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兩面受敵的吉爾尼斯



這裡是薄霧避難所(DuskHaven),吉恩.葛雷邁恩國王(Genn Greymane)與難民們的新家園。
但...這跟我有啥關係?我不是在黎明之光大教堂裡跟達爾斯領主他們在玩狼人無雙嗎?

恢復意識的我被鎖在行刑架上,卡倫.艾爾蘭斯跟戈弗雷領主站在我的面前...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卡倫.艾爾蘭斯說:「我不會放棄你的,Kinoz。雖然我不能幫你解除詛咒,但有一套療法可以令你重獲理性。」
I am not giving up on you, Kinoz. I don't have a cure for the Curse yet... but there are treatments. You'll have control again.
戈弗雷領主說:「放棄吧,卡倫。處決他的時間到了,這是規矩。」
Give it up, Krennan. It's time to put this one down. It's protocol.

<吉恩.葛雷邁恩國王走到我面前>

吉恩.葛雷邁恩國王說:「告訴我什麼規矩,戈弗雷。全靠他們留守在吉爾尼斯城我們才能生存,這樣也需要依規辦事嗎?」
Tell me, Godfrey. Those that stayed in Gilneas City so that we could live. Were they following protocol?

吉恩.葛雷邁恩國王說:「我不認為要這樣做。把藥劑給我,卡倫...要雙倍的份量。」
I didn't think so. Now hand me that potion, Krennan... and double the dosage
就在吉恩國王的抗議下,他為我爭取到享用由卡倫特製的藥劑的權力,並且是兩倍份量-足以殺死一匹馬!

縱使我已經變成了狼人,但是吉恩國王並沒有忘記我昔日在吉爾尼斯城裡的英勇行為,更催促趕快喝下它並閉上眼晴。
再次睜開眼晴的時候我已經從行刑架中被釋放出來,只見戈弗雷領主站在刑場的門口,但他似乎不太高興看到能夠再一次控制著理性的我。

戈弗雷領主說:「所以卡倫的藥劑沒殺死你?好吧,我就當作是你內在的人性控制著它吧。」
So Krennan's potion did not kill you? Well, I suppose that means the human inside of you is in control then.
踏入其中一所房子裡,卡倫感謝聖光令藥劑發揮效用使我重獲新生,加雯也歡迎我的回來,然而其他村民卻把我看成怪物一樣。

順帶一提,加雯現在是這裡的鎮長。

加雯說:「歡迎回來,Kinoz。你真幸運,卡倫的療法在你出現之前從未試過這麼有效。」
Welcome back, Kinoz. You were fortunate. Krennan's treatment doesn't always work this well on people who've had the Curse as long as you.

卡倫.艾爾蘭斯:「謹慎點。不要指望有人邀請你進入他們的家裡,至少他們不會突然向你射擊已經很好了。」
Do exercise caution. Don't expect anyone to invite you to their homes just yet. But at least they won't shoot you outright.

如卡倫之前所說一樣,詛咒的效果暫時還不能完全解除。

但靠著他的療法去抑制著它可以使我重獲理性,而不是像野獸一樣,持續地去治療或許終有一天能夠將詛咒解除。
要繼續治療當然需要更多的藥物,現在卡倫還差點魔蘋果精華來提煉新的血清。

但情況看似有點糟糕,箱子已經不知道被誰捷足先登並破壞掉,裡面的瓶子也都碎了。
就在翻查箱子的時候,鏡頭切換到停泊在岸邊的被遺忘者戰艦上...不!我有不祥的預感...箱子難道是...
嗯..?箱子旁邊躺著的是...一個衛兵?

<一把柄上鑲住骷髏飾物的長刀插在民兵的肋骨上。你嘗試在四周尋找線索。海岸上的戰艦吸引了你的目光。>


<吉爾尼斯被入侵了!趕回去薄霧避難所的鎮長-加雯.阿姆斯特德。>
一個被遺忘者刺客突然從陰影中跳出來襲擊我。

被遺忘者刺客說:「吉爾尼斯很快就會屬於被遺忘者!」
Gilneas will soon belong to the Forsaken!
「被遺忘者?!加快腳步,Kinoz!我們必須架設起防線。」
加雯對我帶來的消息感到驚奇。

她向我解釋,附近的海域上應該是有著數不出的暗礁保護著海岸線,恐怕是最近地震的發生替被遺忘者的艦隊打開了一條通道。

在談話期間,外面更傳來了萊姆王子和衛兵們跟被遺忘者發生打鬥的聲音。

加雯立即臉色一沉,叮囑我千萬要確保王子的安危,她認為王子目前來說有點魯莽。

離開村莊在附近的大石上找到了萊姆王子,嗯...你怎麼不穿衣服了?

「Kinoz!!!你還活著!!」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吸引他的注意,正當我想開口說話的時候,他已經認出了我是誰,更說在夢境裡經常聽到我的聲音。

自負的王子認為狼人淹沒了吉爾尼斯城是自己的過錯,不過命運現在給予了他第二次機會,他還欣喜若狂地高呼不再失敗!...好吧,我明白為什麼加雯會說王子現在很魯莽了。

雖然他不清楚我是生或死,是人類或是狼人,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夢,但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目標-擊退那些被遺忘者!

被遺忘者可不是這麼簡單可以應付,他們已經把憎惡(Abomination)投入戰線,不過萊姆王子已經想到出應對方法。
被遺忘者入侵者已經把防線壓制到村莊入口,必須進行反攻!
但他們的後防部署了不好應付的憎惡。
王子吩咐我去收集這些火藥桶,用以嘗試他應對憎惡的方法。

黑火藥桶(Black Gunpowder Keg)
任務物品
使用:把火藥桶擲向憎惡體的頭部。(20碼距離。)(1秒冷卻時間)

<找到其中一隻憎惡體,將火藥桶擲到他的頭上>

可怕的憎惡體說:「桶子嗅起來有火藥粉的氣味。」
Barrel smell like gunpowder

<畫面切換到萊姆王子那邊,他拿起步槍向憎惡體頭上的桶子瞄準開火。>
憎惡體摧毀成功!王子的方法真的有效!
在大家的努力下,總算暫時能控制著這裡的局勢,萊姆王子也不禁回想起以前和我在吉爾尼斯城裡並肩作戰的日子。

雖然解決了不少的被遺忘者,但王子認為在這裡進行拉鋸戰也無法將他們徹底趕出吉爾尼斯,把戰場移師到他們的登陸地點最實際不過。
得悉王子的戰略分析後,加雯立即派遣了戈弗雷領主到距離登陸地點最近的艾倫農莊(Allen farmstead)裡準備進行反攻。
離開薄霧避難所往南邊移動來到艾倫農莊,被遺忘者的投石車不斷向這裡攻擊。
指揮中心當然是設置在地下室裡。

戈弗雷領主是這裡的指揮官,但他顯然不太喜歡我,並揶揄我是殺人機器。

他堅決地表明不想有狼人加入他們,還懷疑著卡倫的藥劑效力可能令我無預警地陷入狂亂並攻擊人,但他表示在問題發生前都會盡可能地利用我的力量。
擊退被遺忘者固然重要,但也不能莽顧平民的安危,特別是小孩子。

梅林達.哈蒙德(Melinda Hammond)的孩子似乎走失了,或許還留在農田裡。

對,也就是戰場上。
這個地下室裡雖然沒有任何重型武器,但有稻草人紳士!
離開指揮中心後,在附近的農田裡找到了第一個孩子-詹姆斯(James)。

我說:「你的母親在隔壁的地下室裡,立即去找她!」
Your mother's in the basement next door. Get to her now!

詹姆斯說:「不要傷害我!我只是來找妹妹!我想艾希莉在那房子裡。
Don't hurt me! I was just looking for my sisters! I think Ashley's inside that house

詹姆斯的提示下,在房子裡找到第二個孩子-艾希莉(Ashley),她跟詹姆斯一樣向我說了其他兄弟姐妹的位置。

我說:「到隔壁的地下室跟其他人匯合,快點!」
Join the others inside the basement next door. Hurry!

艾希莉說:「你是其中一個好狼人嗎,先生?你有看到辛西亞躲在外面的棚子嗎?
Are you one of the good worgen,mister? Did you see Cynthia hiding in the sheds outside?


在農場另一邊的棚子裡找到最後的孩子-辛西亞(Cynthia)。

我說:「這裡並不安全,去艾倫的地下室吧。」
It's not safe here. Go to the Allens' basement

辛西亞:「你好可怕!我只想要我的媽媽。」
You are scary! I just want my mommy.
把小孩子送回去跟米琳達團聚後,可以全力應付被遺忘者了!
只把地面部隊解決當然還不足夠,還需要將那兩艘戰艦也解決。
殺死投石車的駕駛員後把它搶過來,利用自己的身驅充當彈藥投向戰艦上。
登陸戰艦後衝進船艙底層裡將艦長解決掉。
把前線的戰況帶回去指揮中心向戈弗雷領主報告,他開始對我稍為改觀。

現在解決了不少的地面部隊,更瓦解了戰艦的威脅,接下來再把他們的指揮官解決必定能控制整個局面。

戈弗雷領主更表示偵察兵經已發現了她的位置,她是希瓦娜斯精心挑選出來的黑暗遊俠,不過我可不是孤身一人。


情報指出她就在岸邊的衛兵屋前。
我吹響了戈弗雷領主交託給我的哨子,一群馬士提夫犬從我身後出現撲向黑暗遊俠,在我跟牠們聯手下,即使是黑暗遊俠也不算難應付!
回到指揮中心裡的時候突然地動天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戈弗雷領主說:「大家緊守崗位!」
Hold your positions,men!

梅林達.哈蒙德說:「發生了什麼事情?!」
What's happening?!

欲知後事如何請點擊這裡

第二篇來到這裡完結,先是狼人詛咒肆虐再來被遺忘者的入侵,吉爾尼斯的故事線還真悲情..

我會在薄霧避難所裡出現,大概是我變成狼人後失去理性向那邊攻擊吧?

3 則留言:

  1. 稻草人紳士是什麼鬼 哈哈哈

    今天比較早喔,辛苦啦!

    回覆刪除
  2. 應該跟普通稻草人功用一樣!

    感謝支持啦~~~

    回覆刪除
  3. 敲碗中!!好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