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銀白背叛者

銀白十字軍從北裂境凱旋歸來,把昔日被血色十字軍佔領的壁爐谷改建成為銀白總部,提里奧.弗丁的巨型雕像更放置在要塞的中間。

大領主提里奧.弗丁拜託納薩尼爾向我傳遞關於他想召見我的事情,納薩尼爾為我高興著,還說大領主不是隨便會跟陌生人單獨見面。
騎著伐木場外的野馬沿著路走不出一會兒便抵達壁爐谷。

壁爐谷盾衛說:「日安。」
Good day.
搖成一變成為銀白十字軍大本營的壁爐谷現在還提供銀白角鷹獸的出租服務。
進入城堡裡向大領主提里奧.弗丁問好,他解釋召見我不是有什麼難題需要幫忙解決,而是想看看傳聞中的我實際上是個怎樣的人。

由於銀白十字軍無時無刻都在召募新兵,像我這樣的人對銀白十字軍來說當然越多越好。


雖然大領主提里奧.弗丁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但是他的部下卻有幫不完的事情。

達爾.蓋羅恩(Del Gahrron)是個擁有豐富人生經驗的人,他曾參與過安其拉之戰,也穿越過黑暗之門進入外域,還加入了銀白十字軍到嚴寒的北裂境裡消滅天譴軍團。

但在這一切之前,他只是個在羅德隆裡的平凡農夫。

他發現到壁爐谷跟昔日的家園相當接近,或許現在是瞻仰的時候。
至於旁邊的達麗亞.萊恩(Daria L'Rayne),是其中一名負責維持壁爐谷安全的牧師,她的職責是管理這裡東南面的哨塔,那座哨塔對大領主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他的兒子就在那裡被殺死。

但是最近豺狼人入侵令管理哨塔的難度大幅增加,她現正尋找有志之士幫忙清除道路上的豺狼人,好讓她的職責得以完成。

城堡外面的瑪納中尉(Lieutenant Myner)正在苦惱於如何訓練新兵,讓他們每天向著木頭人揮舞著劍的話,他們永遠不能學懂真正的戰鬥技巧。

他曾經向上級要求過派個經驗豐富的人來幫忙,但他現在覺得眼前那個穿著閃閃發光裝備的牧師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兵們就在旁邊的木頭人拼命揮舞著手上的劍,以瑪納的命令向他們逐一挑戰,相信敗在我手下的他們必定能汲取教訓改善自己的戰鬥技巧。
除了新兵問題外,瑪納還有其他問題想我幫忙,因為他覺得我的裝扮仿佛就在向身邊的人大喊:「我是問題解決者。」一樣。
在附近的礦坑裡,一隻巨型的毒蜘蛛佔領著這裡,牠的出現令礦工們不敢工作,都紛紛跑到牠面前畏縮著。
解決掉壁爐谷裡的問題後沿著路走到東南面的泰蘭之塔,這裡經已被豺狼人佔領。
駐守在這裡的銀白十字軍當然也遭到豺狼人的毒手,屍體躺在斜坡的兩旁。
清理掉這個區域內的豺狼人後,遠在壁爐谷裡的達麗亞使用心靈視象跟我聯絡,她發現豺狼人實際的數量遠比我發現的還要多。

隨後她再利用心靈視象往某處移動,在泰蘭之塔的東南方有些奇怪的東西令她很在意 。
沿路上豺狼人夾道歡迎我的到來,就這樣殺出血路來到小山坡上,看守在這個區域裡的竟然是個會使用死靈法術的豺狼人-霉牙(Moldfang)。
將霉牙解決後達麗亞透過心靈視象看到地上有些奇怪的東西,是些藥劑...還有些補給品,但它們全都屬於銀白十字軍。

雖然豺狼人天生愛偷竊,但是紅脊豺狼人根本就沒去過壁爐谷,這一切確實有點可疑。

她認為現在是回到壁爐谷裡查問銀白十字軍的成員看看最近有沒有什麼異樣出現的時候,或許能夠找到點蛛絲馬跡。
在馬槽裡找到達麗亞認為值得信任的其中一位成員-布瑞.鐵(Bree Ironstock)。

布瑞.鐵砧說「牧師,你好!」
Hello there, priest!

我說「你好,女士。最近有聽到些有趣的傳聞嗎?」
Hello, ma'am.

布瑞.鐵砧說:「嗯。讓我想想。我聽說魔導師畢斯普把自己關在塔子的頂層上鑽研新法術或是些新東西。」
Well. let's see. I heard that Magus Bisp has been spending his time cooped up on top of his tower. working on some new spell, or something.

布瑞.鐵砧說:「我還聽說達爾.蓋羅恩打算退休回到自己的農場裡。而事實上他剛剛走了。」
I heard that Del Gahrron was planning on retiring and heading back to his farm. He may have already left. in fact.

布瑞.鐵砧說:「噢,我還聽說城內有個地精跑來跑去,不斷向人問些令人討厭的問題!」
Oh, and I heard that there's some gnome priest running around town. asking people all sorts of annoying questions!

布瑞.鐵砧說:「開玩笑而已,親愛的。希望剛剛說的能夠幫到你。」
Just playing with you, love. Hope that information helped

在房子裡找到達麗亞認為值得信任的另一位成員-高階牧師阿弗斯(High Cleric Alphus)

高階牧師阿弗斯說:「願聖光照耀著你,孩子。在這美好的日子我有什麼可以幫到你?」
May the Light watch over you, child. And how may I help you this fine day?

我說:「我在尋找一個偷走壁爐谷補給品的人。你有什麼線索可以告訴我嗎?」
I'm looking for someone who may have stolen some supplies from Hearthglen.Have any leads for me?

高階牧師阿弗斯說:「被偷走的補給品?好吧,我想一下...」
Stolen supplies? Well. let me think about it...

高階牧師阿弗斯說:「我可以肯定的是有個叫做達麗亞的牧師在上星期完成工作後把酒都拿走了,我希望她會盡快來跟我道歉。」
I know a certain priest named Daria who took all the extra wine after last week's service. but didn't throw it out as I asked. I believe she'll be apologizing soon. though.

<阿弗斯向我眨眼。>
<Alphus winks at you.>

高階牧師阿弗斯說:「我還聽說有個法師在這個星期裡有著不尋常數量的懺悔...他的名字是?蓋里斯普?萊斯普?大約是類似名字吧。」
I've also heard an abnormal number of confessions this week from one of the mages... what was his name? Crisp? Lisp Something along those lines.

高階牧師阿弗斯說:「現在,繼續上路吧。」
Now, be on you way.
在帳篷下找到認為值得信任的第三位成員-物資官門列夫(Outfitter Mendelev)

物資官門捷列說:「有什麼幫到你?」
Can I help you?

我說:「你最近有發現些奇怪的事情嗎?一些新的顧客,買些奇怪的東西之類?」
Have you noticed anything strange lately?Any new customers, buying anything suspicious?

物資官門列夫說:「這是什麼,審問嗎?你不是弗丁的內政部成員,對嗎?
What is this, an interrogation? You're not one of Fordring's Internal affairs guys, are you?

物資官門列夫說:「好吧,我沒有什麼好隱瞞的。讓我看一下我的記錄。上星期我賣了一套晚會禮服給瑪萊中士,令我驚奇的事情。還有的是...魔導師畢斯比沒有申報理由地買了很多皮甲。」
Well, I've got nothing to hide. Let me look over my records. Last week I sold a ball gown to Lieutenant Myner, which struck me as odd. What else... Magus Bisp bought several dozen leather jerkins which he couldn't give a reason for.

第四位在鍛造屋裡,莫里斯.梵泰(Morris Vant)。

莫里斯.梵泰說:「日安,牧師。有什麼可以為你服務?」
Good day, fair priest. How can I be of service?

我說:「你最近有發現什麼可疑的事情嗎?有新的客人來鍛造屋嗎?」
Have you noticed anything strange lately? Any new customers in the blacksmith shop?

莫里斯.梵泰說:「嗯,我來想想...我看到想苦工從礦坑裡跑出來,還說了些關於蜘蛛的事情。新的客人?嗯,珍拉莉吧,她是個可愛年輕的地精,上星期還買了把比她體型大兩倍的斧子。」
Well,let's see... I saw some drudges running away from that mine over there. Said something about a spider. New customers? Well, there's Jeralee, the lovely young gnome, who bought an axe twice her size last week.

莫里斯.梵泰說:「噢,還有魔導師畢爾斯來詢問盔甲的事情。真搞不懂為什麼他需要盔甲。」
Oh, and Magus Bisp came by asking for armor. Not sure why he'd need plate armor...
將剛才的情報綜合起來,他們是不是都有提及到一個名字?

畢斯普。
在塔子上找到了魔導師畢斯普,向他詢問現在到底是啥情況。

魔導師畢斯普說:「你在這裡幹什麼,地精?你看不到自己在干涉銀白十字軍的公務嗎!?」
W-what are you doing up here, gnome? Can't you see you're interfering with OFFICIAL ARGENT CRUSADE BUSINESS!?

我說:「我只是想知道你對於南邊的豺狼人有多深入的了解,有人向他們提供了補給品練習死靈法術。」
I was just wondering what you knew about the gnolls to the south. Someone has been giving them supplies to practice necromancy.
魔導師畢斯普大喊「你會因為干涉我的計劃而喪命,你這可憐的渣滓!」
You'll pay with you life for interfering with my plans, you miserable scum!
將畢斯普解決後,達麗亞建議我應該到城堡裡向大領主提里奧.弗丁交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畢竟我可是在壁爐谷裡殺死了銀白十字軍的成員...
大領主提里奧.弗丁當然不介意我在他的領地上大開殺戒,還很滿意我能夠將潛伏在這裡的叛徒解決掉,把些珍貴的裝備相贈給我以示答謝。

盾牌跟銀白十字軍衛兵在用的模型完全一樣,濕地也有個送鐵爐堡衛兵的盾牌任務。
將叛徒畢斯普所引發的豺狼人危機瓦解後,終於能夠回到治療者崗哨跟達爾會面,雖然他從壁爐谷遠道而來,但也確定不了自己是否準備好去收復,或許只是想留住些珍貴的回憶。

從前他每天花16小時在農田裡工作著,每星期都會把農作物載到安多哈爾販賣。

當他回想到那些日子,他更想起了妻子在昔日的微笑,還有在農田工作時女兒從窗子向他揮手的境況。
經歷兩篇文章的時間,戰場軍官卡迪爾斯的分析也終於完成,影響動物接受治療的並不是殘餘的瘟疫,而是些全新研製的東西,詛咒神教的陰謀...他把一個瓶子交給了我。
蓋羅恩農場依舊是被天譴軍團控制著,詛咒神教在這裡設置了一個瘟疫大鍋,對!影響動物的或許就是這個大鍋裡的東西。
護鍋領主索瓦斯(Cauldron Lord Soulwrath)是這口鍋子的守護者,它隨身攜帶著鍋子的鑰匙。
打開鍋子後小心翼翼地把裡面的東西倒進瓶子裡好讓戰場軍官卡迪爾斯可以利用這些樣本進一步研究。
大鍋的樣本拿到手後,進入旁邊的房子裡搜尋些可能承載著達爾美好回憶的東西。

褪色的手指畫 (Faded Finger Painting)
任務物品
「由蓋羅恩女兒所繪畫的珍貴畫作。」
"A cherished painting by Del Gahrron's daughter."

蓋羅恩的祈禱書(Gahrron Prayer Book)
任務物品
「破爛不堪的。」
Well-worn."
達爾看到我從舊居帶回來的東西,那本妻子從前每天閱讀的祈禱書還有女兒的畫作...這樣就足夠了。
而在另一邊廂,戰鬥的號角再次響起,安多哈爾之戰再次開始!

最後一篇請點擊這裡

今天又超時了 囧

銀白十字軍裡竟然存在叛徒還要是豺狼人控,他到底是想什麼的?

4 則留言:

  1. 從北山到壁爐谷不是走以前唯一那條會經過泰蘭之塔的道路嗎?

    還是有經過,只是因為任務所以留著後面鋪陳?

    11:59 厲害!

    回覆刪除
  2. 現在北山還增設了一條道路通往山上,連接著泰蘭之塔的道路,不用再像以前要繞圈圈才能從北山到壁爐谷了!

    時間這些東西可以隨意設置嘛~

    回覆刪除
  3. 物資官門捷列(Outfitter Mendelev)這NPC的姓氏讓我想到元素週期表的發明者俄國科學家Dmitri Mendeleev(門得列夫),而他的名字Outfitter則是英文中旅行用品商店的意思,讓門得列夫去賣旅行用品,不知道算不算是惡搞的彩蛋XD~

    不知道版主覺不覺得,門捷列音譯改成門得列夫或許會更貼近NPC的本意:)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比較覺得是兩個UI名字拼在一起~~~

    原本是有打算譯成旅行商店/服裝店之類,但他其他東西都有賣所以譯成物資官了~~

    名字已修改~感謝幫忙

    Outfitter是個裝備管理UI,能設置不同事件發生時換上不同的裝備,例如設定進入戰場後自動換成PVP裝備。

    Mendelev應該是Mendeleev這個UI吧

    它的功能是在提示訊息中顯示物品出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