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有好有壞有中立

在灼熱峽谷裡南邊的鐵之峰(Iron Summit)裡有群黑鐵矮人駐紮在這裡,他們是何方神聖?

瑟銀兄弟會沒有任何的軍隊,只有些衛兵跟漢瑟爾,如果要跟灼熱峽谷裡黑鐵矮人對抗的話,他們必須要找到援軍。

漢瑟爾建議我去找山丘領主雷登(Mountain-Lord Rendan) ,就在峽谷南邊的哨塔上。

他是個跟暮光之錘或是火元素沒有任何瓜葛的人,然而他也沒有加入瑟銀兄弟會,漢瑟爾認為現在是拜訪他尋求協助的時候。

離開瑟銀哨塔後往南邊移動,直至看到黑石山的入口時往左拐,再穿越這條橋後便會看到鐵之峰的入口。
鐵之峰除了有飛行管理員駐紮在這裡外,還有瑟銀哨塔直至現在也沒有的旅店跟信箱!
漢瑟爾所說的山丘領主雷登就在鐵之峰的哨塔上眺望著黑石山,他看起來不太友善。

山丘領主雷登說:「黑石山裡的黑鐵矮人不會從我拿到任何好處,瑟銀哨塔的小子也是。」

山丘領主雷登說:「我選擇了中立,這是我喜歡的生活方式。當然...假如某方付出適當價錢的話,我就會聽那方的話。而你又是誰?」

<說明自己的來歷。>

山丘領主雷登說:「啊,從瑟銀哨塔來的使者。他們尋求我的幫助?好吧,我或許會去幫忙...假如有個好價錢。」

既然有個傻瓜使者從瑟銀哨塔遠道而來,山丘領主雷登當然要好好運用她的力量。於是山丘領主雷登把三個重任交託了給我。
山丘領主雷登說:「那個監督者奧菲斯真不會挑時間來尋求我的幫忙,我的鐵之峰被包圍了啦!」


但雷登又說,世上沒有他的衛兵解決不到的事情。他向我解釋說,要突然調動他們的崗位未免有點麻煩,我能去將那些槍手解決就最好不過。

他更強調,我把麻煩事解決,他就會考慮我的請求!
雷登不清楚我知不知道,但他的哨塔比任何在灼熱峽谷裡的還要高。有些矮人通常驕傲於自己能挖多深,但他不是。
有時候他更在想,他應該作為一個蠻錘矮人在世上出生。

他不太喜歡看到那些塔子,最好我能帶著火炬像登上他的哨塔一樣,將它們放置在哨塔上的火堆點燃,雷登說他們看到我的傑作後必定會後悔建造了那些哨塔。
那些「峽谷挖掘矮人」雖然壞事做盡,但雷登認為他們至少做了一件好事:製造了些非常高質量的子彈。

但他實在沒有辦法仿製出來,所以打算偷走任何他們被我找到的子彈。

「你要幫忙嗎?把二百顆子彈帶回來吧 。」雷登向我問道。

在哨塔下的阿妮絲.弗利姆莎里(Agnes Flimshale)比起山下的黑鐵矮人,對燻火龍(Incendosaurs)比較感興趣。像牠們從那裡來?牠們怎麼能在這種環境下生存?為什麼牠們這麼難食?
四座要燃燒的哨塔就是欺詐者卡拉然以前千辛萬苦把懲戒火炬打造出來後要燒掉的那四座,嘛...意義也是差不多吧。
燒毀四座哨塔後回到鐵之峰的山下,燻火龍現在棲身在這裡!
收集燻火龍的來研究是理解牠們的關鍵。
火焰胃囊 (Fire-Gizzard)
任務物品
「就在火焰食道的最底部。」
"Located right at the bottome of the fire-esophagus."
收集到足夠的__後來到鐵之峰的入口附近,黑鐵矮人的槍手堵在這裡,從他們的身上能找到雷登想要的彈藥!

黑鐵子彈(Dark Iron Bullet)
任務物品
「巧奪天工。」
"Impeccably crafted."
除了殺死他們能拿到彈藥外,站著給他們射擊以身體回收彈藥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偷取他們儲藏彈藥的箱子!
在我幫過山丘領主雷登的忙後,他竟然...

山丘領主雷登說:「什麼?為什麼你還在這裡?噢,我有答應過要幫助你跟瑟銀兄弟會戰鬥嗎?」

山丘領主雷登說:「我說謊了。」

山丘領主雷登說:「現在我沒有多餘的人手可以調動出來呢。我知道我說過我會幫忙,但是你絕對沒有辦法能說服我現在離開鐵之峰。絕對沒有。」

難道一切都要完了嗎? 不!!
我們還有倫克,他在我跟雷登商討的時候來到了鐵之峰!

倫克說:「呵呵呵,看看今次是誰在尋找倫克的幫忙!」

倫克說:「你的情況聽起來需要動用到倫克的不殺人解決問題法(Lunk's unique brand of no-kill problem-solve)。」

倫克說:「倫克不聰明,但倫克發現了些東西。今天,倫克發現了那個山丘矮人喜歡看別人跳舞。」

倫克說:「倫克喜歡跳舞!Erash也喜歡跳舞!大概是!或許我們去找些一樣喜歡跳舞的矮人再去找那個山丘矮人談談,他會聽你的話。」

接受任務後,倫克會開始跳起舞來...即使在移動。倫克建議我最好邀請正在站崗的衛兵加入我們一起跳舞。

鐵之峰守衛說:「這裡有點忙,牧師。你想做什麼?」

我說:「介意跟我們一起跳舞嗎?」
花了些時間成功邀請到三個衛兵加入我們,他們跟倫克一樣喜愛著跳舞。
看見我折返的雷登立即破口大罵...

山丘領主雷登說:「我結巴了嗎?我相信我已經很清楚跟你說過我...不會...」

<觀賞過我們五人的舞蹈後。>

山丘領主雷登說:「哇,你的舞姿很棒!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山丘領主雷登說:「好吧,好吧!假如我知道你跳舞這麼好的話,我一定不會要你去解決之前那些麻煩事。」

山丘領主雷登說:「告訴監督者奧菲斯我會加入他們,我們在熔渣之池裡再見吧,女士!」

山丘領主雷登說:「在瑟銀兄弟會跟鐵之峰聯手的情況下,那些峽谷矮人一定搞不清楚是誰攻擊他們!」
監督者奧菲斯說:「所以,雷登加入了我們?時間真恰當。」

我們出發吧!


倫克真的很...可愛!

2 則留言:

  1. ....領主超好笑XDD

    另外想問一下,會有機會寫到悲傷沼澤嗎?

    回覆刪除
  2. 絕對有!燃燒平原之後就是哩 目前我是想跳過燃燒平原先暫時不寫 因為裡面的主線任務是赤脊山的延續 囧

    回覆刪除