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決戰熔渣之池

熔渣之池是「峽谷矮人」的據點,也就是那群很壞的黑鐵矮人。

監督者奧菲斯為我安排了一台飛行器,用以清除駐守在熔渣之池入口的黑鐵矮人,好讓瑟銀兄弟會跟鐵之峰的伙伴能順利進入熔渣之池。
跟屬於自己陣營的飛行管理員對話後便會乘上兄弟會飛行器前往大熔爐。
飛行器會在大熔爐裡的熔渣之池入口外停下來,駐紮在這裡的黑鐵矮人拿著步槍向我蜂擁而上。

「為登陸而打掃平台!向大熔爐防禦者射擊!
Clear the terrace for landing! Shoot at Cauldron Defenders!
大熔爐防禦者會分別從左、中、右三路出現,數量從一至十個不等,雖然敵方人數眾多,但只要利用飛行器內置的武器即可輕易將他們消滅。
將大熔爐防禦者全數消滅後,飛行器駛進熔渣之池裡並放下了我。
山丘領主雷登跟他的部隊在我清理防禦者的同時趁亂混進來了,即使是要面對艱苦的戰鬥他也不忘帶兩個美女來跳舞助慶。

跟在鐵之峰的日子一樣,他一樣喜歡把重任都委託給我去解決。
山丘領主雷登跟監督者瑪托留斯(Overseer Maltorius)一樣是個有錢人,但是他賺錢的方式是靠努力跟智慧,而不是奴役他人。

好吧,其實雷登算是奴役過他人一點點,只是接近幾乎沒有的程度。

無論如何,他進入這個洞穴裡後第一件看到的事情就是這裡充斥著奴隸主跟監工。雷登更表示這種惡行必須清除,最好我能夠在洞穴裡前進的同時可以將他們解決掉。
既然雷登想我把奴隸主跟監工解決掉,將那些正在苦幹著的奴隸釋放也是當然的事情,他們大概很想加入我們的軍隊反抗他們的老大。

然而,雷登說某些奴隸或許會拒絕讓我釋放他並反抗起來,那是一個奇怪的現象,通常叫作「敦霍爾德症候群」(Durnholde Syndrome)。

雷登又補充,假如真的發生這種事情的話,不得不把他們視為敵人解決掉。


「敦霍爾德症候群」應該是在惡搞「斯德爾摩症候群」,那到底是啥東西?詳見下面的實例。

1973年8月23日,兩名有前科的罪犯Jan Erik Olsson與Clark Olofsson,在意圖搶劫瑞典斯德哥爾摩內最大的一家銀行失敗後,挾持了四位銀行職員,在警方與歹徒僵持了130個小時之後,因歹徒放棄而結束。然而這起事件發生後幾個月,這四名遭受挾持的銀行職員,仍然對綁架他們的人顯露出憐憫的情感。本案因歹徒放棄而結束,然而所有的被害者在事後都表明並不痛恨歹徒,並表達他們對歹徒非但沒有傷害他們卻對他們多所照顧的感激,並對警察採取敵對的態度(Hubbard, 1986 ; McMains & Mullins, 1996)。
這兩名搶匪劫持人質達六天之久,在這期間他們威脅受俘者的性命,但有時也表現出仁慈的一面。在出人意表的心理錯綜轉變下,這四名人質抗拒政府最終營救他們的努力。研究者發現到這種症候群的例子見諸於各種不同的經驗中,從集中營的囚犯、戰俘、受虐婦女與亂倫的受害者,都可能發生斯德哥爾摩綜合症經驗。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除了解決奴隸問題外,壞黑鐵矮人的幹部也是雷登的眼中釘。

雖說熔渣之池是由監督者瑪托留斯管理著,但他不是唯一一個擁有著強大力量的矮人。

黑衣拉索里克(Lathoric the Black)跟他的魔像-奧比斯頓(Obsidion)就在附近!
在熔渣之池的牆壁前都能找到被奴役的礦工。

奴隸工說:「我知道瑟銀兄弟會一定會來的!」
I knwe the Thorium Brotherhood would come through!
如雷登所說某些奴隸確實患上了「敦霍爾德症候群」,不願意跟我離開這個鬼地方,更向我攻擊。

奴隸工說:「入侵者!有個入侵者想救走我! 」
Intruder! The intruder is trying to save me!
把奴隸工解放後開始解決那些奴隸主跟監工並持續往洞穴的深處推進,在那裡,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祭壇,旁邊躺著一個魔像...名叫奧比斯頓!
雷登說過只要干擾祭壇的運作便能把黑衣拉索里克 引出來,事實果真如此。

黑衣拉索里克大喊:「你是來阻止王子的嗎?」
You are here to stop the Archduke?
黑衣拉索里克大喊:「愚蠢至極。奧比斯頓!起來吧,消滅入侵者!」
Fools. Obsidon! Rise, and destroy the interlopers!

在黑衣拉索里克大喊後,他身後的奧比斯頓從沉睡中甦醒過來,向我噴射火焰作為見面禮,黑衣拉索里克則不斷使用暗影箭攻擊著我。
將那對惡名昭彰的壞人解決後走上鐵板製成的斜坡,瑟銀兄弟會的艾沃奈斯.煤煙者(Evonice Sootsmoker)跟她的下屬部署在這裡。

將我剛才的成果向她匯報後,她也把些任務委託給我去解決。

聰明的她發現到一個那些黑鐵矮人的弱點,大部份的他們都需要休息,大量的休息!
沿著斜坡繼續走來到了他們的房間,戒備並不算森嚴,因為大多數的他們都在睡覺。
艾沃奈斯剛才問過我一個問題:「假如沒有枕頭的話,他們怎麼能睡著?」所以我來到這裡的任務就是偷取他們的...枕頭!

要注意的是,疲累的矮人們在失去枕頭後可是會發瘋的。
讓黑鐵矮人今夜不能眠後繼續往前走會看到漢瑟爾跟斯克蘭格站在箱子的旁邊。

據了解後,他跟漢瑟爾來到這裡是要執行一個秘密任務-殺死監督者瑪托留斯。

現在他們遇到點問題,漢瑟爾的力量只足夠應付一個矮人,但看似有客人來找瑪托留斯,來自暮光之錘的大使-暮光領主阿卡瑞(Twilight Lord Arkkus)!

跟漢瑟爾對話後戰鬥便會隨即展開。

我說:「我們上!把瑪托留斯跟阿卡瑞揪出來!」
"Let's do this! Let's take out Maltorius and Arkkus!"
漢瑟爾.重拳說:「你說對了!我對付暮光傢伙,你專心對付小矮人。」
Now ye're talkin'! I'll take the Twilight guy. You focus on the little dwarf.

<漢瑟爾一邊說一邊往瑪托留斯那邊衝過去。>

<戰鬥開始。>

<漢瑟爾用重拳把暮光之錘的大使擊飛至遙遠的地面上。>

漢瑟爾.重拳說:「現在你應該知道什麼叫重拳!」
Now that's what ye call heavy hands!
清理他們後往卡斯達爾王子的巢穴進發,在那邊等著我的人是監督者奧菲斯,他正被四個衛兵保護著,部署在入口處。
監督者奧菲斯表示並不打算殺死卡斯達爾王子,因為這樣做毫無意義,他的部下輕易就能把他復活。

取而代之的是,利用我之前在暮光之錘收集回來的石頭的力量,將他放逐!
遍佈整個洞穴的卡斯達爾王子的爪牙當然也要消滅一下。
卡斯達爾王子就躲藏在這裡的深處,好不容易被我揪出來了。

卡斯達爾王子大喊:「拉格納羅斯的火焰會將你燃燒殆盡。」
The flames of Ragnaros will burn you all.
將他的生命力大幅削弱後會出現使用石頭放逐他提示。

「卡斯達爾王子現在很虛弱!快放逐他!」
"Archduke Calcinder is weakened! Banish him now!"
把石頭丟向卡斯達爾王子後,三顆不同顏色的球體出現並圍著他轉動,不一會兒他便在我眼前消失掉。

卡斯達爾王子大喊:「不!!!!!這不可能!我...是...無敵的...!」
THIS CANNOT BE! I... AM... IMMORTAL...!
<卡斯達爾王子已經從艾澤拉斯裡被放逐,他所遺下的只有一點點的灰燼。>

<你在這裡的工作完成了,回到瑟銀哨塔跟監督者奧菲斯報告吧。>
在瑟銀哨塔裡等著我的不單只是監督者奧菲斯,還有倫克!他坐在哨塔上等著我回來

倫克說:「倫克聽說你用石頭把那火蜥蝪放逐了。你拯救了峽谷,而且沒有殺人!倫克很驕傲,倫克很高興能當你的老師。」


倫克說:「或許你需要這個,倫克不需要它,倫克的冒險太忙碌了!」

<倫克把他的特別齒輪送給了我。>
灼熱峽谷再次恢復和平,監督者奧菲斯代表瑟銀兄弟會向我道謝,更把我承認為瑟銀兄弟會的其中一員。

 監督者奧菲斯說:「歡迎來到瑟銀兄弟會,Ersha。我很自豪能稱呼你做妹妹。」
例行的換裝圖片,灼熱峽谷的裝備主要色調是紅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