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遊記 Part4/5


維爾加搬家了,綠色守衛者的家也擴建了。

在舒拉‧石鏨的建議下,我離開了迅齒補給站來到勘察員維爾加(Prospector Whelgar)的探險隊營地。

據舒拉所說,他們曾經面臨過一些迅猛龍的問題,不過最近情況開始好轉。

所以他們打算再一次進入挖掘場裡,而舒拉則覺得那個經歷過地震洗禮的礦場,不見得會比地震前安全,於是想我去看看維爾加他們的狀況。
探險隊的營地規模不算很大,就由三個帳篷跟堆積如山的補給品再加一個營火所組成,還飼養著一隻獅鷲獸。
在其中一個帳篷前找到了勘察員維爾加,他們似乎是受到「挖掘場」的攻擊才撤退來到這裡。

維爾加向我解釋了很多考古學上的事情,每個優秀的考古學家都清楚自己工作上的風險,如果在考古學生涯裡沒有嘗試過把上古的惡魔挖出來過或是被些壞的靈魂詛咒過之類,談不上是有挖過值得的東西!

聽過維爾加的肺腑之言後,他終於說出了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批他們挖掘到的骨化石竟然活化起來變成怪物,他表示一個真正的考古學家是不會因為這種小事情而停止工作,所以希望我能將那些骨化石(Fossilized Bones)帶回來。
這裡要幫的忙可不只是把那些骨化石帶回來這麼簡單。

在堆滿補給品旁邊的帳篷前的奧莫爾‧鐵衣(Ormer Ironbraid),他也有一些關於挖掘場的問題想要解決掉。

他慨嘆地告訴我,或許我還沒知道,但是濕地現在確實變得挺混亂的,洪水、地震...。但是還有在這些之上的,現在即使是平平無奇的大地也長出了亂髮。

奧莫爾表示,從來沒想過會被屬於他們的挖礦場攻擊,但現在可以肯定的是,那些大塊頭想將每個看到的矮人解決掉。

而在另一個帳篷下前的麥琳‧石紋(Merrin Rockweaver),則想我在進入挖掘場的同時,幫她收集遺下在裡面的考古學工具(Archaeologist's Tools),大部份的工具都因為撤退的關係沒能帶走。


維爾加跟他的快樂伙伴們原本是在挖掘場山上的洞穴裡待著,嗯...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迫使他們撤退到外面。

或許是我少撿了觸發任務物品或是挖礦場裡面有任務之類,這裡就只有三個任務。

沿著營地的路走下山坡再向左拐後來到維爾加挖掘場,現在這裡再也找不到那些粉紫色跟綠色的討厭鬼。
取而代之的是這些不像生物的活化石(Living Fossil)。

骨化石(Fossilized Bone)
任務物品
它的胯骨連接著......
"The hip bone's connected to the...um..."
還有舊石器時代元素(Paleolithic Elemental),好吧..只是普通的土元素。
在那些半埋的工藝品附近能找到麥琳所說的考古學工具。
把挖掘場整理過後回到探險隊的營地裡跟維爾加匯報,他還開玩笑說希望以後所有他的發現都會自己「挖」起來以節省工序。
跟維爾加他們道別後往東邊走來到綠帶草地裡的綠色守衛者樹叢(Greenwarden's Grove),夜精靈在這裡建造了一個全新的營地。
「綠色守衛者」雷希耶爾現在位於營地的中間位置。

實際上他沒有移動過,只是被新建成的營地包圍著。
按照慣例,他們也是很需要從各地遠道而來的冒險者所以伸出的援手。

女獵手艾莎莉亞(Huntress Iczelia)向我表示,這裡附近的龍喉獸人越來越討厭,不時向這裡發動攻擊,不過她都當作是練習的好機會交給她的部下解決。

但是哨兵最近發現了龍喉獸人正在捕捉黑色幼龍,現在必須盡可能地阻止他們增加戰力。

而「綠色守衛者」雷希耶爾則想我去處理一下最近出現的腐敗的泥潭獸(Mouldering Mirebeasts)。


雷希耶爾向我解釋,那些泥潭獸絕非是牠的同類,牠們是大地騷動下的產物,腐化賜予了牠們實體。
就在營地的西邊能找到雷希耶爾所說的潭獸,牠們懂得召喚長大後會產生毒氣的蘑菇。
解決掉泥潭獸的問題後往西邊進發,不少的龍喉竊龍者在黑色幼龍之間穿插著,一些正在尋找目標,一些正在努力馴服中。
強烈閃光注意。
解決掉潭獸跟龍喉獸人的問題後回到營地裡,接下來將會集中關注濕地的生態問題。

就在雷希耶爾的旁邊能找到一位德魯伊-弗里安‧葉誕(Ferlion Leafborn)。

弗里安告訴我一些元素正在惡鐵嶺橫行,並且把附近的東西點燃起來。

他希望我能帶上受祝福的水百合去控制火勢,他聲稱這朵花被自然之雨洗滌過,有特別的功用!
 
而雷希耶爾則向我表示,火元素威脅著他已經有一段時間,很長很長的時間。

不過他們在最近慚慚壯大了起來,現在整片原野、山丘、高地都在悲鳴著,元素們甦醒的同時卻吞噬了那裡所有的生命。

牠希望我能夠去將元素解決掉,拯救尚存的生命。

受祝福的水百合(Blessed Floodlily)
任務物品
使用:召喚大量的水去撲滅火災。(5秒冷卻時間)
「充滿被祝福過的水。」
"Imbued with the blessing of water."
那些火元素也會使用鞭笞,利用燃燒著的恨意所形成的。
在火堆前輕輕揮舞著水百合,白煙冒起。
在遊遍差不多整個濕地後,現在剩下丹莫德這個終點站。

最後一部份請點擊這裡。

3 則留言:

  1. 期待~
    說起來挖掘場的任務相較另外幾個地方的確比較少

    回覆刪除
  2. 還滿期待的呢
    感覺變了好多

    回覆刪除
  3. 挖掘場的任務或許是還有更多的
    只是我解完那三個後沒找到其他任務所以就去綠帶草地那邊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