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P]濕地遊記 Part2/5

米奈希爾港現在有一半的地方都被洪水淹沒,有人因此而流離失所,亦有人因此而想從中獲利。

在城堡的外面找到了斯托菲隊長(Captain Stoutfist)跟他的同伴,難不成要塞出什麼問題了!?

把報告交給他後才知道,一些黑鐵矮人趁洪水衝擊米奈希爾港這個機會,發動了攻擊。

斯托菲隊長跟他的部下勉強地保護了這裡的居民,而那些黑鐵笨蛋竟然往要塞裡撒退去!

所以斯托菲隊長想我進入要塞結束這瘋狂的一切。
要塞裡現在佈滿了黑鐵悶燃法師(Dark Iron Smouldermage),他們除了會用基本的火球術外,還會用(Lava Gout),擊退效果再加上火焰傷害。

嗯,也是不正常的怪物。
他們還常駐了熔火護甲!
在要塞的頂層找到了康加斯‧火狂(Horghast Flarecrazed)。
康加斯‧火狂說:「火焰會將你吞噬!它們會吞噬一切!」
THE FLAMES SHALL CONSUME YOU! THEY SHALL CONSUME US ALL!
解決掉黑鐵矮人這個迫切的危機後,那麼來開始幫助小鎮上的人。

德瑞納‧拉姆杜恩想我去清理掉附近的港灣鯊魚(Harbor Shredfins)。

她告訴我,她兒子是她生命中的曙光,看見他跟其他孩子玩樂的時候暖意盡在心頭。

但是附近的海灣卻出現了鯊魚,不出數步的路程就能去到那邊,對那群小朋友來說很危險。
在馬車附近的卡爾‧波蘭(Karl Boran)向我表示,這裡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我們也要留意著命運送給我們的禮物。

洪水雖然摧毀了他們不少的房屋,但同時也把大量的海洋生物沖進來了,現在整個米奈希爾港都是蟹。

「當命運賜予你螃蟹的時候,就去抓吧。」他向我說道。

坐在沙包上的大副菲茲莫斯(First Mate Fitzsimmons)則想我把他的蜜酒帶來。

卡爾‧波蘭是原本就存在的NPC,現在新增了個任務,其餘的也是適度的修改。

大副菲茲莫斯是舊任務,大致任務內容不變,某些步驟的過程改變了,不多作介紹。

在旅店的地庫裡找到了他的蜜酒。

菲茲莫斯的蜜酒(Fitzsimmon's Mead)
任務物品
「這酒桶看起來很久沒有人碰觸過。」
"This cask looks like it hasn't been touched in quite a while."
把酒帶回去後,大副菲茲莫斯開始講述他的故事,提及到冤魂不散的大副斯涅利格(First Mate Snellig)不斷呼喚著他,還說他應該早就死了,所以他想我去找斯涅利格談判一下。


大副斯涅利格原本是任務怪物之一,現在算是改邪歸正了!
(其實現在他是為了節省任務時間而存在,不用玩家們辛苦地跑來跑去交接任務而已。)

碼頭好像變高了..
深入海底之中尋找命運賜予我們的禮物!
在沉船附近能找到很多海灣螃蟹(Habor Crawler)。
多汁的蟹爪(Meaty Crawler Claw)入手。
收集到足夠的蟹爪後,游到米奈希爾港的東邊水域,一大群鯊魚在這裡聚集。
即使是平凡的鯊魚也絕對不要掉以輕心,要緊記「災難過後不止自己變強整個世界的怪物也變得更強」這個道理。
把豐盛的蟹肉帶回去後,卡爾想我去清除海岸線附近的魚人,而且要特別注意一隻外表比較特別的,名字叫做高布勒爾(Globber)。

他向我解釋道,這些魚人的勢力日漸狀大,開始危害到路上經過的商人們。

除了魚人外,當然還有要尋找丟失了的貨物!

在不久之前,一艘叫做盲眼公主的商船被魚人襲擊,一個珍貴的貨物-米奈希爾雕像(Menethil Statuette)亦從此丟失。


任務目標的魚人改變成任何魚人都好,不再有限特定的。

這些魚人也不像以前這麼好應付,每種都學會了全新的技能。

以這種藍鰭神諭者為例,他會使用水箭!
在一處魚人的村莊裡發現了丟失的貨物的線索~
在搜尋更多線索的時候遇到了更變態的魚人。

除了會使用疾跑外,還會有個受到傷害會反彈冰霜傷害的水盾。
在另一處魚人村莊裡發現了進一步的線索~
又一次在尋找線索的時候被奇怪的魚人襲擊,今次是高布勒爾!
割下高布勒爾放進背包裡再走一段路,終於發現了米奈希爾雕像的確實位置!
解決掉魚人和丟失的貨物的問題後,來到大副斯涅利格這邊。

得到解脫的他,變成靈魂待在這裡等待更多的冒險者來幫他的兄弟解脫。

這一切一切都怪帕雷斯之眼(The eye of Paleth)的力量,令船隊的人都受到詛咒,永遠的詛咒。
分別為兩種不同的靈魂解脫。
幫助他們更多的兄弟釋懷後,大副斯涅利格想我打破這個詛咒!

而要打破詛咒,就必須先把帕雷斯之眼拿到手。

但是它被哈林多爾船長(Capatin Halyndor)鎖在船隻底部的箱子裡。
從船尾偷偷上船。
把哈林多爾船長並拿到鑰匙。
深入船倉的底部找到了箱子。
帕雷斯之眼拿到手。
依然是很威猛的副手,但是等級沒作出修改。

濕地是20~25的區域。

把帕雷斯之眼交給了戈羅林‧鋼眉,他說出了驚人的事實,大副菲茲莫斯早就死了,不過我也不是第一個來找他說被菲茲莫斯派去辦事的人。
新裝備,綠油油。
總算解決掉米奈希爾港的問題,斯托菲隊長想我出發到迅齒哨站(Swiftgear Station)那邊幫忙。

第二部份請點擊這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