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被陰影籠罩著的吉爾尼斯



鎖國後的吉爾尼斯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又將會發生什麼事情?或許你能在這裡會找到想知道的答案。

最初的時候人物會作為一個普通的市民在貿易廣場(Merchant Square)裡出現,而萊姆.葛雷邁恩王子(Prince Liam Greymane)就站在面前。

城市似乎被某些東西盯上了,看到還沒逃跑的我王子命令我去找沃爾登中士(Lieutenant Walden)去了解疏散的細節。

萊姆.葛雷邁恩王子說:「我們從天譴軍團中保護過吉爾尼斯,也在內戰裡保護過它。今次也不例外,即使會遇到怎樣的新威脅。」
We protected Gilneas from the Scourge. We protected Gilneas during the Northgate rebellion. We will protect Gilneas from whatever this new threat may be.

萊姆.葛雷邁恩王子說:「準備就緒,衛兵!我們不知道將要面對多少的入侵者,海角經已失守,與海港城鎮的聯繫也被切斷掉,期望我們能夠以寡敵眾。
Stand ready, guards! We don't know how many intruders we're dealing with, but the Headlands are overrun and we're cut off from the harbor towns.Expect to be outnumbered.

萊姆.葛雷邁恩王子說:「無論任何時間,邊防跟大門都要由兩個衛兵看守,沒有人能夠隨便進出。」
I want the perimeter secured and the gates manned by two guards at all times. No one gets in, no one gets out.
受驚的市民說:「在屋頂上的東西到底是什....什麼?」
What... what are those things on the rooftops?
這些黑影..到底是?
離開市集後在附近的小巷裡找到了沃爾登中尉(Lieutenant Walden),他躺在大閘的旁邊。

中尉的身體被一條深爪痕貫穿,其他地方還有多處傷痕,王子應該會想聽到關於他的下落,此時市集那邊突然傳來了打鬥的聲音!
回到貿易廣場,剛才在屋頂上集結的黑影經已跳下來向人們進行無差別的攻擊。那些黑影竟然是狼人?!

萊姆王子跟他的部隊正在全力防守著這裡。
王子很高興看到我這個不畏懼面對危險的回來找他,還邀請我加入他的陣營一同為吉爾尼斯而戰。

現在貿易廣場裡無論是大街小巷都出現了狼人的蹤影,萊姆王子說他的父親曾經警告過他,大法師阿魯高的創造物已經陷入瘋狂狀態,但現在的問題是,他們從何而來?

在查清楚問題的根源前,萊姆認為現在市民的安全已經笈笈可危,即使是躲在家裡。
必須盡快將他們疏散到國王吉恩.葛雷邁恩(Genn Greymane)那邊,國王跟他的軍隊目前集結在監獄區(Prison District)裡。
另一場的戰爭或許已經無息無聲地展開,在市集裡的加雯.阿姆斯特德(Gwen Armstead)早就看穿了這一點,所以她想我將那些補給品在被狼人破壞掉前盡量回收,不然在鎖國的情況下必定撐不過寒冬。
在得悉他們的來歷前,當然是先清理掉為上策。
救援物資(Salvaged Supplies)大多都存放在商人的攤販下。
在清理狼人跟回收物資的同時,也要到民房裡疏散還沒去避難的市民。
一些市民的家裡已經被狼人入侵,當聽到敲門聲的時候會立即飛奔出來,狼人緊隨其後。
不過也有一些平安無事只是在等待救援的來臨。


受驚的市民說:「我還不想死!」
I don't want to die!

受驚的市民說:「我們走吧!」
Let's go!
趁在回到萊姆王子那邊前的這段空檔時間,說一下戰士的技能修改,現在戰士出生的時候只懂得使用打擊(Strike)-弱化版的英勇打擊,而英勇打擊變成了14級才能學習的技能。
把事情都解決後回到萊姆王子那邊向他匯報各處的情況,但似乎即使有我的加入也幫助不了多少,狼人的數量依然有增無減。

看到這個情況,萊姆王子命令我先撤退到軍事區(Military District)與加雯和大伙們會合,而他則會跟衛兵死守在這裡以幫助更多的市民撤退。
我抱著願王子平安無事的心情轉身離開,狼人隨處可見的情況直到通往軍事區的橋樑前才有減退的跡象。
在王子的庇護下,加雯跟大伙們經已比我先行一步來到軍事區。
雖然大家總算逃過一劫,但是狼人始終還在城市的另一邊肆虐,現在他們打算等待更多的人來到這裡會合後便往南邊移動。

加雯說:「目前的計劃是往南邊移動。我們不能夠回去貿易廣場,那裡變得不安全了。」

The plan is to keep moving south. We can't go back the Merchant Square. It's not safe.


加雯向大家講解過接下來的行程後,她還告訴我有個自稱是我以前老師的人託付她叫我去找他。
(以下是職業任務,每個新手區都有只是狼人跟哥布林的算是比較特別。)

離開大伙走一會兒後往右拐,找到了我昔日的老師克立斯中士(Sergeant Cleese),他跟旁邊的法師並肩作戰著。
難得在戰爭裡可以師徒重逢,克立斯立即將他畢生所學過最實用的技能傳授給我。
那是什麼?名叫衝鋒!
向附近的狼人測試過這麼實用的技能後,克立斯認為差不多是加入國王隊列的時候。
離開剛才的大橋繼續往南邊走,吉恩國王跟他的部隊駐守在這裡。
向吉恩國王報到後,他立即嘉許著我一直以來的英勇行為,還說假如吉爾尼斯人能團結的話,一定能排除萬難。

所以他,即將想深入面前的監獄裡營救一個人-達爾斯.克勞利領主(Lord Darius Crowley)。

人們普遍對他有很多種稱呼-造反者、背叛者、恐怖份子等等,而吉恩國王在內戰前則稱呼他為,朋友。

儘管內戰爆發,不過吉恩國王從未有怪責著倒戈相向的他,他的領土和人民都被高牆從吉爾尼斯中分隔開,只怪當初的他們別無他法。

而面對著現在的情況,吉恩國王認為達爾斯的加入是迫切需要的。

旁邊的戈弗雷領主(Lord Godfrey)顯示是反對著吉恩國王的計劃,不過他聲稱毫不介意國王要我冒著生命危險去救那個叛徒,還吩咐我在路上要順道解決掉一些狼人。


戈弗雷領主說:「我們應該把克勞利跟那些野獸一起留在監獄裡!」
We ought to leave Crowley in prison with those beasts!

國王吉恩.葛雷邁恩說:「夠了!我已經決定了。我們需要他的加入。」
Enough! I've made up my mind. We need Crowley on our side.
監獄這邊情況不比貿易廣場好,衛兵們也是跟無盡的狼人戰鬥著。
在殺死這些血牙狼人的同時往達爾斯領主所在的方向前進。
在屋頂的某處找到了達爾斯和他的同伴後並將吉恩國王的想法告訴他,他也認為現在是吉爾尼斯人團結起來對付那些野獸的時候,不過他們暫時還不能抽身離開這裡。

其中一位成員鄧普西因為在之前的戰鬥中被狼人咬傷,現在還需要死守這裡直至他的情況穩定下來。
說時遲那時快,一群狼人從遠方的屋頂出現並撲向這裡。
跟達爾斯領主聯手合作下,再來個幾群狼人也能應付!
成功保護鄧普西接受治療後,達爾斯已經放下了對吉恩國王的成見,還說今次是自內戰後第一次令他認同著吉恩國王,更願意捐出自己的部隊和在城內的軍械庫以拯救國家。

「反抗軍的軍械庫?在我的城市裡?到底達爾斯以前都在搞什麼鬼?」
將達爾斯領主的情報向吉恩國王報告,他對於自己的敵人竟然能將大炮走私到城內可是自己還懵然不知而吐糟起來,不過現在的它們或許已經成為拯救吉爾尼斯的利器。
往西邊走來到吉恩國王所說的建築物外面,軍械庫在那裡...?
難不成這裡就是入口?

還真是精密的設計...!
這裡上至大炮下至步槍一應俱全,不過為什麼有個人在角落裡顫抖著...
喬賽亞.艾弗里說:「不要看著我!離我遠一點!」
Don't look at me! Leave me alone!
突然,喬賽亞變成狼人並咬我一口後再把我推開,此時羅娜.克勞利(Lorna Crowley)趕到把他槍殺掉。
要將狼人解決掉必須要用到這裡的火炮,要把這些火炮搬到地面就必須清理附近的狼人。

羅娜.克勞利說:「這隻守衛犬會幫你尋找隱藏在陰影裡的狼人。」
This mastiff will help you find the hidden worgen
回到地面,國王跟他的部隊已經離開監獄區外撤退到這裡附近。
利用馬士提夫犬的能力把躲藏在附近的狼人都抓出來清出了道路好讓把大炮運送上來。
如果你有仔細看的話,你或許會發現我從跟Josiah接觸開始就得了一個Debuff。

狼人撕咬(Worgen Bite)
你曾經被一個狼人咬傷,傷口看起來並無大礙...或許隨著時間流逝它也會隨之消失?
You were bitten by a worgen. The wound looks minor... maybe it'll go away with time?
軍械庫附近的區域現在已經安全,隨時可以開始行動,羅娜還說這裡庫存的火藥粉足夠可以將那些狼人從這裡轟到北海!

「內戰都經已完結好幾年,達爾斯那裡竟然藏著足以夷平半個軍事區的火藥粉!?」
 把軍械庫可以隨心所用的消息轉告吉恩國王,他不禁再次吐糟起來。

雖然擁有了強大的火力支援,但目前暫時不能使用火炮進行轟炸,吉恩國王表示還有個平民被困在監獄旁邊,嗯..顯然地不是個普通的平民,卡倫.艾爾蘭斯-世上已知最頂尖的煉金術師之一!
騎著國王的座騎回到監獄區那邊。
狼人看到我的到來當然夾道歡迎著。
馬匹來到一棵大樹附近停了下來。

卡倫.艾爾蘭斯大喊:「救命啊!我在上面!」
Help! Up here!

使用你載具的能力拯救卡倫.艾爾蘭斯。
Rescue Krennan Aranas by using your vehicle's ability.
即使被無數的狼人追趕著,但也平安回到後防。

卡倫.艾爾蘭斯說:「感謝你!我的生命裡欠了你!」
Thank you! I owe you my life.

把卡倫成功生還的消息向戈弗雷領主報告,他立即命令火炮進行轟炸。

戈弗雷領主大喊:「卡倫帶回來了!隨意開火!」
We've got Aranas! Fire at will!

在這裡能做的事情都經已做完,火炮為國王他們爭取了足夠的時間,現在也差不多去跟匯合,但戈弗雷領主認為狼人不用花很長時間就能重新集起來。
火炮可是真的有搬上來進行轟炸,只不過狼人方依然仿如有無限資源跟人口上限一樣。
往西邊走來到葛雷邁恩庭園(Greymane Court),大家都遷移到這裡準備出城往南邊遷徙,順帶一提,達爾斯領主也換上新裝備趕到了!
隨著狼人步步逼進,現在能選擇的決策越來越少,我們接下要做的事情將會是個致命性的決定,於是吉恩國王、萊姆王子和達爾斯領主為此展開了討論。
  
吉恩.葛雷邁恩國王說:「如果我們能夠抵達薄霧避難所的話,我們就能取得安全。東邊的山群幾乎是不可能通行的。」


If we can make it past the gates into Duskhaven we'll be safe. The eastern mountains are virtually impassable.

達爾斯領主說:「我們需要在城市裡吸引著狼人的注意,吉恩。讓生還者到避難所就只有一次。」
We need to keep the worgen's attention in the city, Genn. it's the only shot we have for the survivors to make it to Duskhaven

萊姆葛雷邁恩王子說:「讓我跟皇家守衛留在這裡吧,父王。這是我對吉爾尼斯必須負上的責任。」
I'll stay behind with the Royal Guard, father. It is my duty to Gilneas.

達爾斯領主說:「這不是屬於你的機會,男孩。吉爾尼斯現在需要國王全神貫注去管理著。不要令你父王擔心著他孩子的安危而分心。」
Not a chance, boy. Gilneas is going to need its king's undivided attention. Can't have your father wondering whether his child is alive or not.

達爾斯領主說:「我跟我的部下會守在黎明之光大教堂。我已經命令他們把大炮運送過去。好好的帶領著我們的人民吧,吉恩。」
My men and I will hole up inside the Light's Dawn Cathedral. I've already given the order and the cannons are on their way. Lead our people well, Genn.

吉恩.葛雷邁恩國王說:「我們竟然曾經愚蠢到要兵戎相見,達爾斯。那些狼人絕對不會成功的。」
We were fools to take up arms against each other, Darius. The worgen would've never stood a chance.
所以經過商討後,達爾斯領主將會留守在城內以吸引狼人的注意為大家爭取逃跑的時間,而我當然也不例外,雖然他極力阻止著我。

他的部下已經在教堂裡設置了防線,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到附近逛圈圈!
坐上達爾斯領主的座騎後將會跟他一起深入庭園吸引繞圈吸引狼人的注意。

達爾斯領主說:「我們將會盡能吸引他們的注意,每多一個狼人追著我們也就代表少一個狼人追著生還者!」
Let's round up as many of them as we can. Every worgen chasing us is one less worgen chasing the surviors!
越過小橋後來到教堂區附近,這裡有更多的狼人等著我。

達爾斯領主大喊:「來抓我們啊,連媽媽也沒有的野獸!」
Come and get us, you motherless beasts!
當然不是單純的靠著大喊去嘲諷他們,我可是有幫忙投擲燃燒瓶的!
達爾斯領主就教堂門前放下了我,跟隨在我們後面的狼人都被門前的火炮轟殺掉。
托比亞斯.密斯特曼托似乎是指揮著這裡的人,而達爾斯領主則到教堂裡架設最後一道防線。

托比亞斯說:「時機來了,將他們一網打盡的機會,我們擁有地形優勢,我們擁有火力。」
The time has come.If we're going to put a dent in their number, the time is now. We have the position. We have the firepower.

懷著保衛吉爾尼斯的心,操控其中一門火炮向蜂擁而上的狼人全數轟殺。
剛才的炮擊雖然成功把不少的狼人解決掉,但我們這邊也面臨著彈藥短缺的問題...差不多要把防線後退至教堂裡死守。
進入教堂裡,達爾斯領主就站在紅地毯的盡頭上。
在迎接狼人淹沒這裡前,再次看看那個早就被遺忘掉的傷口。

感染撕咬(Infected Bite)
傷口情況持續轉差。你感覺到有點糟糕。
The bite wound is getting worse.You don't feel so good.
把外面的情況向達爾斯領主匯報,他也感嘆著即使我們已經付出了全部,但也沒能阻止到他們步伐,現在能做的只剩下在今天結束前盡可能地將他們殺死。
狼人就在我們對話的時候衝了進來,在作為最後防線的這裡,確實就只剩下殊死抵抗可以選擇...為了吉爾尼斯!
傷口的情況逐漸惡化下去,大概即使能守住這裡我也活不久。

駭人的撕咬傷口(Hideous Bite Wound)
你在傷口附近的皮膚都變成了黑和藍色。在它們的邊緣生長著厚厚的毛髮。
Your skin is black and blue around the wound. There also appears to be thick hair growing around the edge of it.
距離我們的末日來到大概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能夠戰鬥直到死去或許也算是件光榮的事情吧?

欲知後事如何煩請點擊這裡

 
狼人在吉爾尼斯的第一篇來到這裡完結。
今次在凌晨時份才寫完我大概要去切腹謝罪...:(

2 則留言:

  1. 史詩般的劇情!!觀賞用寵物般的血量!!!

    回覆刪除
  2. 但劇情總體上也好悲情 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