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聖光之盾

聖盾之塔(Light's Shield Tower)位於考林路口的正北方,是銀白十字軍在東瘟疫之地裡最新建造的哨塔,也就是第五座哨塔。

這裡主要負責為銀白十字軍收集每日所需的糧食還有贈送禮物給住在隔壁的詛咒神教。


蓋德維跟泰拉納在下車後興奮得立即往聖光之願禮拜堂跑去,雖然費歐娜覺得他們能夠照顧到自己,但我能趕過去看看他們的情況當然比較好。(找他們是明天的事情了!)
貝蒂娜.比格辛克(Betina Bigglezink)的職責是負責對付考林路口的詛咒神教,不過他們最近依然目中無人地再破壞這片美麗的土地,貝蒂娜打算送一份驚喜給他們的同時阻止他們的陰謀。

如果閣下經常流連聖光之願禮拜堂的話想必會有看過這位地精,她以前主要分發通靈學院跟斯坦索姆的副本任務。
在塔頂眺望著湖畔的弗德瑞克.卡士頓(Frederick Calston)是個酷愛海洋的人,所以他把在瘟疫之地邊境的海鮮引入到西南邊的湖畔裡,為銀白十字軍提供全新種類的食物。

事情當然不會這麼順利,有些問題發生了...
Q:所以...弗德瑞克所說的湖到底在那裡?

A:魔刃之痕,這裡曾經是軟泥怪的居所,不過因為災難發生令這裡注滿了水變成湖泊。

Q:這樣看上去,跟正常魚塘有差嗎?

A:當然有,銀白十字軍才不想吃這種大魚,而是大魚在吃的海鮮!
簡單來說,就是跟在大魚吃掉牠們之前搶先帶走牠們。

所以除了那些三色大魚外,湖畔裡還有啥能吃的?

魔刃蟹(Infectis Scuttler)、魔刃蝸牛(Infectis Incher)跟瘟疫河豚(Plague Puffer)!

這些東西真的能吃嗎?
送給詛咒神教的禮物當然不能馬虎,首先需要從天譴軍團收集一些新鮮的腐肉(Living Rot)去製成凝固的腐肉(Coagulated Rot)。

既然叫作新鮮的腐肉,它當然有保質期的存在,只有十分鐘!
送禮物給詛咒神教這種有名的組織當然要裝扮一下自己,從教徒身上收集他們穿著的衣服最好不過。
那麼送禮計劃進入第二階段,光是凝固的腐肉當然還不足夠,還想要把它們混合米雷達爾湖的元素液體才行。
利用貝蒂娜無聲無色地放進我背包的瓶子在它們身上採集需要的液體。

活性瘟疫液劑(Active Liquid Plague Agent)
任務物品
「一整瓶從瘟疫水元素收集得來的液體。」
"A flask full of liquid from a plagued water elemental."

計劃進入最後階段,送禮物時間!
利用剛才收集回來的教徒服裝偽裝成為他們的其中一員。
變裝成功!
在米雷達爾湖附近,詛咒神教在這裡設置了一個瘟疫大鍋,也是今天的送禮地點。
<大鍋正在沸騰。>

選項一:按照貝蒂娜的吩咐,只滴下一小滴液體。

選項二:把一整瓶液體丟進去。

選項三:十二瓶液體全都丟進去。
<看似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瘟疫大鍋或許已經破壞,但肯定的是沒有任何的改變。接下來你想怎麼做?>

選項一:什麼都不做,貝蒂娜說過只需要一滴。

選項二:把一整瓶液體丟進去。


選項三:十二瓶液體全都丟進去。

選擇選項一後任務完成。
假如選擇選項二的話,把其中一瓶丟進去的話鍋子會發生大爆炸。
假如選擇選項三的話,十二瓶一次全丟進去會產生大大大大大爆炸,不單將我炸至半空之中,其衝擊波更把我震到米雷達爾湖附近。
把哨塔的事情都解決以後就能到聖光之願禮拜堂找蓋德維他們了嗎?不!

Here Comes a New Challenger!

他的名字叫做費斯陶(Vex'tul),他一直暗地裡觀察著我戰鬥,還覺得我很強。

雖然他目睹我將他的主人塞達爾(Zaeldar)r殺死,不過他覺得這些東西都不重要,他跟地深之源的石龍一樣-只屈服在強者的面前!

塞達爾Zaeldarr是第一篇在墓穴裡殺死的食人妖頭領。
為了試驗我的實力,他叫出了三個外援將我包圍。

費斯陶大喊:「是現在了,兄弟!攻擊那個地精!」
Now,brothers! Attack the gnome!
費斯陶l看到外援被我逐一擊倒後當然屈服於我,還願意加入費歐娜的商隊。
費斯陶的臂章 (Vex'tul's Armbands)
每次成功攻擊有一定機率擊退敵人往空中一小段距離。
Grants a chance to knock enemies a short distance in the air on successful attacks


原本能更早寫完...畢竟六點多就出現了這篇,但台版那邊遇到些問題要處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