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P]矮人新手區遊記



在前往濕地前,我們暫時先回到丹莫洛一下!

看看寒脊山谷在我拯救諾姆瑞根的同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其實是我還沒解完濕地的任務沒材料可以寫~

在觀看完那段尚未更新/不會更新的種族介紹動畫後,鏡頭來到寒脊山谷之中。


約倫.鐵枷(Joren Ironstock)在我的面前,同時間他是這裡的巡山人隊長。

即使穴居怪蜂擁而上,約倫也毫不畏懼,令到他們全數倒地。

約倫‧鐵枷說:「為了鐵爐堡!」

在約倫能空閒下來的時候,他立即向我講解了這裡的情況。

他向我講解,今天發生了一場大地震,其後穴居怪更從地下開始湧出來。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他們因為某些事情而憤怒著。

約倫的部下正盡所能地去抵禦穴居怪的衝擊,同時間也需要著任何人去伸出他們的援手。


約倫‧鐵枷是全新加入的NPC,並且取代了斯登‧粗臂的位置。

任務也從收集硬狼肉變成擊退穴居怪。

雖說斯登被他取代了,但是斯登現在也有全新的任務!

現在的寒脊山谷,穴居怪在數量上是以前的兩倍。

主要是更多他們的出現取代了大部份蓬毛幼狼的位置。
這是屬於穴居怪的矮人無雙!

其實兩邊一直也沒出現過任何傷亡,直到我的出現。
回到約倫那邊向他匯報防線的狀況後,他想我再次幫他的忙,去解決一些石齶暴徒(Rockjaw Goons)

約倫隨即告訴了我一些關於穴居怪的事情,在他們的體系當中,每逢越大跟越強壯的穴居怪會得到更多的尊重,在他們的眼中,力量是勝過一切。

而且在今次的穴居怪的入侵之中,這些石齶暴徒也擔當著重要的角色,用我們的語言去表達的話稱之為隊長,他們都處於前線較後的位置。


在約倫的旁邊能看到熟悉的臉孔-斯登‧粗臂(Sten Stoutarm)

他向我表示並不需要我去打打殺殺,只是需要某人有一雙可靠的手還附帶少許的勇氣。

他向我透露,這裡的巡山人一直以來都只是訓練如何從狼群的攻擊中保護村莊,而不是穴居怪的入侵!

很多他們優秀的精英都因此而受傷且疲憊不堪,他想我帶著他的急救包去幫巡山人們包紮傷口。


斯登的急救包(Sten's First Aid Kit)

任務物品

「治療其中一名受傷的寒脊山谷巡山人。」
"Heals Wounded Coldridge Mountaineer units."
為受傷的巡山人保紮過後,他立會向我鞠躬道謝。

受傷的寒脊山谷巡山人說:「你拯救了我的生命!為了鐵爐堡!」
除了救人外,還要消滅那些足足有兩個矮人之高的石齶暴徒。

穴居怪在戰鬥中還向我抱怨問道,為什麼要破壞他們的家園。
帶著各種各樣的消息回到約倫那邊匯報,他也對穴居怪的話感到疑惑,並且告訴我絕對是因為那場地震所造成的。約倫也不忙向我抱怨,難道他們沒看到我們也快失去自己的營地嗎?

抱怨過後,他想我到安威瑪裡找他的妻子-喬娜.鐵枷(Jona Ironstock)。

他向我解釋,由於穴居怪的攻擊,還有那場大地震。他們把這裡的居民都安置到安威瑪裡面

所以她應該有很多事情需要我的幫忙。
安威瑪還是一如概往般特別,很慶幸還沒有其他矮人建築的佈置和外型跟他一樣。
進入安威瑪後,在中間火爐的附近找到了約倫的妻子喬娜。

忙碌得不能抽空的她看到我的到來試圖打發我走,直到我說出是約倫叫我來找她。

她向我表示,這裡的人在沒有啤酒的情況下沒辦法工作,但是安威瑪卻開始出現啤酒短缺的情況。

慶幸的是他們在外面有儲放著後備的啤酒桶,她想我為她帶來三種不同口味的啤酒。

除了想補給啤酒的喬娜外,在附近的葛蘭德爾.哈金(Grundel Harkin)也需要冒險者的幫忙。

熱愛考古學的他告訴我,現在在前門外面是挖掘的好機會,地震的發生迫於來到這裡避難,但是同時間地震也使到他們紮營附近的泥土變得鬆軟,令不少的工藝品出土了!

所以他想我到安威瑪外面盡可能地收集那些工藝品。
沿著安威瑪的牆壁走很容易就能發現到這些後備酒桶。

[一桶風暴之錘烈酒](Cask of Stormhammer Stout)
任務物品
「這種酒不能以"烈酒"去形容。」
"'Stout' doesn't even begin to describe this beer."


[一桶諾姆啤酒](Cask of Gnomenbrau)
任務物品
「既清淡又能衝擊頭腦的啤酒。」
"A light beer with a big head."



[一桶塞拉斯淡麥啤酒](Cask of Theramore Pale Ale)
任務物品
「有人說這種啤酒是由真正的沼澤水所製成,令它帶有獨特的香味。」
"It's said tha TPA is made with genuine swampwater, which adds that distinctive aroma."



在附近鬆軟的雪堆中能夠輕易徒手挖到葛蘭德爾想要的東西

被遺忘的矮人工藝品(Forgotten Dwarven Artifact)
任務物品
「少量由上世紀矮人殘存下來的部份。」
"A remnant from a previous generation of dwarves."

把啤酒跟工藝品帶回去後,他們手上還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幫忙。

葛蘭德爾今次想我到西南邊的穴居怪村莊裡尋找一些價值不菲石齶工藝品(Priceless Rockjaw Artifact)。

他向我表示,那條村莊遭受到跟我們差不多的傷害,理論上那邊也有出土了不少的工藝品。

但是不幸地,大多數的工藝品都被石齶拾荒者拿走了。

喬娜則想我去收集一些野豬腿肉跟狼皮。

她向我解釋道,如果想延長他們在這裡避難的時間,就需要更多的食物還有毯子去保暖。
寒脊山谷的西邊現在除了野豬外,還有狼的加入。

野豬腿肉(Boar Haunch)

任務物品
「健狀的大小十分適合食用。」
"Healthy-sized and suitable for eating."


破爛的狼皮(Ragged Wolf Hide)
任務物品
「有點骯髒...但是它比野豬皮更柔軟。」

"A bit mangy... but it's softer than the boar hides."
在穴居怪的村莊裡,除了直接殺死那些石齶拾荒者能夠拿到工藝品外,戰鬥期間接著他們拋出來的也行。

價值不菲的石齶工藝品(Priceless Rockjaw Artifact)
任務物品
唯一(5)
「穴居怪工程學中精美的樣本。或者,它可能只是塊石頭。」
"An exquisite specimen of trogg engineering. Or, it might be a rock."
把肉和毛皮,還有工藝品都帶回去安威瑪裡,葛蘭德爾.哈金充心感激我一直以來的幫忙。

喬娜除了道謝外,還想我幫她最後的一次忙,把報告送到格瑞林‧白鬚的營地裡。

喬娜向我說道,格瑞林是她的好朋友,還曾經向她提及到他或許需要援軍去對抗食人妖。

在寒風中默默地前進,營地的燭光指引了我的方向。

來到營地,在其中一個帳篷前找到了格瑞林‧白鬚。

如喬娜所說的一樣,他想我到南邊的食人妖營地裡解決掉一些食人妖。

格瑞林向我表示,食人妖開始行動起來,並且跟平常不同。

雖然以前曾經看過他們把主戰派都放在一起,但今次有點..不同。
營地裡的其他人也需要幫忙!

學徒索倫想我到食人妖營地裡偷聽他們預言者的講話。

索倫面帶笑容地告訴我,雖然他在看食人妖臉色是出了名地的差。

但是他發現食人妖不會因為他而生氣,看起來比較像是感到困惑,或是一點點的受驚。

菲利克斯則想我去把他的工具都帶回來。

就在他出發往諾姆瑞根加入同伴的時候,卻發生了地震。

天旋地轉的他來到這裡,但糟糕的是,他的東西都被食人妖偷走了!

食人妖們一如以往在營地裡待著,不過現在他們比以前有禮貌得多。

小霜鬃食人妖說:「殺死你簡直易如反掌。」

Frostmane Troll Whelp says: Killing you be easy.



在三個營地撿道具+聽對話 (由左至右)

預言者米林可拉說:「這片冰天雪地將會成為我們的領土。」
Our land be a land of ice an' snow.

「但是在大地之下卻散發出熾熱的火焰。」
But beneath the earth, child, their always be fire.


「那個靈魂從深處而來並與格瑞克尼爾進行會談。」
De spirit come from deep down to talk with Grik'nir

預言者露卡里說: 「你是問我們接下來會做什麼?我們將繼續等待。」
What we gon' do now, you ask? We wait

「格瑞克尼爾正在跟那元素洽談,令他加入我們的陣營。」
Grik'nir says he gon' talk to the elemental, get it to fight on our side
 Soon enough we take over dis valley. Soon enough.

「很快我們就能拿下這個山谷。很快。」
Soon enough we take over dis valley. Soon enough.


預言者莎卡拉說: 「那個靈魂因為我們而憤怒著。
Da spirits be angry with us.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要拒絕我們。」
I don' know why the spirits be rejectin' us so.

「別擔心,孩子。格瑞克尼爾會幫助我們解決掉的。」
Don' worry, child. Grik'nir gonna help us get through this




把從預言者得到的消息還有菲利克斯的工具帶回到營地裡。

格瑞林在得知來龍去脈後,表示必須將冷酷的格瑞克尼爾(Grik'nir the Cold)解決,還有那隻火元素和他的僕人。

他還多次向我重申,絕對不能讓那種燃燒著的惡魔將這雪白的山谷變成山湖。

進入他們營地附近的洞穴並解決路上所有遇到格瑞克尼爾的僕人。
在洞穴的深處發現了格瑞克尼爾,還有一隻在徘徊的火元素。
格瑞克尼爾比以前看起來更「冷酷」。

不過能力方面嘛...嗯,你明白的。
將洞穴內的情況向格瑞林報告,他很高興看到我能夠安全回來。

其後他表示,火元素在寒脊山谷裡出現絕非小事,地震竟然不只是令更多穴居怪湧現這麼簡單,它改變了世界,還撕裂出一道連接元素位面的裂縫。這些事情都必須向鐵爐堡報告!

他建議我去到山谷的東邊,隧道的附近找漢茲‧跳鏈(Hands Springsprocket),格瑞林說他會指引我到鐵爐堡正確的方向。



來到隧道附近,在炸藥堆前找到了格瑞林所說的漢茲。

「要去鐵爐堡?首先,你要先經過卡拉諾斯,但在這之前,他必須先穿越這條險道。」
他耐心地解答著我的問題

但就在他進一步解答我的問題的時候..

漢茲跳鏈說:「 好吧,所以你將要通過這條隧道還有..嘩呀呀呀呀?」
Alright, so you're just going to head through this tunnel and whaaaaa.....?



隧道倒塌,瓦礫堆滿了整條險道。


漢茲跳鏈說:「我建議你立即趕回安威瑪,淇瑪。我已經向諾姆瑞根的空軍發出了訊號。」

I recommend that you return to Anvilmar, Keelma... and quickly! I'll send the signal to the Gnomeregan Airmen.

漢茲向天發射了信號彈。


漢茲跳鏈說:「去尋找一個叫做米羅‧齒苦的傢伙。我想我要看看在這次塌陷中有什麼可以幫忙。」
Look for a fellow by the name of Milo Geartwinge. I suppose I'll see what I can do about this cave-in.


一台飛行器停泊在安威瑪的附近,在它的旁邊站著一個地精,對,是米羅。

米羅告訴我他的飛行器空間有限,只足夠被一個矮人坐下,我看起來是個幸運的人


但是在離開之前,還有些事情要做。

原來喬娜告訴了米羅我的個人物品都搬到裡面去,他表示,在離開前我可以回去看看有什麼需要的並拿走。
回到安威瑪裡,約娜已經知道了我要離開這裡的消息。

她提醒我到達卡拉諾斯的時候,要將這裡發生的事情告訴薩雷克‧黑石,希望他能夠盡可能地安排某些東西給他們。
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我在安威瑪裡挑選了三件東西帶走,分別是:


吃剩的野豬肉(Leftover Boar Meat)
任務物品
「為什麼隔一天後它總是變得更好吃了?」
"Why does it always taste so much better the day after?"


寒脊啤酒壺(Coldridge Beer Flagon)
任務物品
「送行酒。」
"One for the road."

破損的狼皮披風(Ragged Wolf-Hide Cloak)
任務物品
「比看起來更溫暖。」
"Warmer than it looks."

回到米羅那邊報到,全新的冒險之旅隨即開始了
再見安威瑪,再見寒脊峽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