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這樣發展下去真的好嗎?

因為薩沙理安(Thassarian)跟寇爾提拉.亡織者(Koltira Deathweaver)在安多哈爾訂下的約定,聯盟部落雙方的部隊各自退守到營地裡養精蓄銳等待下一次戰鬥的來臨。

在這得來不易的空檔時間裡,薩沙理安建議我南下到冰風崗哨協助駐守在那邊的指揮官阿胥拉姆.瓦羅菲斯特(Commander Ashlam Valorfist)。

冰風崗哨經歷數年的時間已經改頭換面,除了綠化外聯盟還將荒廢的房子重修成為旅店。

作為聯盟在西瘟疫之地最後防線的冰風崗哨,無論什麼時候也要積極備戰,跟被遺忘者在安多哈爾的戰鬥可能隨時開始,東邊的天譴軍團殘黨也有機會孤注一擲拼死一戰,更有可能會遭遇到未知的敵人,備戰之事絕對不能怠慢。

然而,這裡的部隊最近出現了弓箭短缺的情況,雖然指揮官阿胥拉姆能夠提供箭身和箭頭的材料,但目前還需要些羽毛。
薩爾曼.格蘭特(Thruman Grant)因為得知羅德隆開始復原的消息,所以帶領了一群農夫從西部荒野回來。

但本地戰事頻頻的關係,指揮官阿胥拉姆阻止了他們的步伐,只好向以瘟疫之地還沒完全治癒的理由打發他們。

現在農夫們被迫滯留在營地裡,目前最缺乏的就是食物!
薩爾曼認為熊肉是最佳選擇,被治療過的西瘟疫之地,不少毛茸茸的黑熊(Shaggy Black Bear)棲息在冰風崗哨的附近。

熊排(Side of Bear Meat)
任務物品
「一塊巨大的肉,能夠令很多人吃飽。」
"A huge piece of meat. This will feed dozens."
指揮官阿胥拉姆想要的羽毛也四散在這一帶的地上。

棕色羽毛(Brownfeather Quill)
任務物品
「來自一隻本地雄鷹的巨大尾羽。」
"A large tail feather from one of the region's hawks."
鳥也沒看到半隻,羽毛從那裡來...?拋開疑惑,抬頭看吧!
雖然各種問題順利解決,但是指揮官阿胥拉姆覺得瘟疫之地還沒時候可以給農夫回到自己的農場裡,雖然天譴軍團已經走了,但被遺忘者的存在依然是個威脅。

在做點什麼事情前,指揮官阿胥拉姆建議我到烏瑟之墓(Uther's Tomb)拜祭這位聯盟英雄尋求他的祝福。
得知我會到烏瑟之墓走一趟的高階牧師瑪多妮爾(High Priestess MacDonnell),把神聖香爐(Holy Thurible)交給我想我在經過悔恨巔的時候可以超渡那些墓園內遊走的靈魂。

神聖香爐
任務物品
使用:
「一個注滿了熏香和香料的小金屬容器。」
"A small metal container, filled with incense and spices."
悔恨巔在聯盟修葺過後變成了美麗的墓園,食屍鬼什麼的都消失了。
某些靈魂依然留總現世,在香爐的超渡下仍然不願離開還向我攻擊。

沉默寡言的靈魂大喊:「你這愚蠢的地精!你要為你的騷擾付出代價!」
You thoughtless gnome! You'll pay for your interference!
某些靈魂則在香爐的指引下展開了往另一個世界的旅程。

沉默寡言的靈魂說:「我...我想我現在準備好離開了。」
I...I think I'm ready to leave now.
既然悔恨嶺被聯盟修葺過,烏瑟之墓當然也不例外,通往墓室的道路變得更有派頭。
將祭品放在雕像下後聖光注滿了我的全身,獲得了烏瑟的祝福。

烏瑟的祝福
致命一擊等級增加15。
持續30分鐘
高階牧師賽爾鄧尼斯(High Priest Thel'danis)輕易認出了我是來自冰風崗哨的人,也知道我們是想奪取安多哈爾,所以作為聯盟一份子的他向我提供了一些有利的情報。
在烏瑟之墓的東邊有個大型墓穴,在天譴入侵之前那裡的底層曾經用作存放武器和護甲,現在它們已經走了,裡面的東西當然可以隨意拿走。

雖然大部份的武器可能已經鏽化,護甲也已經腐爛,但它們還是絕對比乾草叉和束腰套實用。
在墓穴底層發現了存放武器和護甲的箱子,不過裡面的東西在我來到之前已經被拿走了。
在我轉身離開的時候,我看到樓梯那邊出現了些骷髏的輪廓,不死族根本沒有離開這個墓穴,他們必定拿走了箱子內的武器...

果然是他們幹的好事!

生鏽的劍(Rusted Sword)
任務物品
「一把在數個世紀前的戰鬥遺下來的劍,毫無光澤、充滿刻痕。」
"A dull, nicked sword from battles fought generations ago."

陳舊的胸甲(Time-Worn Breastplate)
任務物品
「一件被遺忘了很久的裝甲。」
"A long-forgotten piece of body armor."
把裝備帶回去冰風崗哨,農夫們竟然無視了指揮官阿胥拉姆的命令私自往離這裡最近的農場移動了,我必須趕上他們將裝備交給他們,不然被遺忘者向他們發動攻擊的話...

破舊不堪的的武器和胸甲(Battered Weapons and Armor)
任務物品
「從悔恨嶺墓穴收集的補給品。」
"The supplies that were gathered in the Sorrow Hill Crypt."
趕到哀嚎鬼屋,被遺忘者從不知道啥時候開始開始攻擊著農場,拿著乾草叉的農夫正在嘗試擊退入侵者。
薩爾曼決意離開原因其實是想靠自己雙手去拿回屬於自己的東西,來這邊的路上他遇到了薩莎理安,簡單會面後農夫們還決定要幫助他一同抗敵。

所以在安多哈爾之戰開始的時候,他們將會從這裡向被遺忘者發動奇襲,但在這之前他們會耕作去降低敵人的戒心。
聽過薩爾曼的說話後我也備受感動,雖然他們只是些農夫但卻有著這顆為聯盟付出的心,我不能夠怠慢下來,要幫忙將被遺忘者趕出這裡!
我總不能每天待在這裡防禦被遺忘者的入侵,訓練他們戰鬥的方法最好不過!
在農場的某個角落裡待著一個友善的憎惡體-血污(Gory),最初農夫們不斷向他攻擊,然而他沒有半點反擊的意欲,看起來比較像是來農場幫忙的樣子。

<血污很高興能夠在這裡享受陽光。>

<如果你真的想幫忙的話,你可以幫助我和我的朋友進行些戰鬥訓練。>
血污說:「你想打架嗎?好啊,血污打架。」
You want to fight? Alright, Gory fight.

(在農夫和我的合力攻擊下,血污體力大幅下降。)

血污說:「血污放棄了!你們這些農夫變更強了!」
Gory give up! You farmers fight more good!

在血污的努力下大部份的農夫都學會了戰鬥技能,靠著自己雙手抵禦入侵農場的人不再是天方夜談。

Part3請點擊這裡

7 則留言:

  1. ........有事嗎這位血污

    回覆刪除
  2. 接受了死亡騎士之後

    聯盟應該更能接納所謂的死者了吧!

    那些與聯盟友好的!

    烏瑟之墓外面,以前有個地精NPC

    好像叫巫女什麼的,還在?

    回覆刪除
  3. 血污好可愛啊~~~~

    巫女米蘭達還在,只不過沒有任何任務跟她有關連了

    回覆刪除
  4. 烏瑟之墓變得非常華麗呀!

    回覆刪除
  5. 血污有何來頭阿:)?
    純粹是配合劇情跑出來的嗎XD

    煩請版主解惑

    回覆刪除
  6. 不單止變得華麗 細節上也有修改,通往烏瑟之墓的那條道路現在還被賜予了名字-烏瑟之路(Path of Uther)!

    回覆刪除
  7. 血污確實是為劇情而生,它在某程度上算是安多哈爾之戰的關鍵人物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