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基沙恩:全面戰爭

說了快一個星期的戰鬥終於快要展開,黑石大軍都聚集到巨槌石這裡,基沙恩跟我能夠阻止黑石氏族進攻赤脊山的陰謀嗎?

現在黑石氏族的軍力不只是有獸人,他們更邀請了火腹巨魔(firegut Ogre)、燃棘食人妖(Smolderthorn Troll)還有令我們頭痛的黑龍軍團(Black Dragonflight)結盟。

獸人跟黑龍已經先後派出了他們的勇士分別到四個在巨槌石(Dreadmaul)周圍的集結點裡站崗,基沙恩認為在戰鬥開始前先將他們逐一擊破,可以減少戰鬥裡的麻煩。
然而在我們出發到巨槌石附近殺敵前,基沙恩表示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必須先處理掉-跟龍類來一場交涉。

就在巨槌石東北邊的滑石(Slither Rock),那裡有個比我們更適合照顧這些龍寶寶的人,阿萊特(Acride),同時他是即將來臨的戰鬥裡的致勝關鍵。


阿萊特其實就是以前黑石塔裡的那個裂盾滲透者,黑上鑰匙的NPC。(晉升印章還徽印那個戒指)
交涉目的很簡單,以龍寶寶換取他們的幫助。


獲救的幼龍(Rescued Whelplings)
任務物品
「你在幼龍丘陵所拯救的龍寶寶都在裡面。」
"The baby dragons that you rescued from the Whelping Downs are contained within."
基沙恩在摩根的崗哨裡基本上沒有做過任何實質的事情,所以在出發不久後他便向我提議:「來體驗一次殺戮旅程如何?」

於是黑龍軍團大屠殺展開了。
一邊擊殺黑龍軍團的爪牙一邊往北移動,無意中在其中一個營地裡發現了站崗四勇士之一的默約夫(Minyoth)。
把默約夫擊殺後繼續北移來到滑石,洞穴裡只有阿萊特一個人。

阿萊特說:「對,那些幼龍。我會好好照顧牠們。」

阿萊特說:「至於之前我跟你的澤文上校所訂下的協議裡,告訴他我會履行承諾,你會在跟獸人的戰鬥裡獲得你想要的龍。」

阿萊特說:「雖然我們不是特別喜歡赤脊山,但我們願意跟你們分享對黑石氏族的怨恨。」
阿萊特說:「你的同伴已經告訴了我你的計劃,我會跟你在戰場上再見...塗上了那些元素的灰燼後。」

跟阿萊特達成共識後離開滑石往東移動找到了另一位黑龍方的站崗勇士-托那.血喉(Tugnar Goremaw),他是個龍獸。
托那倒地後朝北移動找到了第三位站崗勇士-「烙印者」提羅馬夫(Terromath the Seared),雖然黑石氏族方的勇士,但是他裝備了如同黑龍爪般的拳套。
將「烙印者」提羅馬夫滅口後往南走,最後一位站崗勇士-「幼龍馴服者」阿庫米(Whelptamer Akumi)被黑龍軍團組成的防禦網重重保護著,對比起其他三位勇士她比較特別,她在快要倒下時更會召喚出數隻黑色幼龍前來幫忙。
幫助四名勇士踏上天國之路後回到崗哨裡將阿萊特的話轉告給澤文上校,他對目前進度感到滿意,接下來想我能夠再次戴上黑石偽裝滲透到敵營。

不過今次的危險性可以說是比之前的低很多多,只需要把澤文上校身後的東西送給黑石氏族三巨頭就是了。

科加什將軍(General Thorg'izog)已經從黑石要塞西遷到一個巨槌石西邊的洞穴-火腹熔爐(Firegut Furnace)裡,澤文上校想我把浸泡過調味冰砂的座狼肉(Slider Cider-Marinated Cutlets)送過去給他和下屬享用。

在包裹裡可以找到的有我之前辛苦收集得來的座狼肉,它們浸泡在我於風暴祭壇所找來的冰砂裡,看起來味道不錯。

不過澤文上杖說假如他是我的話一定不會想去吃掉它們。
澤文上校指出黑石氏族的術士通常會在顱骨區(The Skull Warren)裡練習他們的魔法,一個在巨槌石東邊的洞穴。

他們的首領,西爾倫(Xi'lun)正在別處忙碌著,所以這個洞穴暫時由另一位三巨頭-龍之領主尼納那卡(Dragon-Lord Neeralak)暫時管理著。

尼納那卡如名字一樣,是個只懂龍類的人,而不是死靈法術之類。

所以他將會榮幸地收到由澤文上校所送出的睡眠中的火焰小鬼木箱(Crate of Sleeping Flamekin),裡面放滿了我收集的火焰小鬼,他們受到睡眠之沙的影響暫時在箱子裡休息著,但當他們醒來的時候,一定不會覺得高興。

澤文上校建議我說服尼納那卡收下這箱子時可以強調箱子裡所放著的只是術士的小鬼,而不是火焰小鬼。
最後一個我要拜訪的人就是剛剛也有提及過的西爾倫((Xi'lun),這位三巨頭之中的最後成員正在巨槌石山頂的洞穴裡為他的重要時刻準備著。

不過他正在等待支配寶珠(Orb of Domination)的送來,那是他施展強大召喚儀式所需的物品。

而澤文上校則想我把些東西交給西爾倫:

<澤文上校把顆玻璃球交給了你。>

這顆透明的玻璃球就是我在暴風祭壇裡所找到的那顆,完全沒有附帶任何的力量。
在出發前我們先來檢查一下背包裡的「禮物」

浸泡過調味冰砂的座狼肉(Slider Cider-Marinated Cutlets)
任務物品
「危險的氣味。」
"Smells Dangerously good."

睡眠中的火焰小鬼木箱(Crate of Sleeping Flamekin)
任務物品
「當他們醒來的時候一定會抓狂起來。」
"They're going to be pretty pissed off when they wake up."
在巨槌石東邊山洞裡的深處找到了龍之領主尼納那卡,他似乎不太喜歡待在這裡。

龍之領主尼納那卡說:「我不想再跟那些術士困在這裡了,這是Xi'Jun的工作,不是我的!我快等不下去到戰鬥開始了,我想出去,跟我的龍一起。」

<我把箱子從背包拿出去示意要交給他。>

龍之領主尼納那卡說:「這是什麼?噢,是他們的小鬼嗎?我敢肯定他們不會這麼簡單就睡在箱子裡!我會收下他們,但是我對術士的事情一竅不通,放在角落裡好了。」
雖然收下了箱子,但是龍之領主尼納那卡對裡面的東西還抱有少許的懷疑。

龍之領主尼納那卡說:「我想我應該把...那些在睡的小鬼放在這裡就好了?這些真的是...小鬼?嗄!」

離開西邊洞穴後往山頂進發找到了高階術士西爾倫(High Worlock Xi'lun),他等待寶珠的運送正坐立不安著,所以也不太歡迎我的到來。

但當我從背包裡拿出寶珠後...

西爾倫說:「你遲到了!你知道我等了這顆寶珠多久嗎?」

<西爾倫低頭看了看寶珠,然後再一次看著你。>

西爾倫說:「這顆寶珠好像有點陌生...它太過...」

<西爾倫停止了說話。>

西爾倫說:「還是不要緊了,或許是我神經過敏而已,感謝你的到來。為了鮮血與榮耀!」

西爾倫說:「你明白的,我很快就會利用這顆寶珠去施展一個強大的儀式。不要告訴任何人...但我將會召喚出深淵領主。赤脊山必將屈服於黑石氏族!」

順利把兩件東西運送給三巨頭之中的兩位後,從山上跳下去再走一會兒來到(Firegut Furnace)的深處找到了科加什將軍,他似乎沒忘記我這位能幹的士兵。

科加什將軍說:「看看箱子裡有什麼!我最喜愛的士兵來得最合時!我會確保這些食物能分配給這裡的巨魔。我們在赤脊山再見吧,士兵。為了黑石氏族的榮耀!」

科加什將軍大喊:「小子們都過來,一起吃吧!我最喜愛的士兵為大家帶來了足夠的座狼肉!」
將巨槌石的事情逐一向澤文上杖回報後,就只差黑石氏族準備發動攻擊而已,在等待的同時基沙恩建議在這段空閒時間裡先跟阿萊特會合。

接受任務後會自動開始播放劇情動畫

<同時,巨槌石的山頂上...>

(畫面往巨槌石方向移動)
(來到山頂後畫面停止移動並且緩緩轉右,黑石三巨頭進入畫面。)
(除了西爾倫外的其餘兩位,樣子比起剛才顯得有點奇怪,科加什將軍掩著自己的肚子,龍之領主尼納那卡則全身薰黑掉。)

西爾倫說:「我們很快就準備好可以開始戰鬥了,兄弟。科加什,發生什麼事情了?為什麼你要這樣掩著你的肚子?」
We are nearly prepared to start this battle, brothers. Thorg'izog, what is the matter? Why are you covering your butt like that?

科加什將軍說:「什麼?不應該這樣的...大概是...我的胃出了有些問題。我想是因為我吃掉的食物。」
WHAT? No reason... it's just... something is very wrong with my stomach. I think it's something I ate.

西爾倫說:「你還能繼續帶領你的部隊嗎?你需要晉升一個你其中一個中士來幫忙嗎?」
Can you still lead your troops? Do you need to promote one of your sergeants?

科加什將軍說:「提曼從灰燼之柱上墮下,奧薰娜被狼群吃掉,戈洛普墮入熔岩之中。而我大部份的中士都在一次奇怪的棍棒意外中被殺。」
Timen fell from the Pillar of Ash. Othana was eaten by wolves. Gorlop fell in lava. And most of my sergeants were killed in a freak cudgelling accident.

西爾倫說:「我明白了,好吧,盡你所能就好。」
I see. Well, do the best you can.
西爾倫說:「而尼納那卡,為什麼你全身黑黑還帶著煙燻味?
And Neeralak, why are you all black and smoky?

龍之領主尼納那卡說:「那些你送來的小鬼...他們醒來後無差別地用火球術向每個人射擊!這非常混亂!」
Those imps you had delivered... they woke up and started shooting fireballs at everybody! It was chaos!

西爾倫說:「送來?醒來?你到底在說什麼?你被火焰小鬼攻擊了嗎?」
Delivered? Woke up? What are you even talking about? Were you attacked by flamekin?

龍之領主尼納那卡說:「小鬼,火焰小鬼,隨便吧!我不清楚術士的事情,所有惡魔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Imps,flamekin, whatever! I don't know warlock crap. Demons all look the same to me!

龍之領主尼納那卡說:「再說,我正在忙於解決其他事情。我大部份的龍都被兩個敵人在前線橫行時殺死了。」Besides. I've been busy dealing with other issues. Dozens of my dragons died when those two enemies swept through the front line.
西爾倫說:「你們兩個都很失敗,但不要緊:只要有了深淵領主的加入,我們就不再需要步兵或是龍了。瞧瞧吧!」
You're both failures. But it doesn't matter: with a pit lord on our side, we won't need foot soldiers OR dragons. Behold!
西爾倫說:「[惡魔語] Zar zar refir zenn X zennshi x buras daz」

西爾倫:「現在快使用支配寶珠,在深淵領主反抗我們前。」
And now to quickly use the Orb of Domination, before the pit lord turns on us.
(此時畫面切換至拍著山下士兵的情況。)
(深淵領主在一道閃光之中來到了這個世界,他發狂地攻擊著這裡的士兵。)
科加什將軍說:「深淵領主失控了!我們玩完了!撤退!」
The pit lord's loose! We're doomed! Retreat!
科加什將軍說:「快點,大家跑向那條龍的方向!所有部隊,朝那條龍的方向移動!那條龍會拯救大家的!」
Quickly, everyone run toward those dragons! All troops, towards the dragons! The dragons will save us!

龍之領主尼納那卡說:「我沒有召喚任何的龍啊...」
I never called any dragons...
(劇情動畫完結,畫面切回到騎著黑龍的我身上。)

<黑石軍隊陷入了恐慌!現在攻擊他們吧!>
「黑龍」的火焰瞬間就能將一個整個方陣裡的士兵全數解決,黑石軍隊還沒搞清楚發生啥事情就這樣死掉了。
依靠著阿萊特的力量雖然是將大部份的士兵消滅掉,但是三巨頭在剛才的浩劫裡活下來了。

所以我跟基沙恩還需要再去一趟巨槌石將替這一切劃上句號。
巨槌石西邊的洞穴裡現在可以說是被火焰小鬼所佔領著,這裡的術士正努力跟小鬼們戰鬥著。
在洞穴的深處裡找到了西爾倫,他回到了這裡是想跟僅存的術士一起重整旗鼓。

西爾倫大喊:「你竟敢挑戰我?」
殺死西爾倫後登上山頂,不少幸存的士兵都來到了這裡。
龍之領主尼納那卡終於可以回到屬於自己的顱骨區裡,然而這是他最後一次可以待在這裡。

龍之領主尼納那卡大喊:「受死吧!」
了結龍之領主尼納那卡後在山頂的邊緣跳下去並來到了巨槌石東邊的洞穴外,這裡比起山頂或是西邊的洞穴都有著更為森嚴的戒備。

不少火腹巨魔坐在這裡的地上,他們以火焰阻止任何敵人繼續往洞穴前進。
洞穴內的巨魔比起洞穴外還要多很多,每走兩至三步就會看到兩至三個巨魔坐在地上。
在之前來過的位置找到了科加什將軍。

科加什將軍大喊:「部落衝鋒!戰鬥吧!」
隨著黑石三巨頭的殞落,赤脊山的危機算是暫時解決,黑石氏族在短時間裡大概也做不出什麼具侵略性的舉動。

在一直以來的戰鬥中我收集過不少的東西, 澤文上校發現有用餘的情況所以都把它們放在一個箱子裡,在我繼續冒險前他希望我能夠拿走它們。

燃燒平原篇 全文完



因為以前的燃燒平原劇情支離破碎,所以新版本的令我覺得好棒

整體來說劇情很流暢驚喜也不少

澤文上校是個天才(無誤

哥布林傭兵沒在巨槌石這裡出現大概是被派往北群修道院那邊了

4 則留言:

  1. 下次會寫悲傷沼澤嗎!!!(超期待O_Q)

    回覆刪除
  2. 絕對會~~~今天的那篇就是了 寫完悲傷沼澤後會寫詛咒之地。

    寫完詛咒之地後會用人類獵人去寫艾爾文森林~荊棘谷的。

    寫完整個東部王國後會補完那兩個還沒寫完的新手區,然後時間應該也所剩無幾。

    所以不會寫整個卡林多而寫奧丹姆,海加爾山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當然也會寫一下。

    不過問題始終是時間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3. 好猛,一個人幹掉整支軍隊(誤)

    蠻想知道奧丹姆的~

    回覆刪除
  4. 我也想能趕快寫到那邊~~~ 我其實只是在它剛開放的時候有玩一下 之後就繼續寫東部王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