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化腐不完

在往荒蕪之地前先來補完一篇夜精靈新手區的篇章!

Ilthalaine(伊爾薩萊恩)在幽影谷(Shadowlglen)的主要職責是訓練像我這種新加入的人與及維持自然的平衡。
因為今年春雨頻頻的關係,導致森林裡的夜刃豹過量繁殖,數量龐大的牠們已經影響了自然的平衡。
在森林裡控制了一下夜刃豹的數量後回到伊爾薩萊恩那邊,兩個騎著夜刃豹的陌生人-女獵手莎翠亞.月殞(Huntress Sandrya Moonfall)l跟丹提麗亞.銀林(Dentaria Silverglade)在跟伊爾薩萊恩商討事情。

伊爾薩萊恩說:「我很抱歉,女獵手。目前沒有任何新的法師準備就緒,他們還在訓練中。」
I'm sorry, Huntress. None of our new mages are ready. They still have much to learn.
女獵手莎翠亞.月殞說:「我怕時間已經不夠了,伊爾薩萊恩。戰鬥隨時會來臨泰達希爾,如果我們不盡快採取行動。」
I fear time may not be on our side, Ilthalaine. The battle may carry to Teldrassil itself if we do not act soon.

丹提麗亞.銀林說:「我們會離開並讓你繼續訓練的,伊爾薩萊恩。這是你專長的領域。」
We will leave you to your training, Ilthalaine. This is your area of expertise.

丹提麗亞.銀林說:「好好學習吧,Caylva。或許你將會在下一次月圓時為我們而戰。」
Study well, Caylva. We may need you fighting by our side before the next moon fills.
伊爾薩萊恩表示泰達希爾(Teldrassil)的腐化理論上應該已經完全停止,然而,還有某些東西還苟延残喘著,墮落的生物沒有回復正常,各種各樣的問題仍然困擾著他們。

在西面的劣魔營地裡或許能找到些讓伊爾薩萊恩可以繼續調查腐化原因的東西。
得知我要到劣魔營地走一趟的麥利薩爾.鹿盔(Melithar Staghelm),想我在執行伊爾薩萊恩的任務的同時能找一下他那些被偷走的補給品。
在劣魔身上能找到些魔苔(Fel Moss),或許伊爾薩萊恩應該對它們有興趣,而麥利薩爾的包包則被劣魔隨便放置在營地的四周。
把魔苔跟補給品都帶回去後,麥利薩爾把一個符印交給了我,說是這裡的法師訓練師萊恩達(Rhyanda)想要見我。

伊爾薩萊恩說:「你會在奧達希爾裡找到訓練師,Caylva。」
You'll find the trainer inside of Aldrassil, Caylva.
在奧達希爾內的萊恩達,原來是想將一個厲害的法術-秘法飛彈傳授給我,好讓我解決各種的問題。
奧達希爾的外面現在有一整把的木頭人以供各位新兵使用。
利用木頭人掌握到秘法飛彈的要訣後,萊恩達想我能到北邊的兩個湖子附近看看丹提麗亞有什麼需要幫忙。
來到萊恩達所說的地方看到丹提麗亞蹲在地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在丹提麗亞旁邊還有個人-埃沃隆(Iverron),丹提麗亞說他被附近的樹林蜘蛛(Webwood Spider)襲擊並身中劇毒,雖然靠著丹提麗亞的力量能讓他的情況停止惡化,但總需要有個人幫忙去收集材料以製造解毒劑。
在湖邊生長的月牙百合花(Moonpetal Lily)擁有著強大的治療功效,使用它製成的藥劑一定能幫助埃沃隆回復體力。
把收集到的材料帶回去後,丹提麗亞立即向埃沃隆施展解毒術。

丹提麗亞.銀林說:「埃沃隆的毒經已消除,但他還需要一段時間去回復。」
Iverron's poison is cured, but it will take some time for him to recover.
治療過埃沃隆後,丹提麗亞想我到北邊的洞穴附近看看塔琳德拉(Tarindrella)有什麼需要幫忙。

這位傳奇的森林保護者經已再次回到幽影谷,丹提麗亞從森林的低語裡得知道這個消息。
當我走到洞穴附近,塔琳德拉從我背後出現。

塔琳德拉說:「你是來幫忙的嗎,法師?我們將會待在一起一段小時間。」
You've come to help, mage? Let us stay together for a while.

她是因為得知泰達希爾的腐化還沒完全消散所以才回到這裡,她更發現洞穴裡的蜘蛛經已腐化嚴重,牠們將會危害到這裡的人與及整個森林,必須減少牠們的數量。

但更重要的是,要找到令牠們腐化的源頭!
塔琳德拉伴隨我一同進入這危險的洞穴,她是個可靠的伙伴,不單會使用糾纏根鬚限制著蜘蛛的移動能力,更懂得召喚三朵小花幫忙戰鬥。
塔琳德拉說:「腐化似乎已經不單止影響到這些蜘蛛,我擔心源頭不在洞穴裡。」
The corruption goes much further than these spiders. I fear the true source is not within this cave.
將蜘蛛的數量削減一定數量後,塔琳德拉認為假如這些蜘蛛從出生開始就已經被腐化的話,那麼就必須將牠們的育母-邪惡的基塞伊斯(Githyiss the Vile)殺死才行。
邪惡的基塞伊斯在洞穴的頂層,牠的身後還有更多的蜘蛛卵。
將邪惡的基塞伊斯消滅後,塔琳德拉走到蜘蛛卵的旁邊。

塔琳德拉說:「這個圖騰腐化著蜘蛛卵!它看似是個能製造巨大威脅的東西。脊骨堡應該是被這種更強大的東西污染著。」
This totem has been corrupting the eggs! it seems a greater threat looms. The gnarlpine remain tainted by something most fowl.

塔琳德拉說:「腐化已經深深的與他一起埋藏著。」
The corruption is buried deep within him.
總算把幽影谷的腐化源頭解決,但塔琳德拉將會繼續追蹤這個圖騰的源頭,而我將會回到幽影谷裡完成剩下的訓練。
塔琳德拉將我傳送回去丹提麗亞的那邊。
丹提麗亞很高興看到我的回來,她立即為我安排剩下的訓練-一個儀式,透過這個儀式,能夠讓我認識更多夜精靈的歷史。

丹提麗亞.銀衣說:「月井就在東北邊,在池塘另一邊的山上。」
The moonwell is to the northeast,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pool and up the hill.
當我抵達月井的時候,卡多雷影像(Shade of the Kaldorei)在月井裡出現並向我點頭打招呼。
pic
卡多雷影像說:「自從海加爾山之戰後我們的人民改變了很多。」
Much has changed for our people since the Battle of Mount Hyjal.

卡多雷影像說:「諾達希爾曾經保持著蒼白的影子,而它的力量被用於打敗阿克蒙德與及擊退燃燒軍團。」
Nordrassil lies a pale shadow of what it once was, its power used to defear Archimonde and drive back the Burning Legion.


這裡應該是說諾達希爾一直很繁盛吧?
卡多雷影像說:「因此我們不朽的本質!失去了!」 Our immortality-the very essence of our beings!-was lost.

卡多雷影像說:「叛徒從他的監獄裡逃走,薩恩多.怒風也消失在翡翠夢境之中。」
The Betrayer was freed from his prison, and Shan'do Stormrage disappeared into the emerald dream.

卡多雷影像說:「黑暗的時代降臨了。」
A dark time for all.

卡多雷影像閉上眼晴並漸漸消失。


薩恩多(Shan'do)是榮耀尊師的意思,夜精靈都以這名字稱呼瑪法里奧。
認識過夜精靈的歷史後只剩下最後一個訓練,向特納隆.雷拳(Tenaron Stormgrip)報到,他在樹上一直觀察著這裡所發生的一切。

丹提麗亞.銀衣說:「往奧達希爾的斜坡在這裡也能看到,沿著它走到頂層跟特納隆見面吧。」
The ramp up to Aldrassil is just in sight over there. Circle around and find Tenaron up top.
沿著路往奧達希爾的頂層進發時會經過一個房間,裡面的莫拉娜.晨光(Moriana Dawnlight)跟多蘭尼.琥葉(Doranel Amberleaf)在商討一些事情。

多蘭尼.琥葉f說:「別誤解我...我很高興薩恩多.怒風能夠回來。但這真的很令人懷疑,范達爾發生了什麼事情?」
Don't get me wrong... I'm grateful to have Shan'do Stormrage back, but this is all really suspicious. What happened to Fandral?

莫拉娜.晨光說:「噓!有人在這裡。」
Shh! Someone's here.
在月井那邊聽過夜精靈第一部份的歷史後,特納隆覺得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所以想派駐我到多蘭納爾去,在旅程上將會有更多的難關等著我去闖,直到我進入達納蘇斯為止。

全文完

趕工總算成功,但寫的時候好多東西也不太懂 囧

3 則留言:

  1. 范達爾是怎麼了@_@?

    煩請版主解答:)

    回覆刪除
  2. 寫完今天那篇晚點再來解答你~~~~

    回覆刪除
  3. 范達爾的問題,我沒看過小說所以解答不到你 囧

    但是你可以參考以下的連結:

    http://nga.178.com/read.php?tid=3192159&_fp=1
    (簡體字注意、無病毒。)

    裡面詳細說明了范達爾怎麼墮落,怎麼會被關起來,應該你想要的資料都能找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