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多災多難的吉爾尼斯



地下室不知道搖晃多久後終於停了下來,再次踏足地面的時候,艾倫農莊其他的部份經已被無情的大海所淹沒,不論是在上面戰鬥著的被遺忘者或是吉爾尼斯人全都不見了!

萊姆王子把薄霧避難所外的被遺忘者解決後趕了過來,在路上他親眼目睹地震引發的海嘯將農莊上的盟友和敵人一併吞噬。

他估計還有大約避難所總量一半的衛兵被困在水底裡,將他們救起是目前首要的工作。
某些被遺忘者士兵僥倖生存下來,即使是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他們依然把殺死敵人放在首位。
清理出一條安全的路線後,抬著遇溺的衛兵帶回岸上。
衛兵回到陸地後恢復意識,不忙向我答謝。

遇溺的衛兵說:「土地就在我腳下消失...我還以為我已經死了。我欠了你人情。」
在我救人的同時,萊姆王子察覺到我們或許經已被幸運女神所捨棄。

雖然在剛才的地震中我們一度死裡逃生,但是大海還在靜悄悄地吞噬著這片土地...

萊姆王子也不得不說,我們必須撤退到高地上。對於他要在人生中二度痛失家園或許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但畢竟天災才不是凡人能夠匹敵的呢...
加雯鎮長仿佛早就知道王子的想法一樣,經已在座騎上開始著疏散村民的工作。

忙不過來的她看到我從海邊跑回來,立即拜託我將疏散的消息傳遞給住在避難所外的人。

羅娜雖然是達爾斯.克勞利領主的女兒,但得悉父親在吉爾尼斯城失蹤的消息後,心情始終不能平復,更開始過著隱居的生活。

直至現在她就只有容許過卡倫進入她的房子,然而卡倫也不願意說出在房子裡發生的事情。

「退後點!不要讓我...。是Kinoz嗎?聖光在上!你還活著..!」



看到陌生人前來造訪,她對我保持著戒心。但有著驚人觀察力的她不一會兒便認出了我是誰。

她已經從卡倫那邊知道我身上發生的事情,也知道我跟她的父親共同戰鬥到最後一刻。

不過我的勸籲終究也無法打動羅娜離開這裡,她覺得這裡實在太..不安全了。

為什麼?

她看到地震使到群山之中開闢了條新道路,有個巨人更利用它來到了這裡。

可怕的事情才不止這麼簡單,她躲在房子裡的時候更看到果園內無聲無色地出現了一隻幽靈狼...

為了讓羅娜安心疏散的我決定進入果園展開調查,一頭名叫戈德隆之子(Son of Goldrinn)的幽靈狼默默地坐在水井旁凝視著羅娜的房子。

難不成牠終於有所行動了?想到這裡我立即擺出了戰鬥姿態準備向牠攻擊。

「啊... 對了。我們感受到你身體裡戈德隆之魂,戰士。」
牠並不關心我架出的戰鬥姿態,更主動開口向我說話。

好吧...狼先生你會說話已經令我很吃驚了...但是你到底在說什麼...戈德隆是啥?所以你是好人還是壞人?

「我不是要來傷害那個派你來的女人,而是來保護著她安全。我的職責是確保那個巨人不能通過果園,但恐怕他目前對羅娜的馬比較有興趣。」
面對著我各種的提問,牠依然保持耐心向我解釋著。


所以就是...羅娜的馬比她自身更危險了嗎?
越過果園的木橋來到馬槽,棕色的巨人發瘋似的追著羅娜所飼養的馬。
你的玩樂時間結束了,巨人!

以我卑微之力當然無法將他擊倒,但至少我還有把馬匹帶走的力量。
「來到這裡...是要保護我?但..是誰派來的?」
把受驚的馬匹拖回到羅娜的房子後將戈德隆之子的事情轉告給她,果園裡的心結終算解決,但是新的問題卻隨即出現...。
由於時間有限,跟羅娜簡單道別後隨即趕往通知其他人疏散的消息,果園旁邊的瓦赫爾小屋(Wahl Cottage)是我的第二站。

加雯說過要令住在這裡的祖母瓦赫爾(Grandma Whal)加入大伙一起疏散並不容易,保持耐性跟她溝通是重點,因為她總是不太清醒,更有著比起其他人為守舊的思想。

但我發現,幾個被遺忘者斥候躲在房子外的果叢裡,難不成是想對祖母...!?
「是客人!你要留在這裡喝茶嗎,甜心?」
勉強能避開被遺忘者視線的我潛進了房子裡,祖母瓦赫爾雖然平安無事但似乎還不知道最近發生的事情。

「我們得離開了,祖母瓦赫爾。」
我將加雯鎮長的疏散命令告訴了她。

「離開?現在?好吧,但你願意當我的甜心跟幫我找東西嗎?我最心愛的書丟失了,沒有它我才不會離開這裡。」
祖母瓦赫爾似乎理解不到事態的嚴重性。

<在我解釋事態的嚴重性後,祖母瓦赫爾搖著她的頭。>

「親愛的,你會幫我把書找回來嗎?」
祖母完全無視了我的解釋,繼續向我提出請求。
祖母瓦赫爾的書就放在房子外不遠處的地上。

被亞麻布包裹著的書(Linen-Wrapped Book)
任務物品
「這書似乎是一本既煽情又浪漫的小說。封面是個充滿肌肉的金髮男子和身穿緊胸衣的年輕女子在田園裡的景象。」
"This Book appears to be a racy romance novel. The cover reveals a pastoral scene Involving a muscular blonde man and a young woman wearing a tight bodice."
「為什麼我要感謝你,Kinoz。我希望你沒有偷看!你的禮貌都去那裡了,親愛的?」
祖母瓦赫爾接過書後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轉變。

雖然小說已經拿回來,我再次向她提及疏散的事情,但祖母瓦赫爾還想換上新裝才加入大家的隊列。
祖母瓦赫爾其他的衣服就掛在房子外面。

祖母的優質服裝
任務物品
「你不能確定。但顯然地跟她正在穿著的一樣。」
"You're not quite sure. but this identical to what she was wearing."
把衣服帶回去後,祖母再次遺忘了疏散的命令,今次她想把失蹤的貓帶回去,跟衣服和小說一樣,沒有它們的話死也不願意走!
"機會"(Chance)就在附近的一塊大石上,正當我想把牠放進包包裡的時候,旁邊出現了一個被遺忘者士兵-殘忍的路修斯(Lucius the Cruel)。

殘忍的路修斯說:「這隻貓將會被我帶走。牠看起來是個完美的誘餌。準備好受死吧,蠢貨!」
I'll be taking this cat. It seems to work as the perfect bait. Prepare to die now, fool!
殘忍的路修斯不論是耐力還是攻擊力上都比我優勝,我完全被他壓制著。

在我快倒下的時候,身後傳來了祖母瓦赫爾的聲音!

祖母瓦赫爾大喊:「你這混蛋別想弄髒我的小貓!」
You do not mess with my kitty you son of a mongrel!
祖母瓦赫爾替我解除危機後便跑回小屋裡,而我在Lucius the Cruel身上找出了"機會"。

小貓「機會」(Chance the Cat)
任務物品
「有點受驚,但狀況良好...整體來說。」
"A little shaken, but in good shape...all things considered."
把機會帶回去後她整個人變得欣喜若狂,不過同時她卻發現了些奇怪的事情,手指甲裡莫名奇妙多了些污垢。
繼拜訪過羅娜的果園和祖母瓦赫爾的小屋後,南邊的海沃漁場(Hayward Fishery)是我的最後一站。

加雯鎮長跟我提過,海沃兄弟居住在這裡以捕魚為生經已有好幾年的日子,但除了賣魚的時候都不會到鎮上流連。

現在他們的情況看起來確實有點糟糕,被遺忘者的士兵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攻擊著這裡!
塞巴斯蒂安.海沃(Sebastian Hayward)早在我來到之前經已產生了離開這裡的念頭,不過是因為被遺忘者的出現而不是地震的發生,面對目前的情況,他們認為利用水路離開這裡才是最安全的方法。

無論怎樣,他正為了北遷而努力修理著帆船,只不過被遺忘者為他帶來了不少的麻煩就是了。
漁場的人手有限,在抗禦被遺忘者入侵方面經已很勉強,同時要他們抽空出來把維修需要的工具拿到手更加是不可能,就讓我來代替他們!

煤焦油、木板和修船工具分別存放在漁場的不同位置裡。
在拿到所需的工具後,我也加入了擊退被遺忘者的行列。

由於被遺忘者戰艦沉沒的位置太過接近漁場,生還者都往這裡擁過來...以數不清的數量!
在我跟他的兄弟合力幫忙下,為塞巴斯蒂安爭取到足夠的時間成功將帆船修理,現在隨時可以揚帆離開。

他向我答謝的同時還拜託了我將他們的意向傳遞給加雯鎮長。
把海沃兄弟的去向轉告加雯鎮長後,她認為差不多是我離開這裡前往葛雷邁恩莊園(Greymane Manor)的時間,而她將會留守在這裡確保每個村民都離開為止。
騎上加雯為我準備的黑馬,穿過大閘走上山坡後可以看到葛雷邁恩莊園的全貌。
吉爾尼斯的皇后-米婭.葛雷邁恩和吉爾尼斯的公主-蒂絲.葛雷邁恩在莊園內部接待著來自薄霧避難所的村民。
皇后早就聽過關於我的事情,但比起在這裡閒聊這些瑣碎事情,她更想我立即到吉恩國王的實驗室裡找他。
皇后更說吉恩國王自從地震發生後便把自己鎖在上面,或許他是在策劃一個為了人民著想的計劃。
翻越一條又一條的木梯後抵達吉恩國王的實驗室,他正在利用望遠鏡觀察某些東西。

意識到我到來的他,立即把我拉到望鏡鏡前,叫我看看裡面的東西。
畫面來到吉爾尼斯的海岸線,那裡因為地震的經已變成廢墟,其後鏡頭突然轉到被遺忘者的艦隊上空。
更往戰艦上的骷髏船首拍一個大特寫。
好吧...因為被遺忘者的窮追不捨,我們又一次要搬家了。
吉恩國王說莊園大閘的附近停泊著的馬車將會把我帶到新的家園。
再見了,葛雷邁恩莊園、薄霧避難所、吉爾尼斯、狼人遊記、!#@$


  • 由於我手殘問題把狼人變成了哥布林然後人物出現將希爾斯布萊德丘陵所以砍掉重練了。
  • 砍掉重練後任務解到加雯鎮長要我疏散避難所外的居民時有兩個任務BUG了莫名奇妙接不到。
  • 遊記跟吉爾尼斯一樣多災多難...!

2 則留言:

  1. 嗯...今次更新除了之前已經有的陣營/特徵轉換外,還開放了陣營轉換.. 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