幫助其他石之領主。

我選擇了先去協助可靠的泰勒夫(Terrath the Steady),他是個和諧並且講道理的領主。

現在他就在北面的蒼白的棲息地(The Pale Roost)裡執行任務-馴服石龍。


離開侯爾那邊往北飛,沿途可以看到很多石龍跟巨人們在交戰。
在某處山丘上找到了可靠泰勒夫與他的伙伴。
泰勒夫已經得知了我會前來拜訪,他更會解釋一下現在的情況。

就在死亡之翼回來地深之源療傷的時候,石龍們被他強大的力量所吸引並投靠他。
但是自從他離開了這裡,群龍無首的石龍們一整群飛回來了並且捕獵小土元素作為糧食。
而在外面巨人們正在用自身的力量去制止並馴服他們!

(P.S:石龍是一群向力量低頭的生物,誰比較強就跟誰走。)


泰勒夫就在不久之前鍵合了一些乳色守護者(Opalescent Guardians),但是現在的他卻不能抽空將他們帶到安全的地方,他需要一些移動迅速的傢伙-也就是初來報道的我。
"我準備好了護送一小隊的元素穿越這片空曠的原野。"
「要快一點,德魯伊。那些石龍不會這麼輕易就放棄。」
土元素小隊準備出發。
路上一切正常沒有異議。
快要到達終點的時候,石龍從天上俯衝下來襲擊我們,而且數量還是兩隻。
(其實是我手殘開星殞術引到的。)
將土元素帶到瑟拉塞恩王座(Therazane's Throne)外面,任務隨即完成。

三個石巨人駐守在這裡,小土元素的安全絕對不用擔心。
回到泰勒夫那邊匯報情況後,會接到另外的考驗。

泰勒夫表示,石龍只會向力量低頭,那麼只需要給予他們一定份量的懲罰,他們自然會乖乖聽話。

他已經派出了最強壯的巨人在平原的西邊,並且不斷向石龍擲石將他們從天空中擊墜下來。

消滅一定數量的石龍來警告他們還不足夠令他們屈服,必須在他們族母身上打主意。
但是要吸引族母的注意就必須先找來一根石穴居怪經常使用的石方鎚。
天上的石龍全是敵人。
被石頭擲中的石龍不單止會摔下來,血量還會大減!
來到泰勒夫所說的大約位置,看到兩隻石穴居怪正在馴服蜥蝪。
殺人滅口搶東西。
石方鎚(Stonework Mallet)
任務物品
"不切實際般重,難以拿在手上,更不用說擺動。但它依然是個現代石穴居怪靠著手藝創造出來的奇蹟。"
該準備的東西都準備好了!
泰勒夫告訴我就在西邊不遠處,有一顆共鳴水晶,只要敲響它便能吸引到族母的注意。
由於族母過於強大,泰勒夫將會幫助玩家一同戰鬥!
石方鎚
任務物品
使用:在蒼白的淒息地裡敲響蒼白的共鳴水晶去吸引石龍族母的注意。(1秒冷卻)
敲響水晶後,泰勒夫會從後方出現。

可靠的泰勒夫大喊:「族母在我們上空盤旋著!不要怕,血肉之驅。我叫做「可靠的」是有原因的...」

話語之間,一顆又一顆的石頭在天上面飄浮著,在我面前形成了一條樓梯。

(接下來的戰鬥非常有趣,有別於之前所遇到過的戰鬥。)

"在石頭之間互相跳躍去吸引族母的注意!"
這只是開始,還需要跳到更高。

(石頭是載具般的存在,只需要輕輕點擊就能跳上另一顆石頭。)
"石龍族母尤薩拉(Aeosera)接近。"
她會向玩家站著的石頭上施放灼熱吐息(Searing Breath),每次吐息都會持續一段時間並且結束後會將石頭摧毀掉。

在她施法的時候跳開並進行反擊!
或許你會問,這樣跳來跳去要打掉她26萬8千的血量不是會OOM/要花很多時間/被磨到死嗎?

嗯..確實,但是靠著石頭上隨機出現的Buff就無須擔心了!

黃色的球是結晶屏障(Crystalline Barrier)
受到傷害減少50%
每秒回復5%生命力與法力。

綠色的球是結晶湧動(Crystalline Surge)
傷害增加50%

將她的血量降至四萬多左右便會完成任務。

”石龍族母垂下了她的頭以示投降。”

石龍再一次收歸石母旗下,泰勒夫的任務線也到此完結,他表示會向石母表揚我的行為。

接下來將會到地深之源東北邊的緋紅原野(Crimson Expanse)裡協助另一位石之領主。

喧囂的戈錫克(Gorsik the Tumultuous)。

如其名一樣,又吵又囂張。他就是個這樣的石之領主。
在一處懸崖旁邊可以找到喧囂的戈錫克。

他對我的評價是一個笨蛋,一個充滿自信的笨蛋。

而他將給予我機會去證明我是個有用的笨蛋。 


他還告訴我,他認為那道連接著兩個的裂縫毒害著、腐化著、污染著他們的家園。
使到這片原野潰爛,末日蘑菇(Doomshrooms)更在這裡過份生長,現在已經很難再看到任何潔淨的岩石。



這片原野除了被蘑菇所污染外,居於這裡的真菌巨獸也抵擋不了一種類似血肉詛咒的東西,使到他們皮膚變得柔軟,變得不再跟石頭有任何聯繫。

戈錫克認為必須解決他們,阻止這情況擴散出去。 


同時間他還提醒我,一些像我這樣的血肉之驅跑進原野裡了,他還說想獲得他的信任,就去應付一下!
在一個真菌巨人的屍體旁邊找到了戈錫克所說的我的同類,風語者洛法勒斯(Windspeaker Lorvarius),他也是陶土議會的成員。




原來他在調查這裡突然生長的源頭,並且高度懷疑戈錫克一直注視在錯誤的方向裡。

他表示雖然自己不是一名德魯伊,但是那些蘑菇怎麼看起來也不像是自然出現,
而且他更親眼目擊到一些紅色的雲霧在加快生長的速度。
帶上洛法勒斯的調皮旋風(Wind-devils)去收集紅色雲霧的樣本!
清除不應該存在的蘑菇。
真菌巨人也要一併清理。

紅霧發現了!
這股紅霧無論是對玩家或是怪物也能夠產生作用,效果如下:

紅霧
所造成的傷害增加50%
每3秒受到450至550的自然傷害。
此外,嗅起來味道不錯。

將樣本帶回去給洛法勒斯後發現,這些紅霧的起源絕對是魔法,他懷疑是在北邊的石穴居怪所為並希望我去糾正戈錫克調查的方向。
將現況匯報給戈錫克,他懷疑緋紅原野變成現在這樣是弗諾(Verlok)所為。


(弗諾是石穴居怪氏族的名字。)


他更表示如果真的是弗洛所為,在北邊的村莊裡應該就是他們的補給站,戈錫克想要將它們持有的弗諾奇蹟生長劑(Verlok Miracle-grow)拿到手去驗證我的話是真是假。

同時間戈錫克已經派出了他的兄弟到弗洛村的下面,並且令大地猛烈搖晃,將石穴居怪從岩架上摔下來,清除他們便是我的工作,也是證明自己的好機會!


抵達弗洛村!

從某部份的石穴居怪身上或是木箱裡能找到他們的補給品。

從岩架上摔下來的石穴居怪血量會大幅下降,補刀的好機會!
在弗諾村附近的洞穴真菌深淵(Fungal Deep)外遇到戈錫克的兄弟-魯伯里克(Ruberick)。

他發現了弗諾村的首領-真菌漫遊者葛普(Fungalmancer Glop)就躲藏在裡面,就是那個令緋紅原野變成現在這樣的元兇,必須解決掉,他更告訴我,我的陶土議會同伴已經進入洞穴裡。
進入洞穴後發現了諾莎拉的蹤影,她表示在這裡感受到一股不尋常的力量。

向她示意準備就緒後,便會開始追捕葛普在不遠處掘著東西的葛普。
大地治療者諾莎拉:你所帶來的傷害已經足夠了,葛普。大地已經不再歡迎你。

真菌漫遊者葛普:不!離葛普遠一點!我的蘑菇!
在追逐戰裡,當然少不了障礙物。
而本次任務裡的路上會出現不少的蘑菇,假如不小心碰到他們的話將會被炸傷。

墓穴蘑菇爆炸(Tombshroom Explosion)
小心那些不穩定的蘑菇!
葛普將會分別在三處地方停下來並且向玩家投擲爆炸蘑菇(Boomshroom)。

爆炸蘑菇會從圖左的樣子慢慢長大成圖右並且製造範圍性爆炸攻擊。

在洞穴的盡頭裡終於解決了葛普。

真菌漫遊者葛普:小氣的...岩石魔鬼...

將弗洛村的情況向戈錫克匯報,同時也獲得了他的認同。

他認為時間也差不多,並建議我主動去找石母談談。

石母瑟拉塞恩就在她的王座裡等待著,石之領主們也齊集在這裡。
<石母的目光盯著你,並穿透你的身體,仿佛凝視著你的靈魂一樣。>

石母表示還沒決定會對我跟陶土議會幹什麼。

接下來將會作為一場談判的旁聽者,去看看陶土議會的代表托溫斯卡能否將石母化敵為友。
Therazane says: 那麼這個就是你一直跟我說的傢伙,戴亞默?
So this is the one you were telling me about, Diamant?

Therazane says: 很小,很柔軟。你們能在這裡活這麼久還真是奇蹟,血肉之驅。
So small. So soft. It's a wonder you've even lasted this long down here, fleshling.

Therazane says: 或許這是證明你們能力的考驗。
Or perhaps a testament to your abilities.

Therazane says: 你們做這麼多只是為了一塊世界支柱的碎片?你們實際上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All of this for a piece of the World Pillar? What exactly do you shaman intend to do with it?

Earthcaller Torunscar says: 我們的到來是為了修補那道由死亡之翼撕裂開並連接到艾澤拉斯的裂縫,我們需要世界支柱去修復這邊的大洞。
We came here to be sealin' da rift Deathwing tore into Azeroth. We be needin' the World
Pillar to restore da hole on dis side.

Therazane says: 然後呢?你們會離開地深之源嗎?
And what then? Will you leave Deepholm to its denizens?

Earthcaller Torunscar says: 我們一定會,我們也不想留在一處沒有人歡迎的地方。
We'll leave. We've no desire to be stayin' where we're not welcome.

Therazane says: 我很高興你們至少還有足夠的洞察力去發現這一點。
I'm glad you're at least that perceptive.

Therazane says:我提議這個方案:我們將會向暮光之錘發動攻擊,將任何以死亡之翼名義發聲的人清除並趕出這裡。而你們陶土議會要協助我們。
I propose this: We will march on the Twilight cult and extinguish any utterings of Deathwing's name from this realm. You Earthen Ring will march with us.

Therazane says: 你們願意這樣做的話,我就會派戈錫克將我所持有的世界支柱碎片運到神殿裡。
You do this, and I will send Gorsik to the temple with our piece of the World Pillar.

Therazane says:修補裂縫並離開這裡。
Seal the rift and leave this place.

Earthcaller Torunscar says: 我們必定會這樣做,還有我們感謝你,石母。
We'll be doin' exactly that, then. Ya have our tanks, Stonemother.

Therazane says: 省下你的感謝,當召集到足夠兵力的時候,我們將立即向暮光懸崖發動攻擊,我期待在戰場上能夠看到你。
Save your thanks. We march upon the Twilight Precipice as soon as our forces are gathered. I expect to see you on the battlefield.

談判到此完結,與石母結盟成功。
托溫斯卡讚揚我一直以來的努力,並相信那塊世界支柱碎片很快就會到手。


地深之源(Deepholm)遊記 Part5完

最後一部份點擊這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