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P]地深之源(Deepholm)遊記 Part4/6

上回提要:幾經辛苦終於將第二塊世界支柱碎片從暮光之錘手上搶回來!

碎片不是都收集回來了嘛,還有啥事情繼續說啊?

不,還有一塊!但是石母的軍隊已經將大地神殿包圍了...


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塊碎片,而它就在石母瑟拉塞恩的手上。

不過她的軍隊已經先發制人,巨人和元素們將這裡重重包圍了!

但瑪域軋認為這些部隊或許並非按照著石母的意願去行動...

喚地者托溫斯卡(Earthcaller Torunscar)跟大地治癒者諾莎拉(Earthmender Norsala)已經先行出發在西北方的鋸齒荒野(Jagged Waste)防守著。

他們正在尋找跟這些部隊的首領溝通的方法還有支柱碎片的下落。
神殿裡的薩滿會不斷召喚風元素趕往前線增援,
假如不知道托溫斯卡他們在那裡的話跟著風元素走是個不錯的方法。
抵達鋸齒荒野後可以看到戰況激烈,雖然在數量上石母一方比較佔優,
但是陶土議會也派出了數位薩滿精英前來支援,雙方爭持不下!
托溫斯卡表示敵軍的攻擊突如其來,他們完全反應不過來...理論上應該是暮光之錘攻過來才對,可是沒想到來的竟然是石母的軍隊!
幸好,在攻擊開始不久,他們先搶下了這荒野並設下防線阻擋敵軍繼續推進。

而三位薩滿精英-分別是風暴召喚者麥拉、托恩.冬崖(Tawn Winterbluff)和哈格夫.黯焰(Hargoth Dimblaze)更已投身在荒野裡的戰鬥之中,
面對數量眾多的敵人,他們的負擔想必也不輕,必須好好幫助他們。

戰場上除了海量的土元素大軍外,擁有龐大身驅的巨人也令他們很困擾,不過托溫斯卡他們已經發現了能對那些巨人造成致命一擊的弱點-利用他們笨重的身驅。
假如用繩子纏繞著他們的腳部再拉倒的話... !

旁邊的諾莎拉則想收集那些怒石奔行者(Irestone Rumbler)的元素核心作進一步的分析,
她解釋元素與生俱來就缺乏組織力,這種攻勢已經違背了他們的特性,
在地深之源裡被幹掉的話對於他們來說是真正的死亡,她懷疑背後是否石母在操控,必須確認一下。
源質抓繩
任務物品
使用: 將抓繩投向瑟拉塞恩僕從的腳附近,用力拉令他倒在地上。(8秒冷卻)
找到心儀的巨人,投擲抓繩!
"繩子勾著他的腳踝了,用力拉去絆倒他!"
往後跑直至巨人倒下,血量也會大大急降。
把巨人都拉倒後,再從戰場裡找到分散在三個位置的薩滿精英,並幫助他們解決遇到的敵人!
(他們的位置會以一個超巨大的藍色版獵人印記標示,所以不用怕會找不到。)
不忘收集元素核心。

怒石核心
任務物品
"充滿了憤怒!"
將戰況匯報給托溫斯卡並將怒石核心交給諾莎拉。
核心分析隨即開始。

諾莎拉:現在可以確定的是,這些元素是近期才用休眠石(Dormant Stone)所鍵合而成。

諾莎拉:只有元素領主才可以在短時間內鍵合到這麼多元素,看來我們已經處於跟石母的戰爭裡......

諾莎拉:願元素保護我們。

我們純粹是為了修補裂縫才來到地深之源,當然盡可能避免能避過的麻煩。
於是諾莎拉想到了一個和平的方法。

一直以來我們對石之領主的認知也不多,現在就有個好機會!
找到石母的石之領主並向他們宣讀我們的和平宣言,
在這裡的不遠處就有一個-傲慢的博登(Boden the Imposing),而且他似乎還指揮著我們面對著的巨人和元素。
陶土議會宣言
任務物品
使用:向傲慢的博登朗讀陶土議會的宣言以尋求和解。(10秒冷卻)
「傲慢的博登,我是陶土議會的代表。我們相信你並無惡意,
 我們只是為了修補連接著我們世界的裂縫,為什麼你要攻擊我們?」
傲慢的博登大喊:「哈!你是不是認錯了我是戴雅默(Diamant),夜精靈?或是那些經常嗚咽抱怨無人理會的石穴居怪?」

傲慢的博登大喊:「如果你想尋求和平,放棄世界支柱並且離開地深之源。這裡是我們的地方,你只歡迎在我石腳之下。」

一小段喊話過後,博登會將玩家擊飛以示不屑。

將壞消息帶回去托溫斯卡那邊,和解行動就這樣失敗了嗎!?
慢著!傲慢的博登不是提到了戴亞默?
在荒野的另一邊找到另一個石之領主-有耐性的戴亞默。
從他得知,暮光議會的存在對他們來說是個極大的威脅,可是他們卻無能為力,將暮光從屬於自己的家園裡趕走,
而他能夠做的只有默默地觀察還有等待-等待著像我這種夜精靈代表陶土議會前來拜訪。
戴亞默還為博登的粗魯向我道歉,並開玩笑說道始終是石頭嘛...當然很頑固的。

他更向我說了更多關於他們的事情,他跟博登兩個石之領主,是要來回收世界支柱,但是他們意見上卻出現了分歧。

博登選擇拒絕和解,他卻選擇了將耐心放在我身上,想去證實我跟陶土議會並不是暮光議會或是死亡之翼的盟友。

而現在他給予了我去證明清白的好機會。

在這裡附近的洛芙蘭之門(Lorthuna's Gate)就有個暮光之錘營地!
在戴亞默的旁邊能找到他的同伴,石英.脆石(Quartz Stonertender)。

他十分需要幫忙,暮光教徒將他的石英小巨人都抓走了,並且不斷拷問和吸取他們的被這片大地賦予的生命力。

遺憾的是工具雖然有,但他跟戴亞默也不能將束縛他們的鎖鏈切斷,因為他們做不到這麼精細的動作..!
小巨人遍佈營地,但是被鎖鏈束縛著
擊殺營地裡的教徒,削弱營地裡的勢力
收集暮光教徒採集到的翡翠水晶碎片

精密的鎖鏈粉碎器
任務物品
使用:粉碎鎖鏈,釋放小巨人。(1秒冷卻)
將水晶碎片合而為一!

翡翠水晶混合物
任務物品
使用:在洛芙蘭之門的營地裡把翡翠水晶混合物放置在地上並粉碎它,去引誘一條飢餓的隧道蟲(Hungry Tunneler)
不安的隧道蟲出現並且向暮光教徒攻擊。
在一處帳篷下找到這裡的負責人,解決之!
回到戴亞默身邊並向他匯報,他十分滿意我的進度,並且指派我接下來要面對的考驗。

今次的考驗比起剛剛的要危險百倍,我必須深入西邊不遠處的侵蝕之境(Scoured Reach)裡的破碎深淵(Crumbling Depths)找到目標石頭。

但是在那裡居住了為數不少的迴轉蟲(Gyreworms),對於岩石巨人們來說是個隱憂。

蟲能夠自由地在岩石之間穿梭,仿如游泳般,可怕的是他們能夠在擁有石皮膚的巨人身上做同樣的事情。

戴亞默還透露,他的另一個同伴-不朽的費爾森(Felsen the Enduring)已經在侵蝕之境外面等著我,他將會指引我到粉碎深淵的路。

(接下來的任務鏈其實還沒完成,所以只有撿水晶就完成了,按戴亞默的對話推測,玩家應該是消滅了部份迴轉蟲。)
如果有仔細看圖片的話,或許在剛剛的對話框裡你會發現石母的聲望開啟了。
一直往西邊走便能打到不朽的費爾森,他看起來似乎不太友善。
「你是來證明自己的嗎,血肉之驅?破碎深淵就在這裡北邊,你要找的石頭就在裡面。」
轉過身來往北邊飛,按照費爾森的指示,破碎深淵應該就在這裡的不遠處。
地面可以看到有不少的迴轉蟲在岩土間穿梭。
紅色的迴轉蟲!?可惜沒角
找到粉碎深淵入口,考驗完成!
在入口的旁邊能找到閃閃發亮的水晶。
突然!水晶傳來了戴亞默的聲音。

他對我的表現再一次感到滿意, 接下來當然是把它的碎片帶回去。
戴亞默相信,我的豐功偉績已經在石之領主之中廣泛流傳著,他們已經注意到我的存在。
就在這時候,石母瑟拉塞恩靜悄悄地在旁邊出現了。
(P.S:石母的模型只是暫存,以後會有改動。)
瑟拉塞恩說: 你就是把時間都浪費在這傢伙上,戴亞默?
Is this the one you're wasting your time with, Diamant?

有耐性的戴亞默說: 不是浪費,石母。它很能幹,而且還殺死了不少暮光。
Not wasted, Stonemother. It has been very useful. It's alreay killed many Twilight.

有耐性的戴亞默說:它來到這裡理由正如他所說的一樣。
It stands to reason that it may be here for exactly the reasons it says it is.

瑟拉塞恩說:那麼你必須為他所做的一切行為負上責任,石之領主。當他表露出真正意圖的時候,你必須是第一個告訴我的領主。
Then you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its actions, Stone Lord. You will be the one answering to me when it shows its true intent.

瑟拉塞恩說: 而你,血肉之驅。考慮了一會兒,你在這裡完全被岩石所包圍著,你所行走著的大地與我的思想連結在一起。
And you, fleshling, consider for a moment that you are entirely surrounded by rock in this place. The very earth you walk on bends to my will.

瑟拉塞恩說: 如果你背叛我們,你必無路可逃。我會將你的身體慢慢地粉碎,你將會聽到你每一節骨頭斷裂的聲音。
If you betray us, there will be no escape for you. I will crush your body so slowly that you shall hear every single one of your bones break.

瑟拉塞恩說:我很高興我們能夠有今次的對話。
I'm glad we had this talk.

有耐性的戴亞默說:你還需要再努力證明自己,但是你成功石頭帶回來了,顯然是個好開始。
You still have much to prove. But it seems you've brought the stone. That is an excellent start.

有耐性的戴亞默說:其他石之領主應該已經聽到我的話語,他們會對你顯露出有限度的信任,至少足夠讓你去證明自己。
The other Stone Lords have already heard my words. They should show you a degree of trust. At least enough so that you can prove yourself.
戴亞默已經相信了我和陶土議會的目的-為了和平而來。

他已經呼籲了其他石之領主降低戒心接納我的到來,但是他認為要獲得其他領主的信任需要一段時間,獲得石母的信任則需要更長的時間。

在等待時間慢慢流逝的同時,他推薦我去顫抖之尖(Shuddering Spires)附近找不動搖的侯爾(Kor the Immovable),這位石之領主的處境使到他很需要幫忙!
按照戴亞默所描述的位置,應該大約就在這附近。
在山坡下發現了不動搖的侯爾,半身埋在地下的石之領主,看起來比其他的石之領主的體型還要大。

他已經從戴亞默那邊得知我是個可以信任的人,還說他是個有耐心跟智慧的領主,所以允許我去證明自己。

(跟他對話還能得知更多關於地深之源的事情。)
從侯爾得知附近的鐮奪怪(Flayers)都因為飢餓而發瘋,已經去到一個無法制止的地步。
他們的現在目標更轉向侯爾的兒子,必須清除掉!

除了解決鐮奪怪,他還想收集些堊白水晶(Chalky crystals)。

侯爾他們能夠將這些水晶吸收進皮膚裡,去清洗和淨化自己。

從前的他還能靠自己去收集,但是現在的他已經與大地二合為一無法走動。

在侯爾旁邊能找到他的伙伴土元素-巴爾森(Berracite),他表示顫抖之尖裡有很多還沒組合的土元素在沉睡。

如果我是為石之領主效力的話,就去將他們叫起來一起反抗鐮奪怪的瘋狂行為。
顫抖之尖裡你會經常看到大量的鐮奪怪在圍剿石巨人,跟巨人們一起合力夾擊就好。
(現在絕對絕對不能這樣做,切勿模仿。)
侯爾要的水晶從部份鐮奪怪身上能夠找到。
地面也能撿到!
找到沉睡的土元素後只需要輕輕一按右鍵,便能將他叫醒。
回到侯爾那邊匯報進展,身後卻突然出現了一隻小土元素-小卵石(Pebble)
他似乎很喜歡我,並用期望的眼神看著我說道:「水..水晶!」

水晶?

原來他想去離這裡不遠處的巨型水晶那邊,就在顫抖之尖的中間位置,或許我應該帶他去吧?
沿著山坡走,清理一定數量的鐮奪怪後終於到達巨大水晶那邊。
能夠來到這裡他很高興,他環顧四周,為某些東西而興奮著。

但是數秒鐘後他卻開始變得混亂,並且以那雙又大又亮的寶石眼晴看著我說道:「很..餓...很餓...」

或許侯爾會知道他要吃什麼吧?

侯爾回答了我的問題:「石化蝙蝠(Petrified bats)。」
這裡的東邊有一群蜥蝪在生活,他們感到飢餓的時候會將飛近他們的蝙蝠石化起來,
在他們的地盤或許能找到一定數量的食物。

除了幫小卵石收集食物,侯爾更要求我去殺死那群蜥蝪中體型最大的戈葛尼(Gorgonite),他最近的行為開始威脅到侯爾的兒子們,同時間這是最後的考驗!
為啥我找到的蝙蝠都是從蜥蝪的肚子裡來的?
將戈葛尼的死訊帶給侯爾,他表示已經認同了我並會向石母匯報,同時間他還將兩個石之領主的名字跟大約位置告訴我。

接下來將會到東跟北面幫助更多石之領主來獲得石母的認同!


地深之源(Deepholm)遊記 Part4完

Part5按這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