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吧!暗矛部族 (下)



回音群島真的這麼和平,暗矛部族都在這裡過著天國般的休閒生活嗎?

承接上一篇的劇情,理解到沃金跟卡爾洛斯之間的恩怨後,沃金建議我到房子外找到莫萊也(Moraya),她有些關於迅猛龍的問題需要幫忙。
離開房子往右拐在兩個鼓子旁邊找到了莫萊也(Moraya),就在我準備開口說話的時候她立即說,要幫忙的話就沿著橋走往南邊的島嶼找到迅猛龍管理員。

暗矛族人要幫的忙才不是這麼少,在桌子旁邊蹲著的托拉金(Tora'jin)也想有人可以伸出援手。

年老的他要去狩獵野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能有個人幫忙解決食物的問題就最好不過。

雖然其他族人在東邊的海岸設置了捕蟹陷阱,但是他比較想吃些新鮮的蟹肉。
在往南邊的島嶼進發前,先去收集一下新鮮的蟹肉以慰勞年老的托拉金。
沒被陷阱捕捉到的螃蟹都在海岸線上遊走。
收集到足夠的蟹肉後,那麼開始出發到南邊的島嶼幫忙!
正當我開始走過這條大橋的時候,祖里(Zuni)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祖里說:「等一下,老兄!」
Wait up, mon!

祖里說:「你也完成了訓練了嗎?恭喜你,老兄!」
You finished with ya trainin'too? Glad you make it through, mon!

祖里說:「等等的工作將會很忙碌,但我不介意。因為那些迅猛龍寶寶都是可愛的惡魔。」
I know dis is prolly busy work, but I don't mind. Dese baby raptors are cute lil devils.
南邊的島嶼-血爪海岸,是血爪迅猛龍的培育基地。
由奇吉拉(Kijara)和達加希(Tegashi)一同管理著,在這裡能看到很多活潑的小血爪迅猛龍東奔西跑。

向奇吉拉介紹自己後,她說出了目前遇到的問題-有些迅猛龍被人偷走了!

最初她只是以為牠們迷路或是想融入大自然裡而已,但是失蹤的數量有增無減,她懷疑是札拉贊恩的殞落(Zalazane's Fall)上有些人在作怪。

旁邊的達加希也是想我到札拉贊恩的殞落那邊辦事,不過是要我去解決掉那些被腐化的迅猛龍(Corrupted Bloodtalon Raptors)和造成這一切的元兇-納崔斯(Naj'tess)。

在他的初步調查中可以知道,被偷走的迅猛龍是受到某種魔法的影響而墮落,現在只有死亡可以為牠們帶來解脫。

達加希沿著神秘魔法這條線索繼續追查,更發現了島上有個手持散發著紅色光芒的納迦在將迅猛龍...轉化著。
祖里說:「不要把我看得太差,呃?」
Try not ta make me look too bad, eh?
札拉贊恩的殞落就在血爪海岸的西南邊,在游過去的途中已經發現了不少被腐化的迅猛龍。
進入島的中心,盡可能地令那些迅猛龍解脫掉。
在樹叢下能找到失蹤的小血爪迅猛龍,利用奇吉拉給予的哨子好讓牠們願意跟我回家。
納崔斯身在一個小山坡上,身邊盡是骸骨與肉塊。
即使是身為食人妖的我,他也想利用寶珠的力量將我腐化,不過在小迅猛龍的協力下將他擊敗了!
把納崔斯的腐化寶珠帶回去給達加希,他向我透露了更多食人妖與納迦之間的恩仇。

納迦從很久之前就是我們的敵人,以往的戰鬥都未能徹底將他們解決掉,但是一切已經出現了微妙的變化,而我就是那個變化!

理解完那些要說下去必定會說不完的歷史後,奇吉拉想我再幫她一下忙。

今次當然不是要去找回失蹤的小迅猛龍,而是要把新的迅猛龍送到莫萊也那邊進行訓練,其他的新兵已經送了一批過去,但是奇吉拉還答應了她會將這裡最特別的也送過去,牠就是這裡最快、最年輕、最勇敢的迅猛龍-迅爪(Swiftclaw)。

不過要馴服牠似乎有點難度...。
迅爪就在島上以接近100%的速度急奔著,要把套索套在牠的身上並非容易的事情。
果然是最快、最年輕、最勇敢的迅猛龍,即使被套索束縛著也不能阻止牠繼續急奔。

"迅爪沒有停下來!引導牠回到暗矛堡附近的迅猛龍訓練場。"
這裡是迅爪的新家。
處理完血爪海岸的事情後當然要去休息一下,不過...暗矛堡發生什麼事情了?出現了幾群迅猛龍騎兵!

在一些閒置的迅猛龍前找到了似乎是這裡的負責人-托頓格(Tortunga),順帶一提,我的好朋友祖里也在旁邊。

托頓格向我透露,沃金正號召族人向被納迦奪取了的島嶼發動攻擊,不少的人已經在大橋附近跟他們交戰,某些人則突破了他們的防線並進入島嶼。

現在我需要做的就是坐著迅猛龍到北方的島嶼上跟其他暗矛勇士會合!
Jornun說:「當你準備好的時候跟我說一下,老兄。」
Just let me know when ya ready, mon.

<騎上迅猛龍。>

祖里說:「別丟下我!不要跑太快啊,老兄!」
Not so fast! Save some for me, mon!
沿路上可以看到我們的族人正在跟納迦交戰,不過納迦似乎稍佔上風。
來到恨鱗洞穴的入口迅猛龍終於停了下來,這裡可以說是納迦的巢穴。

兩個成功突破防線的族人守在這裡等待援兵的到來以開始進一步的行動。
看到援兵的加入,莫納基(Morakki)立即將兩個對付恨鱗納迦的重點任務托付於我身上,還說今次跟納迦並不是隨便打打這麼簡單,是要將他們一兵一卒完全消滅,讓他們再也沒有回來的機會。

第一,當然是看到多少的納迦就殺掉多少。

第二,在恨鱗納迦的旗幟上掛上領土面具(Territorial Fetishes),除了可以弱化他們外還能將我們的立場讓他們簡單地理解到。

踏入洞穴準備戰鬥的時候,祖里也來了!

祖里說:「哈!我追上你了!我們一起進去好嗎?」
Ha! I caught up with ya! Let's stick together in'ere , okay?
(Morakki)所說的旗幟大概就是這些,掛上面具向納迦宣示出我們堅決的立場!
還有跟祖里一起將納迦殺清光。

祖里說:「哇。你在納迦來說還真醜。」
Wow. Ya even ugly for a naga.
基本上將整個洞穴都清理掉後回到外面跟莫納基匯報,但是似乎有些不太好的事情發生-海巫(The Sea Witch)來了..!

不過莫納基說他們等著這個復仇的機會已經很久,而我將會有幸見證整個過程。
離開洞穴趕往沃金那邊,路上還能看到納迦殘黨還在垂死掙扎。
在島嶼上的高地裡找到了沃金、(Vanira)跟祖里。

海巫贊祖娜(Zar'jira)就站在一個神像的面前,旁邊還有兩個納迦侍女守候著。

贊祖娜大喊:「當我把你的部族摧毀後,我就會去跟之前那個從我的憤怒中拯救過你的帶電獸人算帳,不留活口。」
When I am finished with your tribe, I shall hunt down that orcish cur that saved you from my wrath once before. None will survive.
跟沃金報到後,戰鬥隨即展開。
沃金大喊:「你竟然愚蠢到跑來這裡,海巫。雖然你曾經在我們的復仇中逃過一劫,但是暗矛不會再容許你活著離開。」
Ya were foolish to come'ere, Sea Witch. Ya escaped our vengeance once, but the Darkspear Tribe will not abide ya trespassin' again.

贊祖娜大喊:「你實在太弱了,沃金,就像你父親一樣軟弱無力。今天我將會完成從很久以前就開始在做的事情-將暗矛的存在完全抹殺!」
You are weak Vol'jin, like your father was weak. Today I will finish what I started long ago - the Darkspear shall be wiped from existance!
在戰鬥期間,海巫的化身(Manifestation of the Sea Witch)會從四方八面湧出來,將他們殺死的話能對海巫造成可觀的傷害。
不過海巫贊祖娜不是這麼容易就會倒下,她還會把沃金以外的食人妖冰封著,再從身後的火盆中抽取力量增強自己。

"她從火焰中抽取力量!撲熄那些火盆,快點!"
"She's drawing power from the fires! Stamp out the braziers, quickly!"
<將火焰撲滅掉>

贊祖娜大喊:「不要碰那火焰,可惡的食人妖!放棄和迎接死亡吧。」
Leave the fire alone, pesky trolls! Just give up and die.
跟沃金他們一起將贊祖娜的血量降至一定程度後,她再次想從火盆中抽取力量。

祖里大喊:「火焰今次就交給我!」
I"ll get the fires dis time!

贊祖娜大喊:「再跑快點吧,小食人妖!」
Not so fast, little troll!

<祖里受到贊祖娜的攻擊而倒下>

范妮雅大喊:「祖里!不!!」
ZUNI! NOOO!
祖里犧牲了自己為我們爭取了時間將海巫Zar'jira擊敗。

沃金說:「終於成功了。我們遠古的敵人已經被打敗。」
It be done. Our ancient enemy is defeated.
沃金說:「我已經等了這個可以為父親報仇的機會很久,我所背負著的重擔已經消失。」
I been waitin'a long time for a chance to avenge my father. A great weight has been lifted from my shoulders.

沃金說:「我必須回到暗矛堡。等范妮雅治療完那個小子之後再來找我吧。」
I must be returnin'ta Darkspear Hold. Please meet me there once Vanira is done with healin' of the boy.

<沃金轉身離開,范妮雅在祖里的身體旁蹲下>

范妮雅說:「恐怕我什麼都做不了...她的力量帶走了他的靈魂。」
I'm afraid these's nothin' I can do for our brother... her power tore away at his soul. 

范妮雅說:「我會派些看守者來將他的軀體帶回去以跟他辦個合適的告別禮...真希望我能做到更多。」
I'll send some watchers ta get his body so we can offer a proper farewell... I wish I could do more.
范妮雅說:「沃金已經趕回去暗矛堡,不過我也可以將大家帶回去,當你準備好的時候告訴我,老兄。」
Vol'jin rushed off in eagerness, but I can take us back to safety. Just give me the word when ya ready,mon.


食人妖遊記來到這邊要結束哩,其實後面還有跟沃金跟索爾的對話,但我在解的時候似乎遇到BUG,只看到索爾在呆站雙方都沒說話...正在研究中。


當拍到對話後立即補上..!

4 則留言:

  1. 索爾OS: 糟了,忘詞了...

    沃金OS: 索爾是我敬重的好友,還是等他先開口好了...

    感覺部落的新手村劇情似乎比較有英雄參與

    聯盟的英雄都去哪了?
    瓦哥別跑了,暴風城有點遠,騎匹馬如何?

    回覆刪除
  2. 讓你們要等到這麼晚才能看到新一篇超級抱歉 囧

    目前聯盟那邊只有大工匠梅卡托克有參與這種跟新手一起打BOSS的事件,他還會喊技能名字呢!

    回覆刪除
  3. 疑所以食人妖新手區這個是鏡象任務嗎?

    回覆刪除
  4. 有運用到鏡象的地方大概只有迅猛龍騎兵列隊那邊,其他沒解過任務的一樣看到食人妖跟納迦的大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